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提醒:今年报税季节开启 四月三十日截止交件
www.bcbay.com | 2022-02-22 09:01:58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醒:今年报税季节开启 四月三十日截止交件

加拿大税务局提醒国民,由昨天起已开始年度的报税季节,至4月30日为止递交报税表。当纳税人能够准时报税,就可以尽快取回退税,以及不会延迟续领福利。当局新设网上工具,方便居民在报写资料时遇到困难,可以查阅或参考。

去年有91%安省省民在报税季节期间在网上报税,加上使用直接过户入数方式,可以在8个工作天收到退税款项。

在上个年度,政府使用这种方式,退回1,400万元税款予安省省民。

去年,加拿大人申报入息税和福利表,平均获得1,895元退税,以及加拿大儿童福利金(CCB)平均6,690元。为了获得福利和抵税项目,例如CCB、货劳或综合销售税(GST/HST)抵免、相关的省福利、儿童残疾福利、气候行动补贴(Climate action incentive)或保证收入补助(GIS),即使在2021年没有需要申报收入,或收入是免税,仍需要提交入息税和福利申报表。 

今年截止递交报税表日期4月30日是星期六,如果税务局收到或邮戳日期为2022年5月2日或之前,报税表将被视为准时提交。如果当局收到付款或于今年5月2日或之前,在加拿大金融机构处理,同样是视作准时递交。

低收入居民可获免费报税

此外,去年超过100万名纳税人浏览税务网址,在报税前可以登入网页了解最新的退税优惠和福利等资料。现时超过590万名安省居民注册电子报税户口(My Account),可以随时更新个人资料,例如住址、直接过户入数资料、婚姻状况或其他项目等。用户可以在经过认证的报税软件中使用数码服务,例如自动填写报税表和特快评通知(Express NOA);企业东主也可以注册企业户口(My Business Account)。

如果收入不高,纳税情况简单但需要协助,社区义工入息税计划(CVITP)义工,或可以为你免费填写并提交报税表,去年义工帮助超过160,000名省民提交报税表。此项服务既可以面对面或视像会议等方式提供服务,详情请浏览Free tax clinics网页。

加拿大政府宣布打算将气候行动补贴(CAI)作为季度福利金支付。安省居民并且符合条件,从今年7月开始,每年将自动收到4次补贴。省民没有入息,只要提交报税表便能获得。如有配偶或普通法同居伴侣,则只有其中一位可以申请,以先递交者获得。

如果省民现时居住在人口普查大都会区(CMA)以外,并预计今年4月1日继续居住在这些地区,请填写附表14报税表的一部分,以便获得小型和偏远社区居民的福利金的一部分。

(星岛记者报道,图片来源:星报资料图片)

   0


相关新闻
报税季:九种方法避免税务不实!电子报税系统运作正常 不受罢工影响吁及时
2023年报税季来啦!想省税?报税时别漏了这谨防RESP账户税务陷井 很多家长不知道
这样仔细算算账:你今年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退小心!CRA警告:近日8种冒充税局诈骗猖狂
CRA催你领钱,上百万人符合要求 几百刀秒到警惕!报税季收到这类电话和邮件 先别急着
加拿大这4招能合法减税!想省钱快看!加拿大近一半打零工者逃税!专家警告后果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