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港灣 > 投資理財 > 正文  
華裔富豪2.37億英鎊欲購英超豪門利物浦
www.bcbay.com | 2010-08-03 22:17:57  都市網 | 0條評論 | 查看/發表評論

  英國傳媒報道,香港QSL體育聯盟公司的主席、華裔富豪黃健華(Kenny Huang),直接向英超球會利物浦的債主蘇格蘭皇家銀行(RBS)提出,透過收購利物浦二億三千七百萬鎊(約三億七千四百二十五萬加元)債務,入主這家名牌球會,可能於數天內達成交易。有報道指黃健華得到中國國營投資基金的支持。

  壹旦交易成功,利物浦(Liverpool)現時兩位美籍班主吉列(George Gillett)和希克斯(Tom Hicks)將會「被逐離場」。接近黃健華的消息人士向英國廣播公司透露,必須在球員轉會窗於八月三十壹日關閉前達成協議。而黃健華收購利物浦的交易必須獲得球會董事局批準,預料數天內可有結果。

  獲中國國營基金支持

  《獨立報》表示,相信黃健華背後得到中國國營投資基金的支持,而他是於南非世界盃期間初步接觸利物浦,表達他收購這間負債纍纍的球會的意願。

  《每日電訊報》報道,吉列得悉黃健華直接向皇家蘇格蘭銀行「問路」後,於上周向蘇皇表示敍利亞富商克爾德(Yahya Kirdi)也有意競投利物浦。吉列指他與前敍利亞足球員克爾德就球會買賣壹事進入最後階段談判。

  不過,有報道指這只是吉列放出的煙幕,目的是拖延蘇皇接受黃健華的條件。

  如果蘇皇接受黃健華收購利物浦,吉列和希克斯便無法從利物浦取得絲毫利益,「兩手空空」離開。

  表明踢走吉列希克斯

  據《每日電訊報》表示,黃健華是香港註冊的體育投資公司QSL體育聯盟有限公司(QSL Sports Limited)主席,支持他的投資基金是遠東區財力雄厚的投資基金。

  據報指,相信黃健華已經接觸過利物浦高層,表明他將吉列和希克斯兩人「踢出局」的決心,他也會要求利物浦王牌球星費蘭度托利斯押後關於去留問題的決定。

  當然對吉列和希克斯而言,黃健華投資球會壹事毫不吸引。黃健華直接接洽蘇格蘭皇家銀行,冀可藉提出保證為利物浦償還絕大部分欠債的條件,取得球會的控制權,但付出的代價,遠低於吉列和希克斯開出的價錢。

  吉列和希克斯曾經表示會出售手上的利物浦股份,開價六億鎊(約九億九千六百三十萬加元)。兩年前黃氏因價格太高拒買利物浦,現時估計球會價值三億五千萬鎊。

  根據蘇皇向利物浦再註資協議列明的其中壹項條件,蘇皇只要相信更有助於償還利物浦債務,以及更有把握出售球會,便可全權負責買賣利物浦的交易,以及與有意競投者直接洽商交易。

   0

24小時新聞排行榜
1 突發:美國這裏發生7.2級強震 氣象局發海嘯
2 40年最高通脹+瘋狂加息 央行給員工發獎金2
3 網友偶遇王祖賢超市買菜,56歲超真實狀態曝
4 狂罰$7萬!溫哥華嚴查這樣澆草坪 數百戶被
5 突發:阿拉斯加7.2級強震 卑詩緊張,9級強震

48小時新聞排行榜
1 突發:美國這裏發生7.2級強震 氣象局發海嘯
2 加拿大終於有筆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歡
3 華人耍小聰明致簽證作廢!官方:護照不能這
4 40年最高通脹+瘋狂加息 央行給員工發獎金2
5 大溫史上最嚴禁水令來襲!70道警報響徹全省
6 淩晨5點報案“家裏全是蟲” 警秒懂急叫救護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時代又來了?
8 網友偶遇王祖賢超市買菜,56歲超真實狀態曝
9 知名女星被曝當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發文
10 狂罰$7萬!溫哥華嚴查這樣澆草坪 數百戶被


最新專稿 更多>>
1 突發:阿拉斯加7.2級強震 卑詩緊張,9級強震
2 網友偶遇王祖賢超市買菜,56歲超真實狀態曝
3 知名女星被曝當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發文
4 大溫史上最嚴禁水令來襲!70道警報響徹全省
5 不用去泰國,溫哥華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飯
6 禁說普通話譏笑蒸米飯!加拿大華裔博士受夠
7 華人耍小聰明致簽證作廢!官方:護照不能這
8 加拿大母親乘飛機因面相被疑有問題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號遇難!繼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壹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歲女消防員以身
專欄作者
1溫暖2木木3張酒閣
4卡賓5羅文6英子
7饒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雲淡12熙媽
熱門專題
1烏克蘭戰爭2政府資訊3中加關系
4中美關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溫市選8安倍遇刺9特魯多
關於我們 | 廣告服務 | 聯系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