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投资理财 > 正文  
掘金股市的方法:坚持长线操作不放松
www.bcbay.com | 2009-06-21 22:19:27  财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难以预料的股市,投资者总是有赚有赔,但是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赚钱的机会总会多过赔钱的机会,现在散户都在做短线,大盘一调整就亏钱了,所以大家要去做长线。

据中金在线介绍,中国现在股民过亿,赚钱者不多,原因很多,大家自己事自己知用不着别人来说。这里要要说的是最赚钱的方法,就是让所有人都可以赚钱的方法!首先大家去看看大盘再看看个股,应该明白的是大盘的上涨是因为所有的股票上涨的结果。

以最近的一次上涨来说明,大盘从998到6,000点,个股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最少的也在200%以上,中国船舶更是从7元多到了300元。可是很多人都没有赚到200%的利润,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很简单,散户都在做短线,每每在不到10%的利润下就跑了,加上频繁操作所以在大盘上涨的时候只是赚很少的钱,大盘一调整就亏钱了,所以大家要去做长线!

当然这也需要方法:

1.看大盘

大盘怎么看?看周线,看均线指标,只要周线的均线一直不出现死叉就一直持股。

2.明白什么股票不能做

st不做,风险过大;超级大盘不做,涨得慢且少;每股收益在0.1元以下的不做,这里面基本没什么好东西

3.我们做什么股票

排除不做的,把剩下的分分类,每股收益在0.5元以内的,在1元以内的,在1元以上的,然后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其中的一类去操作;以收益在0.5元的股票为例,假如股票a收益是0.4元价格是4元,股票b收益是0.5元价格是6元,那么我们就选择股票a买入。

还有需要看的是涨幅,假如收益都是0.4元,股票a是从3.5元涨到4元,股票b是从3元涨到4元,那我们买入股票a.接下来就是一直持股。

4.操作

在股票操作中大盘很重要,大盘是市场的风险标,所以要看着大盘做个股。上一次大盘从998到6,124再到1,664就是最好说明,大盘周线的均线是在2006年1月6日这周开始出现金叉,周最高点位是1,215点,那么只要超过1,215就可以买入了。在2008年2月1日这周均线死叉,最低点位是4,195,这是最晚出货的时间。当然,也可以在大盘击穿60周均线的时候出货。

要注意的是在大盘进入熊市以后要坚持空仓,因为赔钱的速度比赚钱要快得多,赚钱的目的是花钱,这时是去花钱的时候了。

5.心态

多数人在交易前的收益预期都不高,有很多人都是说超过国债收益就好。但是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就忘记了,毕竟人都是贪婪的。在这里我提醒大家,到手的才是收益!

上面的方法可以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获得不低于大盘涨幅的收益,可以让大多数股民投资有所得,应该不是废话吧。呵呵

另外需要告诫大家的是,不要迷信专家,绝大多数专家也是不赚钱的;不要追逐牛股,所有的股票都有可能是牛股,只是牛的时间长短不一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