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恍若天宫!这座位于山顶的大殿采用全纯玉打造
www.bcbay.com | 2020-10-21 01:08:53  Shirley雪梨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恍若天宫!这座位于山顶的大殿采用全纯玉打造

  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拳的发源地,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驰名中外。其中武当山的七十二峰,峰峰景不同。比如大明峰,身为武当山七十二峰之一,山势挺拔,直插云表,晨曦初露,第一缕阳光照射其上,金光灿烂,故得名“大明峰”。

恍若天宫!这座位于山顶的大殿采用全纯玉打造

  大明峰景区位于湖北省十堰丹江口市官山镇骆马沟村,一天然石像犹如祖师坐落于此,守护着它脚下的子民幸福的生活。大明峰原名柱头岩,又称武柱峰、真武坐像,海拔1316米。这里气春天山峦滴翠,繁花似锦;夏日风雷激荡,云雾缭绕;金秋林疏叶红,满目清新;冬时冰柱撑天,琼瑶满地。

  要到达大明峰,需要攀爬2个小时左右的栈道。沿途巨石林立,藤萝密布,古木参天;众多稀有动植物在此繁衍生长。登顶后,目所能及处处是景。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大明峰顶建有玉石殿宇一座,和武当山金殿比例相同,称之为“玉顶”。阳光照射之下,玉殿洁白无瑕,光彩夺目,恍若置身天阙。

恍若天宫!这座位于山顶的大殿采用全纯玉打造

  这座纯玉大殿,可绝对不一般。这座玉殿的整体构件采用来自伊朗波斯湾的汉白玉“白雪公主”和黄根玉精雕细琢而成。为了把这座玉雕雕刻得尽善尽美,景区特别聘用了国内一流的设计专家、顶级的雕刻工艺大师,在福建雕刻完成后再把万余块纯玉部件运输到武当山大明峰进行组装,并于2019年竣工开放。

  这座玉殿的原材料、加工费、运输费等,总共耗费了2亿人民币。这座玉殿的品质、体量、工艺水准,在全球都是绝无仅有的,均创造了世界奇迹,被称为“”天下第一玉殿“。站在玉殿的位置向东眺望,可以看到武当山的金顶。金殿与玉殿,两座大殿遥相呼应,蔚为壮观。

  从古代以来,我们中国人就十分喜爱玉石,而且形成了独特的玉文化,对个人修养以及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其中的核心是孔子提出的观点——“君子比德于玉”。在大明峰上建造玉殿,景区也是出于“金为阳,玉为阴”的太极阴阳学理论。建筑本身与周边的自然环境也打到了高度的和谐。

  大名峰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一段传奇,它以美丽的色彩氲氤着村庄,以不变的姿势述说着永恒和亘古。因为大明峰处于特殊的地理位置,随气候和风云的变化,时而会出现飞蚁来潮,飞天鼠乱蹿,蝙蝠成群的叽鸣等奇观胜景。而玉殿的建成,让这一胜景更加传奇。那么,你对这座“天下第一玉殿”有什么个人的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分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