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中国最特殊瀑布 百米落差每日电费高达2万
www.bcbay.com | 2020-07-05 21:13:24  Shirley雪梨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特殊瀑布 百米落差每日电费高达2万

  提到瀑布的话,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每当雨季来临时,瀑布给人带来的震撼感是无法形容的。而目前国内的大瀑布,有两个的知名度最高,分别是贵州的黄果树大瀑布,以及广西的德天大瀑布。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游客,从世界各地赶到这两个地方欣赏美景。但是今天要说的中国最特殊的瀑布,却不是自然形成的。

中国最特殊瀑布 百米落差每日电费高达2万

  位于贵州贵阳市的这座瀑布,是人工建在一座大厦上的,名为“裂变广场”,位于贵阳CBD中心。直接从一百零八米的大楼高处就开始放水,然后就造成了这个世界上最高的人工瀑布,瀑布的正下方是一个大型的蓄水池,轰隆的水声堪比黄果树大瀑布。虽然场面的确是很让人震撼,不过这个瀑布在第一次开放的时候,路边的行人都以为是这家酒店水管爆了。远看,摩登现代的高楼与流动倾泻的瀑布完美融合。

  据说当时为了建造这个最大的人工瀑布,这家酒店也非常不容易,开放一次就得事先蓄水两个小时,需要使用四台大型抽水泵将水抽到高处。漂亮的背后都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开放1个小时,至少要花费800元电费;如果一天24小时开放,电费则高达近2万。所以目前只有遇到特殊节日或重大活动时,“瀑布”才会隆重地开放。

中国最特殊瀑布 百米落差每日电费高达2万

  至于瀑布的用水,来自回收的地下自来水,一些下雨的水或者其他渠道来的水。通过大厦地下的储水排水系统,循环使用,大大节约了水资源。而瀑布引起最多的争议还是在用电方面,有不少人觉得不值得,这些钱花的太浪费了。亦有网友力挺,“对于有着100多米高楼的企业,每天2万的电费算不上多大的开销,但却可能为贵州旅游贡献一个网红景点,吸引游客也能拉动旅游经济,这钱花得值!”。

中国最特殊瀑布 百米落差每日电费高达2万

  在家门口就能看见如此大的瀑布,据说运气好的时候还能在晴天看见彩虹。不仅游客很开心当地的居民也很开心,瀑布意外在网络走红出圈,甚至在外网也引发了一番激烈的讨论。其实有时候网红景点不一定都是传统的旅游景区,比如重庆的穿楼轻轨就是不经意间在短视频网络上走红的,多少游客第一次去重庆都把穿楼轻轨当作必打卡的一站。

  近年来,贵阳的发展有目共睹。除了这个网红瀑布大厦,还有“贵阳白宫”花果园、有“下雪天幕”的中山西路地铁站、网红书店钟书阁等,“贵阳798”板桥艺术村等等,相信继重庆、西安、南京以后,贵阳或许能成为下一个网红旅游城市。

  有人说,这是中国建筑设计又一新尝试;也有人说,这只是浪费能源。大家对于贵阳这一帘人工瀑布,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畅所欲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