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千万管住嘴 哥大撤回“买枪”中国留学生offer
www.bcbay.com | 2023-02-27 06:51:51  IVYPEDIA留学私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许多学生都陆续拿到了美国名校的offer。但是,去年一位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新生“乐极生悲”。由于发表不当言论,他2022年的入学资格被取消了……

当时,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The Fu Foundati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决定撤销一位来自中国留学生的offer。原因是他发了一条充满争议的朋友圈。

这名同学拿到了哥大的offer很高兴,在微信朋友圈写道:“终于可以去美国了,买把枪轰死美国人。”

千万管住嘴 哥大撤回“买枪”中国留学生offer

这条微信朋友圈引起了他同学的不适。于是,有人匿名举报。哥伦比亚大学校方在收到举报之后,开始了调查工作。最终,校方决定对这名学生取消录取通知书。

撤销录取的决定书说,撤销这名学生2022年秋季化工研究生项目的offer,因为这名学生承认了他在微信上,针对美国多次发出暴力威胁以及仇恨主义的言论。“哥大非常重视这些问题,所以别无选择,我们不得不取消你的录取资格。”哥大工程学院的院长Gabrielle Gannon签署了这封决定书。

校方同时会对学生预缴的学费进行全额退还。

类似事件在美国名校的学生中常常发生。许多学生因为一时冲动或者是开玩笑“过了头”,最终都被美国名校直接开除。

不久前,同样是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口无遮拦”。斯坦福大学正式开除大三学生Chaze Vinci。此前,这位充满争议的学生已经被斯坦福大学禁止进入校园。他此前发布了一系列种族主义和支持暴力的帖子……

Vinci原本是所有人眼中的“天之骄子”。他从Franklin-Simpson高中以年级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并且拿到了36分的ACT成绩(美国高考满分)。

随后,在斯坦福他成为了法学院的荣誉研究学者,也是共和党社团的领袖人物,也曾经为校报撰写文章。在1年前,他曾经还竞选过学生会主席。

而在暑假期间,Vinci发布了针对一名黑人学生和一名黑人教职员工的暴力图片,还有其他攻击女性和充满暴力倾向的帖子。

他还对前斯坦福学生布洛克·特纳(已被开除)表示钦佩和支持。这位布洛克.特纳几年前性侵了另一位斯坦福学生,并且已经被判刑。

在另一个被删除的帖子中,他发布了一只黑猩猩站在两位黑人学生旁边的照片,然后评论“他们有什么不同?”

然后在另一个视频中,他表示:“如果被我碰到一个长相平平的女孩认为自己是美女,我会揍扁她!”

Vinci的各种帖子迅速在社区引起了轰动,大量学生都要求学校立刻把他开除。斯坦福大学先是禁止了他进入校园。随后,Vinci自己也因为违反“保释条约”而被警方逮捕。

据悉,他很早就开始出现心理和行为问题,他因破坏他人财产和入室盗窃罪被捕。最近,斯坦福大学公开表示Vinci已经不再是斯坦福大学的注册学生。他被校方直接开除。

Vinci的母亲和好友都表示:他原来不是这样的人。可能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他的压力过大,这才导致了一系列的过激行为。但是,严重的后果已经造成。

Vinci不但痛失了在斯坦福继续接受教育的机会,更是要面临法律最严厉的制裁。

名校学生因为自己的言行不当而被学校开除的事例屡见不鲜。两年前,即将入学康奈尔大学的新生Nate Panza因为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被橄榄球队开除,他也无法成为康奈尔大学的学生。

这位无数人艳羡的藤校“准新生”在一个视频中喝着啤酒,大声嘲笑黑人就是黑鬼。然后得意地说:“对了,这个视频你千万别发到网上!”

?然而,他的好兄弟还是出卖了他,这个视频被发布到了网上。橄榄球总教练David Archer决定在第二天开除Panza。?Panza被球队驱逐后的两天,戴森应用经济与管理学院发推文说,正在调查Panza的录取情况,尤其是在收到举报之后。?一份“开除Nate Panza”的请愿书在网上开始出现,共有超过一千人签名。

几天后,校方表示Panza已被正式开除。大学的招生政策指出:“康奈尔保留在任何情况下随时取消学生录取资格的权力。”?这些情况包括大学“得知申请者在入学前就已经表现出明显缺乏判断力、正直道德品格的行为。”

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着类似的种族主义事件之后,来自新泽西的贵族高中Morristown-Beard School的另外两名学生同样被各自的大学开除。

录制和发布视频的Adam Giaquinto不但害了自己的好兄弟Panza,他自己也因使用种族歧视语言和嘲笑George Floyd的死亡被知名文理学院里士满大学取消入学资格。

在另一起事件中,他们的同学Sarah Laud在抖音发布了一张嘲笑黑人的视频。在视频中,她说:“失败者,我们要去购物了!”?背景显示Google搜索“ African Americans”,Laud还特地放大了“购物”标签。

在超过3000人签名的请愿书传遍全网之后,顶级文理学院科尔盖特大学同样决定取消她的录取资格!

美国大学不是法外之地,名校更是对学生有着极高的道德和言行要求。一旦出现了不恰当的言行,名校会对学生采取最严格的处罚。?这一系列事件也为广大留学生敲响了警钟!在美国,一定要谨言慎行!希望类似的负面事件以后可以少一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山火肆虐: 惊人!美宇航局地图显示加山火范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