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滑铁卢大学摊上事!一则招聘惹争议:薪水给太低
www.bcbay.com | 2023-03-10 01:49:31  加拿大留学生问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滑铁卢大学最近因一则招聘广告摊上事了!原因是其“原住民关系主任(Director of Indigenous Relations)”职位提供的薪酬范围,低于该机构同类工作职位的薪酬。

滑铁卢大学摊上事!一则招聘惹争议:薪水给太低  图源:CTV

滑铁卢大学摊上事!一则招聘惹争议:薪水给太低

图源:Facebook

  汤姆(Eagleclaw Bunnie Thom)是一名原住民,也是渥太华一家非营利组织的通讯官。他在接受CTV News采访时表示,他最近在Facebook上看到了滑铁卢大学的招聘启事,出于好奇他点开看了看,然后感到有些担忧。

  汤姆说,当他浏览这些职位时,他发现两个类似职位的薪酬范围差别很大。一个是要求硕士学位的”原住民关系主任“,薪酬89,000至112,000加元;另一个是要求英语或通讯相关领域本科学位的“内部和领导沟通主任”,薪酬97,000至122,000加元。前者要求更高的学历和资格,但是薪酬范围却更低。

  根据GlassDoor收集的2023年数据,担任主任职位的加拿大人的平均年薪约为134,000加元,而学术主任职位的平均年薪为108,000加元。

滑铁卢大学摊上事!一则招聘惹争议:薪水给太低

  图源:Facebook@Eagleclaw Bunnie

  汤姆表示,注意到薪酬范围的差异后,他通过Facebook联系了滑铁卢大学。但是,在收到一次回复后,该大学就不再回应了。

  在那之后,他决定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这个问题。

  在回应汤姆的帖子时,一位用户称薪酬“不合适”,另一位则称此举“相当明目张胆”。

  一位滑铁卢市居民转发了这篇帖子,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我们而言,原住民文化知识和技能以及他们对整个教育机构的贡献难道不如通讯同行领导角色重要吗?这是系统性偏见和歧视的另一个例子吗?”

  当被要求发表评论时,原住民关系部门的副总裁琼·贝克(Jean Becker)表示,“滑铁卢大学致力于实现本土化和去殖民化的目标,并指出这份招聘广告是由学校的原住民关系部门设计和创建的。”

  贝克表示,原住民关系主任的“角色、目标、责任、职责、资格和薪酬水平均由原住民关系办公室设计,并与该部门目前的需求相一致”。

  薪水是如何决定的?

  据一份发给CTV News的声明,在滑铁卢大学,人力资源专家使用“行业标准的工作评估系统来对机构内所有员工职位进行分级。这个过程考虑了职位要求,包括学历和经验的最低门槛,以及职责范围和具体的责任。

  声明补充说,根据大学的薪酬等级表,“主任”职位的薪水可能介于88,000到191,000加元之间,具体数字由该部门决定。

  汤姆指出,根据StatsCan最新的数据,原住民家庭的年收入中位数刚刚超过3.2万加元,比全国平均水平低约7000加元。2022年1月,非保留地原住民的就业率超过58%,比2020年1月的疫情前水平增加了2%。

  他指出,“原住民不仅被雇用的比例少得多,而且获得的报酬也少得多。当我看到这个招聘信息时,它再次印证了我已经知道的事情,这让我很难过。”

  汤姆表示,他希望看到薪资范围“得到纠正”并更新以反映更公平的工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山火肆虐: 惊人!美宇航局地图显示加山火范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