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教育在线:如何将留学效益最大化?
www.bcbay.com | 2008-11-10 19:26:38  搜狐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讲述大学货币理论的教授曾戏称他的课堂是三味书屋,因为我上课神游四方的表情让他颇有鲁迅先生笔下“人都到哪里去了”的感觉。

  三味书屋的年代,私塾可能是个单调乏味,“学海无涯苦做舟”的地方,可现今的大学在选课方面的自由度让你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就兴趣定科目,从而跳出“苦海”。

  选课

  正规英国大学有着相当广泛的科目可以选择, 很多科目可能和你的专业根本没有直接的关系。选课的重点应放在你的兴趣和讲师的好坏, 而不是这科去年的通过率上。

  个人经验:充分利用学期初各课的第一堂演示课来决定自己是否喜欢该课题内容,授课的方式是否适合自己以及讲师的风格是不是和你的胃口。选一门你喜欢的课,即使课题比较难,你的兴趣也会让以后的学习事半功倍。

  学习

  学习归根到底还是自学与自习。

  英国教育制度下,很少有教授会常常批改作业,所以自觉是学习成败一大要素。另外西方教育高等教育的特点是阅读量惊人,很多课,尤其是文科科目,可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完成老师的阅读书单,对母语不是英语的学生来讲是件极具挑战的任务,所以预习,复习对海外学生来讲绝对必要。

  个人经验:通常可以在课后让教授指出书单里的哪些文章是比较重要的,把精力集中在这些文章上,细读精读文章要点。而其余资料多数是辅助性的,只要粗读每段首末句有个概念就足够了。如果教授要求收作业/文章去批改,即使是建立在自愿基础上的,也要牢牢把握,因为这样的锻炼机会是很难得的。

    沟通

  学习从来就是双向的,只是国内念高中的同学习惯了填鸭式的应试教育而淡忘了好奇的本性。如果在学期开始选对了老师,多多提问可以把你个人的理解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很多同学担心自己的语言能力不足以和老师沟通,而不愿意开口。其实英国教授,不论课堂上还是课后开放时间,都非常鼓励双向的交流。这里很多教授就像是牙膏, 你挤一点他才吐一点。

  个人经验: 只要勇于尝试,很快你就会发现有效的沟通不但不难而且可能会上瘾。因为经过教授们的点拨,很多纷繁复杂会一下子变得清晰明朗,即节省了啃书本的时间,又锻炼了专业英语。当然,也不要为了提问而提问,问题最好是基于教授布置的作业或书单内容,要稍有深度,这样也能让教授重视你的问题而不会敷衍了事。

  最后,在讲课老师的问题上再加一句: 知名度很高的教授不一定是讲课质量的保证,因为他们的社交、科研或个人名气可能会影响到他们对授课态度; 而有个人魅力的资深讲师通常是个好兆头。讲师的个人魅力多来源于他们授课的方式方法,,对学生的态度和知识的丰富, 这也是为什么个人魅力值高的讲师通常容易与学生产生共鸣, 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14岁华裔超级网红死亡!炫富房车被扒是
2 她邀前夫一家吃饭:3人蘑菇中毒死亡1人命危
3 普通加拿大人到底能赚多少钱?真实情况让人
4 特鲁多再次引发热议 这次又是为何?
5 分居后的特鲁多照常与家人前往卑诗省度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2 大温14岁华裔超级网红死亡!炫富房车被扒是
3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4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5 她邀前夫一家吃饭:3人蘑菇中毒死亡1人命危
6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7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8 这家加拿大超市巨头已成为荒谬高价和暴利代
9 新一轮加息日逼近!加拿大机构吹风
10 加拿大夫妇打造美丽花园 面临1天$10000刀的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这省摊上事了!私授83亿元给开发商
2 她邀前夫一家吃饭:3人蘑菇中毒死亡1人命危
3 大温14岁华裔超级网红死亡!炫富房车被扒是
4 特鲁多再次引发热议 这次又是为何?
5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6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7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8 惊魂!加拿大热门景区出现缆车故障!300人受
9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10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