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厉害了,8岁华裔小学霸成全球最聪明的学生之一
www.bcbay.com | 2023-03-05 16:10: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厉害了!

来自大温南素里(South Surrey)的华裔小学霸董志济(Zhiji Dong,音译),登上了加拿大主流媒体CBC!

董志济的英文名叫Jimmy,这位年仅8岁、还在读三年级的少年,被CBC称为是全世界最聪明的学生之一!

图片

厉害了,8岁华裔小学霸成全球最聪明的学生之一

乍看之下,董志济似乎只是一个喜欢运动和电子游戏的普通8岁孩子。

但他的故事可没那么简单。CBC的报道称,今年2月,董志济获得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天才少年中心(Center for Talented Youth,简称“CTY”)颁发的最高荣誉奖,因为他是高年级测试中得分最高者之一。

图片

董志济是2021年12月参加这项测试的,那时他还在南素里的Rosemary Heights小学读二年级。

“这真是超级令人兴奋,”董志济的妈妈刘娜(Na Liu,音译)说。

“他第一次参加这项测试,就打败了99%的参加者。”

图片

说起来Rosemary Heights小学在大温算不上名校,在2021年菲沙研究所发布的卑诗2019 - 2020年度小学校排名中,该校在全省927所学校中排名第182名。

CTY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设立,全美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天才教育研究机构之一。

CTY以招募全球最聪明的学生为己任,每年的CTY夏令营面向2-12年级的全世界中小学生开放,世界各地的学生都可以参加其在线学校和大学能力测试 (SCAT)。

通过考试的学生可以参加CTY在美国各地的夏令营,其中包括工程、语言、历史等方面的高级课程。

CTY的著名校友包括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Google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国际流行音乐巨星Lady Gaga等精英人物。

图片

“我妈妈告诉我...如果我通过测试,我可以去世界上最好的夏令营之一。我真的很兴奋”,董志济说。

他说,考试的数学部分是他最喜欢的部分,也是最简单的部分,而词汇部分“真是很难”。

刘娜说,考试有两个部分:数学和词汇,每个部分有55个问题,学生需要在20分钟内完成。

图片

CTY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来自76个国家的近1.53万名学生在2021-22学年参加了考试,但只有27%的学生有资格获得基于分数的高级或特别荣誉奖。

虽然董志济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但考试一结束,他就兴奋地“整天玩电子游戏”。

“我不是那种喜欢整天学习的人,我发现运动更有趣,”董志济家的一面墙上,挂满了他最喜欢的运动——速度滑冰的奖牌和五颜六色的彩带。

图片

刘娜说,她和丈夫都没有想到董志济会在测试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她说,他们通过一起阅读和看CTY的练习题来准备考试,这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刘娜说,考虑到董志济的年龄,他们还不准备让他独自参加CTY的夏令营,但他们希望他可以在2024年参加夏令营。

图片

与此同时,董志济还不能确定自己未来想做什么,但目前他对多个选项持开放态度。

“这取决于我的兴趣...如果我对科学感兴趣,我可能会成为一个科学家。如果我对体育感兴趣,那么我会成为一名运动员什么的,”董志济补充说,尽管取得了成绩,但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山火肆虐: 惊人!美宇航局地图显示加山火范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