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投资理财:买美国国债不如买美国的土地
www.bcbay.com | 2009-06-26 20:54:44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在25日举行的2009中国外汇与黄金高层论坛上表示,用外汇储备买美国国债不如买美国的土地。以下为他的发言:

  我们有近两万亿外汇储备,鼓励我们的企业利用美国金融危机,世界金融危机,他们的成本缩水,到外面低成本收购。收购它的资源、能源,包括科研单位,鼓励他们走出去。

  特别是利用能源价格的涨跌,去年石油价格最高147美元,今年初跌到34—37美元,鼓励我们的企业低价进,高价抛,美国就是抓住这个机遇,大量收低价石油,把盐矿重新修缮,把盐矿作为石油的储备库,往里注石油。油库,地下的岩洞用了之后,觉得还没有到位,又租了一批外国的油轮,储备低价石油。所以,美国利用世界石油价格下跌的机会大量地收购低价石油。它的商业储备已经达到3.5亿桶,国家战略储备达到7亿桶,加在一起是10.5亿桶,所以,美国不怕石油涨价,因为他收购了大量的低价石油。

  所以,我们要用好我们的外汇储备,收购低价的能源、资源,保证我们国家使用。鼓励我们企业到国外买他的土地,专家建议买美国国债不如买美国的土地及因为它的土地07—08年增值了15%,1996—2006年十年翻了一番,他印美元,大量的国债要贬值,你买他的土地能增值。你可以鼓励我们的农业企业,我们的农民到国外种地。世界有这样的例子。

  日本的国外农业用地是国内农业用地的六倍,韩国国外农业用地是国内农业用地的三分之一。赞比亚提出,请我们国家农业企业到他们国家去种粮食,全年120万吨的玉米,自己生产80万吨,有40万吨的缺口,所以,鼓励我们农民、农业企业走出去。我们外汇储备也是我们创造财富的源泉,要把它变成增值保值的一个平台。

  有的专家建议,我们有近两万亿外汇储备,你拿外汇储备去买美国国债,拉动的是美国的需求,美国的消费,能不能发外汇债券?发外汇债券,居民买了这个债券,然后拿这笔钱投入到建设,说藏汇于民、藏汇于企、藏金于民,这也是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举措。

  我们有两万亿的外汇储备,我们企业产品出口遇到困难。出口退税,是我们鼓励自己的企业卖,问题是人家买不买,人家不用你订单,人家不用你生产。你没有订单,没有买主,没有客户,鼓励采购他们国家的产品,动员国外到我们国内采购,互惠互利,我们的外汇就发挥作用了。所以,两万亿的外汇储备对我们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有着重要的作用。

  另外,建议有关方面,培养外汇投资专业人员,我们的专家成为国际上外汇投资的NO.1,为我们国家通过外汇投资创造财富。时间关系,我就说到这儿,谢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4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5 周二开出的3500万BC省得主现身 尖叫吓坏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6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7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8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9 最新预测!BC省房市将迎来反弹 房价或突破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2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3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4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5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6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7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8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9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10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