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牛:17岁华裔女孩,拿到哈佛、耶鲁等名校offer
www.bcbay.com | 2023-05-21 04:20:3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牛:17岁华裔女孩,拿到哈佛、耶鲁等名校offer

高中华裔女生张君泽。(受访人提供)

洛杉矶县拉汶市(La Verne )17岁华裔女生张君泽(Jenny Zhang )学业优秀,在多个领域表现突出,目前尚未高中毕业,就已收到包括哈佛、斯坦福、耶鲁、加州理工、麻省理工等名校邀请信,希望她能够申请深造,并提供足额奖学金。张君泽说,她喜欢冒险,尤其对航太、人工智能比较感兴趣。

张君泽目前就读博尼塔高中(Bonita High School )11年级。她自2017年随父母从中国北京移民美国,先前在北京当地一所小学读书。据她父母说,她自幼稚园时,就对阅读产生浓厚兴趣,养成看书习惯,因而知识面广博,对未来成长及人格培养有很大影响。她喜欢读书受到父母的阅读习惯影响。张君泽虽然是女孩,却喜欢冒险、科学幻想,对新事物有强烈好奇心,一旦确定目标就不惧艰难险阻去努力实现。她对父亲说,喜欢跳伞,并能够学会极限运动翼装飞行。她甚至在13岁时还写了一本数万字的科幻小说。

她的父亲说,作为家长对于女儿的选择都很支持,但希望她努力完成目标,在过程中有取捨哪些内容,由她自己决定。张君泽做事有目标、有热情、有主见,在她的世界里充满阳光。同时父母也要她注意学习、休息和锻鍊,每天紧张学习之馀,她都会去跑步。她身体素质非常好,是学校田径队、网球队成员,并获得嘉奖。她还喜欢游泳、武术、跆拳道。

2022年她参加哈佛大学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等相关课程学习,为尽快完成撰写商业计划书、碳足迹追踪器创新设计等项目,连续两天没有合眼。她平时读书学习,在凌晨还未上床休息也是一个常态。由于她对航天科学有著浓厚兴趣,自2021年6月至今,一直在NASA推进器实验室跟随首席科学家实习,且发表了相关论文。她创建了学校太空俱乐部担任主席,还担任过校学生会副主席职务。

张君泽在音乐艺术方面也表现出突出才能,从小学习舞蹈、练习钢琴、喜欢长笛,目前钢琴演奏水平已经过了十级。还曾是学校啦啦队成员,初中与队友一起曾赴拉斯维加斯比赛,获得美国啦啦队比赛同年年龄组第一名。高中时,是学校爵士乐队的长笛首席。由于语言表达能力超强,参加学校辩论赛获得嘉奖。

学业成绩上,张君泽所有科目成绩是全A和A+,在高中11年级时就修完了13门大学AP课程。在2023年3月初她还拿到SAT标准化考试成绩1580分的好成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山火肆虐: 惊人!美宇航局地图显示加山火范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