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温哥华华人妈妈控诉富人学区版“黑暗荣耀”
www.bcbay.com | 2023-03-18 22:25:42  Vanfun温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喜欢看韩剧的人,相信多多少少会关注刚上线Netflix不久的《黑暗荣耀》。

温哥华华人妈妈控诉富人学区版“黑暗荣耀”

  这部片子主要讲的是校园霸凌导致的退学事件,从而牵涉出一系列的报复性为、一系列的悲剧。

  校园霸凌在全球各国、各个城市都屡见不鲜,很多移民到加拿大的华人家庭,可能一开始认为加拿大人都温文尔雅,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因此校园霸凌事件在学校应该不常见。

温哥华华人妈妈控诉富人学区版“黑暗荣耀”

  然而现实却是:甭管你的孩子是在顶级私校还是排名最靠后的公校,甭管是小学还是中学,校园霸凌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只不过,大家还是会觉得 —— 所谓“富人区”,比如温西、西温的好学区,家长和孩子的素质应该更高,校园霸凌事件应该低于平均值,可事实真是如此吗?

  近日,大温有华人网友在论坛上控诉:温西西温的富人学区,也有“黑暗荣耀”,来看看事情的经过:

温哥华华人妈妈控诉富人学区版“黑暗荣耀”

  这就是所谓的“富人学区”,而且这不只是简单的言语霸凌,而是上升到了种族歧视层面。网友直言,校园霸凌在一些私校反而更容易发生,因为这里存在无形的阶级欺压。这些私校的家长非富即贵,主要集中在温西。

  面对校园霸凌,究竟该怎么做?小不忍则乱大谋吗?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在评论区最多的回复是:

  让你的孩子打回去,后果由爸爸妈妈和你一起承担!

温哥华华人妈妈控诉富人学区版“黑暗荣耀”

  如果在二、三十年前,可能大多数华人的评论会是“先忍着”,但如今越来越多的华人表示自己并不好欺负。

  “富人区”学校老师,往往默许纵容?

  面对校园霸凌,华人家长们义愤填膺,但这些“富人区”学校老师会怎么做?比如前文网友的分享内容就表示,老师们表示会配合调查,但看起来并不积极。

温哥华华人妈妈控诉富人学区版“黑暗荣耀”

  早在疫情之前,我们收到过读者的独家爆料,关于校园霸凌,而发生地点是西温某排名最靠前的小学。

  孩子在学校的朋友被其他同学霸凌了,孩子看不过去挺身而出,但老师却说孩子“不该多管闲事”。

  这件事给年仅11岁的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冲击:见义勇为,我错了吗?

  据K女士说,自家孩子上的小学位于西温,是BC省排名数一数二的公立小学。

  有一天孩子放学回家闷闷不乐,任K女士怎么问,也不说是为什么。于是细心的K女士联系到了孩子的老师,果然,问题出在学校里。

  K女士的孩子原本在班上有一个要好的白人同学,两人一直关系不错。但某一天,这位白人同学不知道为什么,开始欺负他们同班的另一个华人同学。

  虽然是自己的朋友,但这种校园霸凌行为是不可容忍的,于是K女士的孩子出面制止了自己的朋友,保护了华人同学。

温哥华华人妈妈控诉富人学区版“黑暗荣耀”

  发生在学校里的事,当然需要老师出面解决,可没想到老师的处理态度让人大吃一惊。老师批评了K女士的孩子,认为他不应该牵涉其中,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别多管闲事”。

  K女士坦言:“很难相信这是一个BC省优秀公立小学老师讲出来的话,要知道,在北美校园中,霸凌是性质非常恶劣的事件,更不要说白人学生欺负华人学生,还让这件事带上了一点敏感的种族歧视的倾向。”

  难道,校园霸凌真的司空见惯,我们真的无计可施吗?一项调查结果,会让华人家长心凉了半截。

  三分之二人认为,校园霸凌是学习的一部分

  加拿大网站StopBully.ca曾做过一份调查,显示64%的学龄儿童认为校园霸凌,是学习的一部分,无法避免。

温哥华华人妈妈控诉富人学区版“黑暗荣耀”

  加拿大全国校园里平均7分钟就有一起霸凌事件发生,13岁是最容易被霸凌的年龄,身子有12%的学生每周都会遭到霸凌。

  面对孩子被霸凌,有一些新移民家长因为语言障碍,更是无计可施。以暴制暴不可取,学校也不爱出面,难道就任由孩子被欺负吗?

温哥华华人妈妈控诉富人学区版“黑暗荣耀”

  Parents.com发布的一份《家长如何应对校园霸凌指南》,其中的一些要点可以参考:

  如果孩子突然说肚子疼,或者不明原因不想上学,也不肯说,那么要怀疑孩子是否遭到了校园霸凌;

  首先要做的是帮孩子减轻压力,表示有父母的支持、有老师的支持,让他们鼓足勇气去上学;

  在孩子到了学龄之前,就要跟孩子进行沟通,跟他们说在校园里可能会遭遇的事,如果遭遇,不要觉得太诧异;

温哥华华人妈妈控诉富人学区版“黑暗荣耀”

  如果孩子因为霸凌而哭泣、愤怒,家长千万不能更加愤怒,而是要用最温和的态度来处理、首先让孩子平静下来;

  孩子遭遇言语霸凌时,家长要教导孩子不要恶语相加,而是要说一些结束对话的语言,比如“哦好吧”、“随意”,但态度也要坚决,不能太软绵绵;

  可以在家模拟霸凌场景,让孩子提前学会如何应变,并且培养他们的自信心;

  多带孩子出去见世面、融入社会,让他也能看到一些社会的“阴暗面”,了解生活并不总是一切如愿,总是会遇到坎坷;

  不管有没有遭到霸凌,在学校里都得善待他人 —— 你对他人越好,往往被霸凌的概率就越小。

  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报警,但如果受到人身伤害,那么报警是有必要的。

  这些方法,算是处理校园霸凌的有效途径。最后说回名校问题 —— 诚然,读名校确实更有可能出人头地,但绝无可能杜绝校园霸凌,这个思想准备,每位家长一定要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山火肆虐: 惊人!美宇航局地图显示加山火范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