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留美必读:如何正确选择美国大学
www.bcbay.com | 2008-09-29 02:36:34  中国教育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其他主要的留学国家相比,美国可供学生选择和申请的大学及学院的数量大的惊人。我们首先来看一下以下几个主要国家的大学数量,例如英国的大学不超过120所(英国卫报数据)、加拿大的大学数量不超过100所(加拿大政府数据)、澳大利亚的大学在40所左右。然而美国的大学及学院按照其规模和性质,其数量超过4000所,学生几乎可以找到任何他所感兴趣的专业。面对这么庞大的美国大学数量,学生想选择一所正确以及适合自己的大学确实会有些无从下手。那学生在做这样的困难的选择时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呢?学生是否知道哪里可以找到所需要的大学信息?是否又清楚美国大学的排名真正的含义呢?那家长是否知道在为孩子做留学这个一生中非常重要的决定时怎么来帮助您的孩子吗?

  是否需要寻求留学中介的帮助

  相信这个问题也正是很多家长目前正在面对的,是否通过受到政府认可具备资质的留学中介帮孩子来办理留学事宜还是需要看每个家庭的情况。中介有着丰富的大学资源和信息,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在学生选择和申请海外大学时提供强有力的帮助,当然他们的咨询服务费用可能比较昂贵。建议家长可以多看几家中介,最重要的是了解所选择的中介机构是否为国家所认可。

  其他获得留学和美国大学信息的渠道

  对于很多希望通过自己独立了解海外大学信息的学生,你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和渠道获取想要的信息:

  1、大学网站:在海外大学自己的网站上学生通常可以直接搜索到大量及时更新的重要信息,以及相关招生部门的联系方式等等。

  2、教育门户类网站:这些网站会为学生提供大量关于美国大学的综合性信息,并且学生可以通过自己设定的条件来搜索所需的大学类型或信息,例如根据美国的地区或州、专业领域、学费高低和大学规模等等。

  3、美国大学指南(University Guides):这是一种罗列美国各所大学信息的手册。学生也同时可以通过这本手册获取大量的学校信息和入学指南。有些大学手册会根据真实情况列出了美国各所大学的信息,也有一部分会按照各类标准打分给美国各所大学进行排名。部分大学指南手册会根据不同情况将美国大学单独或分门别类的进行排名。

  简单概括这些留学和美国大学信息的渠道那就是,因为很多美国大学都是自行发布大学的信息而且学费和课程情况经常变动,因此如果学生是从学校以外的第三方获得这些大学信息的话,最好能够再和这些大学或学院本身进行核实。

  关于美国大学排名

  很多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进美国排名顶尖的名校。因为他们相信,只要学校排名越高,孩子就有越有机会在毕业后进入大公司开始辉煌的职业或者能够顺利地继续修读硕士甚至博士学位。其实,我们可以换个角度很明显的看出父母们实际上是希望为孩子尽可能争取到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和最好的留学体验。但是,这所有的一切并不是因为你进了高排名或者顶尖的美国大学就能够从中获得保证的。虽然家长和孩子可以在择校的时候将排名因素考虑在内,但是千万不要将这个因素作为最高而且唯一的择校标准。原因是什么呢?

  1、美国大学的排名不是由政府制定的。美国大学排名通常是由非盈利性质的私人机构进行制定的。

  2、美国大学的排名通常是根据大学自己报告的数据或调研得来的信息进行的。很多美国大学甚至拒绝加入排名的行列,因此他们不会出现在大学排名表上(但是这中间有很多大学其实是非常优秀的学府)

  3、不同的美国大学排名出版物对于学校的排名标准也不同。它们通过衡量不同的参素和标准对大学进行排名(例如根据“学校田径特色”这项来排名)

  4、综合排名很高的美国大学并不一定适合某些学生。因此,学生择校时要考虑的是所选择的大学是否能在学术、学生社团和校园文化上符合自己的要求,这样才能够让学生本人获得更好的教育。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学生在美国大学里的学习表现要比这所大学的排名来的更重要而且更具实际意义。和选择排名一般的美国大学就读学生相比,如果一名学生虽然成功进入美国排名前十位的大学,但是学习成绩却很不理想,这反而对他将来希望找到好工作会造成更大的难度,也会影响到这名学生继续进入研究生院深造。

  留学美国前让自己做好准备

  正当家长和孩子在通过各种途径搜索理想的美国大学时,我们建议不妨把这项工作当作孩子第一份大学作业来对待,这样能够使他更独立并具备自己的想法。作为家长,应当不断鼓励自己的孩子独立地去获取留学方面的信息,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美国大学。其实,这些调研搜索的技能对于孩子将来在美国留学取得成功是很有必要的,很多美国当地学生就是自己独立调查和搜索适合自己的学校的。长期以来,ELS在帮助很多国际学生提高学术英语,了解美国文化和大学社交技巧的同时,就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如果一个打算留学美国的学生缺乏搜集这些基本的留学和大学信息的能力或者无法去很好理解所获得的美国大学信息,那无论他在国内的托福或雅思还是其他的考试成绩考得再好,我们可以说他完全没有为留学美国做好准备,甚至无法适应美国的生活环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