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投资理财:为什么牛市都不赚钱的六原因
www.bcbay.com | 2009-06-30 20:08:11  环球网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饥不择食型。部分股发现牛市行情降临,股指大幅上涨时,手中却没有多少筹码,由于担心错失机会,慌忙买进,结果不是买的股票有问题,就是买的时机出差错,有时甚至在强势股的阶段性顶部位置介入,因而很难获利。

  建议:股市中机会是无限的,资金是有限的,不要用有限的资金去博无限的机会。   

  二、追涨跌型。这类投资者惯性思维比较严重,股市一涨就认为可以看3000点,股市一跌又认为要重回1800点,股价上升的时候全力追涨,股价下跌的时候急忙割肉,结果使得市值在反反复复的操作中不断缩水。

  建议:要在不利的情况下看市场的有利因素,在有利的情况下看市场的不利因素。

  三、死捂股票型。牛市确实需要捂股才能获取丰厚的利润,但要看捂的是什么股,很多投资者捂的是在熊市中被深度套牢的股票,而这些股票大多不是当前行情的主流热点,自然很难解套扭亏了。

  建议:换一次股票会增加不足1%的税费成本,而强势股的涨幅是弱势股涨幅的N倍,要分清轻重优劣。

  四、模仿基金型。很多投资者资金不多,但操作手法却模仿基金,一个账户中有数十只股票,全面撒网,广种薄收,就算是选中了两只龙头股,但由于买的数量少,也很难获取较多收益。而且,持股数量太多,无暇全面顾及,问其持股的公司基本面情况,常常一问三不知,这样如何能把握个股的波动规律。

  建议:好好清理自己的账户,轻装再上阵。

  五、熊市思维型。在经历过近三年的熊市后,许多投资者已经被熊市“洗脑”,往往稍有获利就急忙卖出,然后指望着股价再重新跌回来,但等来的却是股价继续一路高走,自己却被远远地甩在后面。

  建议:让自己的头脑清醒些,灌输些牛市思维。

  六、卖涨留跌型。行情走好时,投资者的持股中会有部分个股是获利的,还有部分是仍然被套的,大多数投资者会选择将获利的卖出,将被套的仍然继续捂着。结果,获利卖出的股票仍在继续上涨,而捂在手中的被套股票却依然在低位徘徊。

  建议: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一直在股市中盛行,正确的方法是越能涨的股票越是要捂紧,对于涨不动的股票要及早卖出,盘活资金,重新选择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5 无聊测个DNA 他毁了爸妈33年婚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