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关注:加拿大华人存2万RESP,却只能取回8千
www.bcbay.com | 2021-06-22 09:26:25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RESP是Registered Education Savings Plans的简称,中文翻译成“注册教育储蓄计划”,这是鼓励家长为子女高中毕业以后接受大学或学院教育而储蓄的一项资助计划。

很多华人都会早早地为孩子开通RESP账户,一方面,可以拿到政府相应的补贴,也能带来一定的投资汇报,另一方面,RESP账户还可以省税。

不过,开通RESP计划也有很多坑,最近一位华人为两个孩子开通两个RESP 计划,两年损失将近$12,000,怒告知名RESP教育基金!

关注:加拿大华人存2万RESP,却只能取回8千

据悉,王庆(音译,Qing Wang)移民到加拿大之后和家人住在一个临时住所,这个房东向他介绍并出售了 RESP 计划。

于是,他为自己的两个孩子分别开通了团体RESP 计划,两年时间里投入约$20,000。

团体RESP是一种团体投资,将多个个人账户的资金汇集在一起。父母通常会购买该计划的份额(称为单位),该计划通常基于孩子的出生日期。家庭按既定时间表进行供款,并在成熟时收到款项,这笔钱来自供款、政府补助和投资回报。不过前提是投资这的孩子就读于合格的高等教育机构,通常是在孩子年满 18 岁时。

而团体RESP的提供者通常通过非营利基金会或信托管理奖学金计划,但通过所谓的“分销商”(一家与基金会有密切联系的营利性公司)来营销和管理该计划。

据悉,团体RESP合同规定,家长一旦签约,就要一直坚持供款至孩子18岁。如果中途退出将损失不少,不仅需放弃计划内所赚的全部收入,还要放弃当初数千加币注册费。

于是,当王庆打算将两个孩子的RESP转到CIBC银行的个人RESP时,他因为C.S.T.收取的注册费竟然要损失$11,720。

按照魁北克证券法的规定,每个奖学金计划的费用限制在$200,但是RESP 集团的供应商每单位(Units)收取$200的费用。

按计划收费和按每个单位收费的差别很大。比如,王庆为他的两个孩子订购了58.6个单位,如果按照单位收费,那么总金额就是$11,720。

这相当于他两年内缴纳的60% 的资金,也就是说,一多半的资金都将打水漂,投资了$20,000,却只能拿回$8,000。

于是,王庆作为首席原告将几家知名RESP教育基金集体诉讼告上法庭。

这起诉讼于3月31日获得魁北克高等法院的授权,针对六家RESP集团提供者,指控他们在魁北克收取的销售费用或注册费是非法的。

皇后大学法学教授Gail Henderson表示,这起集体诉讼可能会在加拿大产生连锁反应,尤其是如果诉讼成功的话。

的确,不止魁北克,就连安省也曾发生过家长购买RESP差点血本无归的事情。

Susan Tesluk从女儿出生1个月开始就购买了Heritage 教育基金(Heritage Education Funds)计划,到2016年共存了8300加币。

在购买的时候,销售员给他介绍,只要17年每年存款$1,200,之后在女儿上大学的时候会有$48,636.50的奖学金,加上利息,政府补贴,按计划总共可以收到$69,036.50。

2005年,她和丈夫离异,不想继续参加这个项目,但是没想到她这样中止会让自己失去之前所有投资。

愤怒之下,她将此事上报给监管机构OBSI,幸运的是,她最终拿到了全款加上政府补贴以及存款的收益。

所以说,购买教育基金 RESP选择正确的渠道很重要,稳定的高息回报在复利与时间价值的双重作用下会取得显著的收入, 并且在孩子需要用款的时候限制最少,取款简便。

如果你也打算尽早为孩子开户以便获取最多的政府资助,可以咨询资深理财顾问Amy Xin(电话647-896-6198),避开RESP的一些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正如下面的网友所说,家长在开设RESP账户时,一定要看清楚条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