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英国经济萎缩重挫英镑 此轮涨势恐已告终
www.bcbay.com | 2011-01-25 22:48:16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最新公布的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极其疲软,令市场深感震惊,英镑如同遭到当头一棒,在数据公布后快速跳水。在政府大规模紧缩措施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内忧外患"背景之下,市场对于英国的经济前景感到悲观,并将焦点从通货膨胀转向了英国的经济增长,分析人士也指出,鉴于周二(1月25日)英镑的此番走势,汇价前景已趋于悲观。

  

周二欧洲时段,在英国GDP公布后,英镑/美元急速下挫,日内最多下跌逾200点,并创出1.5752的1月13日以来新低,纽约早盘时段汇价小幅反弹至1.5820一线,上一交易日尾盘报1.5986水平。同时,欧元/英镑也在纽约早盘时段创下0.8648的约11周新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ofNationalStatistics)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因12月恶劣的天气影响了服务业和建筑业的活动,英国2010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5%,不仅低于预期,也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萎缩,并创下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降幅。

  2011年以来,英镑表现强劲,特别是英镑/美元,高企的通胀数据甚至引发了市场对于英国央行(BOE)或将升息的讨论。但是周二英镑的走势令投资者大失所望,众多分析师也"见风使舵"改变英镑的预期,虽然鲜有分析师认为英镑后市将出现破坏性的大幅下挫,但是部分分析师认为英镑此番走势暗示10年12月以来的反弹已经结束。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分析师团队指出:"鉴于12月物价的大幅走高,市场已经将未来几个季度英国央行大规模收紧政策的预期体现在英镑汇价中,但是英国GDP的意外疲软则引发市场改变此种预期。预计英镑兑欧元及美元均将进一步下跌。"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Agricole)驻伦敦资深外汇策略师DaraghMaher表示:"GDP数据提醒市场英国经济表现仍旧脆弱,令市场对通胀数据的观点进行了修正,鉴于这一数据,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不会升息。同时,GDP数据可谓是扭转了整个局面,它损害了英镑的趋势,现在我们对于英镑/美元的预期区间介于1.5500-1.6000之间。"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SocieteGeneraleSA)建议,出售英镑兑纽元、瑞典克朗及挪威克朗等货币,并称英国GDP数据令央行升息的可能性下降。

  盈透集团(InteractiveBrokers)高级市场分析师AndrewWilkinson表示:"此前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或将于近期内升息的预期是极其错误的,英国经济正经历着高通胀及经济增长脆弱相结合的不良状况。市场的升息预期是英镑走高的重要原因,但是当升息预期消散,英镑也将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

  但是鉴于英国国家统计局或将对此次数据进行上修,某些看多英镑的分析师仍旧坚持其预期。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货币策略师SaraYates表示:"我们仍旧认为英国央行将是第一个升息的主要央行,但是我们现在预计首次升息的时间将推后至今年年底。"

  该行对于英镑/美元2011年底以前的汇价预期仍旧维持在1.8200水平。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固定收益类策略师PeterChatwell表示:"GDP将令市场把焦点从此前几周对通胀的担忧转开。"但是他仍旧预计,英镑将走高,随着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英镑的下跌仅是暂时的。

  即使经济学家对英国第4季度GDP放缓已有了充分预期,但季率却惊人地出现了下滑,大大超出了很多人的意料。

  英国第4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5%,并录得2009年第三季以来首次下滑,降幅创2009年第二季来最大;33位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中值显示,英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或将增长0.5%。

  英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大暴跌,自1.5896跌至1.5807,日内跌幅已近200点。

  英国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是,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联合政府实施财政紧缩措施,令经济脆弱的复苏势头再度受挫。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经济学家Alan Clarke称,英国央行正面临非常困难的处境。英国经济正遭受高通胀的肆虐,但是英国央行难以在短期内加息。因为一旦提高基准利率,英国经济较遭受加息和紧缩财政的双重打击,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或因此彻底断送。

  盈丰财资(CMC)分析师表示,英镑在过去24小时里努力要明确站到1.6020上方,英镑只有回落并跌破约1.5820的上周低点,才会破坏其向上测试1.6175的可能性,该水准为从2009年高点1.7045拉出的趋势线。

  英镑下行目标是1.5720甚至更低。主要支撑仍然在200日移动均线所在的1.5430附近。

  后市关注方面,英国央行(BOE)将于周三公布1月12-13日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记录。有媒体上周五公布调查显示,英国12月份通胀率的大幅上升令投资者对英国央行或提早升息的预期升温,因此,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货币会议纪要将成为投资者的主要焦点之一。

  瑞银集团(UBS)表示:“我们预计普森将会转变立场,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以9:0的结果一致决定维持量化宽松政策规模不变,但对利率政策的投票可能仍然是8:1。”

   0
相关新闻
(图文)人民币升值凶猛 手把手教你四种套利(图文)加元走势分析与短期展望 还会跌吗?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涨88个基点创下历史新加元节节败退 美元要迎来大牛市行情?
标普摘掉美国桂冠 金融海啸席卷全球(图文)本周关键词:美债+欧债+央行决议+非
利比亚战火来袭 金融市场祸不单行(图文)日震危机 加元恐跌破美元等值
(图文)人民币汇率连续三日创新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5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