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加拿大男子被CRA追税2842元,只因丢失过…
www.bcbay.com | 2022-04-19 14:38:3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因为曾经丢失过ID,有人冒用其名义开出T4税单,结果CRA要他补缴税款2,842元,安省男子Enrique Rosado为此十分气愤。专家说他很可能成为“合成身份”(synthetic identity)诈骗犯罪的受害人。

加拿大男子被CRA追税2842元,只因丢失过…

据CBC报道,65岁的渥太华退休男子Enrique Rosado在3月下旬收到加拿大税局(CRA)的重新评估通知,说多伦多地区一家企业Ontario 1975945 Ltd.的税务申报表明,他有31,388元收入没有在自己的个人所得税申报中披露。

Enrique Rosado说他从没听说过Ontario 1975945 Ltd.这间公司,更别提为这间公司工作了,根本不存在这笔31,388元的收入。

事实上他不久前刚刚退休,退休前的最后一份工作是在ByWard Market公寓管理公司任建筑主管,其4.5万元收入已填报在今年报税中。

他怀疑那家多伦多的公司盗用了自己的名字签发了T4表。

当Rosado联系CRA说明情况后,CRA却通知他自己联系多伦多的公司,要求后者取消T4表。

Rosado很生气:这分明是CRA的错误,凭什么让我解决,CRA需要更好地保护纳税人免受诈骗者的侵害,而不是对罪犯友善。

据多伦多警方表示,警方依据该公司的注册地址前往实地查看,却发现这家公司根本不存在。CBC给公司董事发信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位于Halifax的Saint Mary's大学犯罪学教授Vanessa Iafolla说,Rosado很可能身分被盗,犯罪分子用他的身份伪造税务信息从事金融诈骗。

Rosado信用报告显示,其身分被盗,因为银行拒绝了他申请信用卡。

Rosado退休后过着简朴的生活,在女儿家共享一个房间,因为他负担不起每月约500元的养老公寓。他说自己的退休金去药店、买食物勉强够用,这就是为什么他必须和亲戚住在一起。

加拿大反欺诈中心探员John Armit表示,去年共发生30,849个身分被盗案件,受害人损失总计3.79亿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