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同窗欺凌华裔学童 逼到墙角要验是否有病毒
www.bcbay.com | 2020-02-03 07:24: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窗欺凌华裔学童 逼到墙角要验是否有病毒

大多伦多地区的校园内在近期发生了华裔学童因新型冠状病毒而遭遇欺凌的事件。(网上图片)

大多伦多地区的校园内在近期发生了华裔学童因新型冠状病毒而遭遇欺凌的事件。约克区一名华裔母亲日前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的一个妈妈群组分享了她年仅7岁女儿在校园内遭受歧视的遭遇。

该名华裔母亲还向其他家长求助,希望他们能向自己的孩子解释病毒是如何传播的,并告诉孩子:学校是安全的场所,应该善待他人。

另一名母亲亦在同一个群组回应,指其混有华裔血统的儿子亦在校被斯凌。被同学追着他,吓唬他,说要帮他检验是否有病毒,把他迫到墙角,令他怕得哭了起来。

一名育有7岁大女儿的姓王华裔母亲,透过脸书群组向女儿就读班级的学生家长发出如下信息,分享了她的女儿在校园内遭受歧视的遭遇。

她写道:"妈妈们,你们好!我的丈夫是一名医生,在本地一间医院工作。我女儿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孩子,她在过往一周很明显比以往更加黏她的爸爸,因为她对他的健康感到担心,因为自从本地第一宗病例被确诊后,他一直每天工作12个小时,所以她与爸爸见面的时间不多,因为他通常在回家后仍继续工作,这就是他的职业。"

我一直安慰女儿,爸爸在工作时非常小心,医院已采取各种预防措施来确保医生、护士和所有在医院的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这样他们才能帮助患病的人士。另外,爸爸很爱我们,因此他非常小心,确保他不会将任何细菌带回家,导致我们生病。

就在上周三晚,她告诉我,她的朋友(就在我们的班上)对她说:"我很害怕我会生病,因为你的爸爸是医生,他可能生病,然后他将导致你生病,然后你将导致我生病。

"我无法告诉你们我的感受,我现向你们寻求帮助,请与你们的孩子谈话,请向他们解释病毒是如何传播的,只有很少数的人会病得很厉害。请告诉他们学校是安全的,人们在学校是安全的,请告诉他们善待他们的朋友,请要求他们更加关爱他人。

"就在过往的两天内,我本人就因为病毒而亲身经历了针对华人的歧视。我肯定情况将变得更加糟糕,我没有预期从这个角度遭遇歧视,我想要保护我的孩子,我需要你们的帮助,请保持他们的课堂、我们的学校安全,远离歧视和没有根据的恐惧。"

对于王女发出的求助信息,群组内的一名妈妈写道:"我对于这样错误的想法影响到你的女儿感到忧伤,看到她对父亲的爱,非常美好,我希望她能够勇敢地面对欺凌的行为,并表达对于父亲致力于服务社区的钦佩。"王女其后回覆说:"感谢你们的爱和支持,我们的校长、教师和班上的妈妈都很支持,他们都在尽其所能来防止这类歧视事件在我们的校园内发生。

"我分享我们的故事,不是因为我想让你们为我们感到忧伤,是因为我希望这将令人们思考,并对他们的言辞和行为可能对周围的人士产生的影响保持警觉。我相信我们的处境并不特别,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尽他们的力量来防止该类事件的发生。再次感谢你们。"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5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