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国政府再拿4830亿美元振兴股市
www.bcbay.com | 2015-07-18 15:22: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唯一编译报道:Bloomberg刊登的文章说中国拿出4830亿美元建立政府控制的margin借贷机构,此举是为了进一步稳定股市,因为股市暴跌不仅威胁经济发展,还会影响人民对政府的信心。

有消息说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现在有三兆的人民币资金,这笔钱可以用来买股票或者借给证券公司当头寸。

现在不知道这笔钱有多少已经用于最近的救市中,但是已经足以给普通股票带来信心,上证指数在本星期五升了3.5%。Bocon International的分析员说政府不必将这笔钱全部投入,只要市场明白政府有足够的弹药就够了,目前已经见效了。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成立于2011年,在这次保卫股市的过程中起到了很大作用。三兆人民币从数量上是欧盟给希腊救援款的五倍。

悉尼科技大学中澳关系专家James Larenceson说中国政府就是要人们看到对股市的惊慌是不能持久的,国家有足够的钱来对付。

中国政府最近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来稳定股市,为股市做了一个底。政府规定不允许大股东抛售股票,并且命令国有的公司买进股票。

中国不是唯一一个采取政府干预的国家。在1998年金融风暴中香港政府买进了150亿美元的股票,七年前美国次贷危机后美国政府也曾经禁止卖空。在2008年美国国会批准了7000亿的所谓TARP资金输入金融系统,而且还将Fannie Mae和Freddie Mac收回国有。

上海Heqi Tongyi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官Chen Gang说中国政府的干预给了市场足够的时间减少非法的margin借贷,同时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政府的支持最终会让普通投资者信心增大重回股市。他认为“只要有了信心,闲置的资金就会进入市场。必须得承认的是:没有中国政府打不赢的仗”。

   0
相关新闻
中国股市泛起红色泡沫,爱国股民力挺被制裁美国、北京双重打击 中概股市值疯狂蒸发
中国股市强烈震荡 传北京要加紧出手中国1亿6千万人炒股 行市不牛人数也牛
股票市场长期低迷 中共鼓励党员干部炒股中国证监会官员大谈股市,西方学者直言表示
中国股市创2000年以来开年两个月最大涨幅中国股市逢九必涨?这个速度让人害怕
中国股市现极端状况:牛市论和清仓式减持全球最差 中国股市一年蒸发2.4万亿美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