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注意:出国留学要规避汇率风险
www.bcbay.com | 2009-06-28 23:16:59  华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下旬,大部分学校开始放暑假,这意味着,又有一批学生从学校毕业。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这几年,国内毕业生选择出国留学的越来越多,且留学生的年龄也逐渐趋于低龄化,不少人高中毕业即出国留学。

  出国留学必然涉及到使用外汇的问题。记者从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前来咨询出国留学如何使用外汇的人不少。有询问怎么购买外币的,也有咨询怎么办理外币信用卡的,当然也有咨询如何应对汇率大幅波动造成的损失的。

  中国银行温州松台支行理财经理刘海燕说,2009年在次贷危机冲击下,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动荡,部分币种汇率波动超过30%,针对目前国际外汇市场还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建议家长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学费时应注意其汇率风险,平时在外汇汇率相对较低的情况时进行分批购汇,减少一次性大额购汇。采取分批购汇方式,定期买入学费及生活费所需外汇。各种费用能够分散缴纳的,尽量分散缴纳,摊平购买外汇的成本。

  刘海燕介绍说,对于留学生缴纳学费而言,最常用的是汇票和电汇。电汇比较快捷,一般两天可以到账,但手续费相对较贵,而且前提是收款者在国外已经有银行账户。而汇票是钱跟人走的一种汇款方式。学生可随身携带到国外,丢失后可以马上凭票号电话报失,手续费也相对便宜。但缺点是资金到账慢,汇票跟学生到达国外后,首先要找到国外的银行进行托收,托收后10个工作日才能到账。比如,中国银行的电汇和票汇,收费为汇款金额的千分之一,最低50元,260元封顶,电汇还要加150元人民币电讯费。

  对于留学生日常消费而言,由于目前中国学生自费留学普遍低龄化,在国外缺乏信用记录及财力证明的他们很难申请到留学当地银行的信用卡,可选择由家长申请主卡,留学生本人申请附属卡,境外消费境内由家长还款。子女的每笔海外交易家长都可收到手机短信通知,随时掌握子女的花销情况。出国的留学生最好不用信用卡取现,因为每取一笔要收取1%的手续费,而且还要承担透支的利息,这个利息比商业贷款利率还要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亚马逊Prime Day开抢:狠过黑五!史上新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3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9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最新专稿 更多>>
1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7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8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9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10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