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专访少林寺延荻法师:让少林文化梦圆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19-09-14 09:34: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少林寺马上要一周岁了!从筹建开始,加拿大少林寺住持延荻法师,对这个河南嵩山少林寺本院在加拿大的唯一授权少林文化中心,倾注了巨大的心血。

  延荻法师说,小时候看了影视剧和小说里的少林寺,被少林那种嫉恶如仇,扶危济困的精神所深深感染和吸引,在自己心中也种下了一个少林梦,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少林寺的一名武僧。六岁的时候,他就缠着自己的父亲,要进武术学校学习,父亲拗不过儿子就答应了。武术学校要住校,学校离家里有一百多里地,当时延荻师父还不会自己洗衣服,父亲每周到武校去看他一次,给他带七天的换洗衣服,再把他一周换下来的练功服拿回家洗,每半个月把延荻接回家,尽管家里条件艰苦,也尽量让他在家美美吃上妈妈煮的饭菜。后来学校搬到离家近一些的地方,不过痴迷武术而又懂事的延荻,学会自己洗衣服,一个月才回一次家。

  也许是因为和佛有缘,延荻八岁的时候,少林寺在多个省份的武术学校,择优挑选小和尚加入少林武僧团。延荻以自己学校第一名的成绩,被少林寺选中。学校和村里都把这当作荣耀,敲锣打鼓把延荻送到村口。告别了母亲,延荻在父亲和武校校长陪同下,第一次到了自己心目中圣地-河南嵩山少林寺,并见到了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延荻回忆说,第一次见到大和尚也没特别的感觉,觉得这个和尚温和亲切,摸摸头捏了捏胳膊之后说,你打一套拳我看看。延荻打了一套,释永信大和尚相当满意,说道:“这孩子不错,就留在少林寺吧。”就这样,延荻圆了自己第一个少林梦,成为一名真正的少林武僧。

  入寺以后,延荻法师师承方丈永信大和尚及寺内延庄、延奥等多位高僧习武修禅,苦练功夫,研读佛经。因为天资聪颖又勤奋刻苦,延荻法师成为师兄弟中的佼佼者之一,武功精湛,擅长各种少林传统拳、少林养生功法易筋经、刀枪剑棍等器械以及蛇拳、鹰拳等象形拳,不仅成为少林武僧团年龄最小的正式成员,还长期担任武僧教练,为少林武僧团培养了数批优秀团员。

专访少林寺延荻法师:让少林文化梦圆加拿大

  随后的十多年,延荻法师随少林武僧团出访过三十多个国家,在多部少林功夫演出中担纲主角,多次登上中国央视等国家级舞台,受到中外多个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从2012年起,少林寺开始在世界各国举办少林国际文化节,延荻法师先后在德国,奥地利,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地作为少林武僧团代表和国际少林功夫考功大会教练出席。看到功夫在世界广受欢迎,延荻师傅心中渐渐种下了一个新的少林梦,不仅仅要通过少林功夫的表演和教练,吸引世界各国人民对少林功夫的兴趣,还要让更多的人更深入了解少林禅武文化,让少林禅武文化在海外落地生根。

  2018年年初,延荻法师新的少林梦,在2018年有了实现的机会。受少林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委托,和延竑法师一起,主持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的筹建,经过近半年紧张工作,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于2018年9月正式成立。成立一年来,延荻法师和延竑法师除了广结信众,传经习武修禅,还广种善缘,积极参与社区慈善,不仅每周三晚在少林寺文化中心免费教授武功,还参与到市中心东端向贫困人士布施素食和御寒衣物,最近刚刚与世界中医大会,在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了两次中医义诊和免费教授少林八段锦活动,赢得良好的社会口碑。

  延荻法师说,这只是他的少林梦在加拿大实现的开始,时值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即将迎来成立一周年之际,延荻法师通过举办首届加拿大少林国际文化节,向加拿大民众展现来自河南嵩山少林寺祖庭的真正少林功夫。这是少林国际文化节从2012年开始在海外举办以来,第一次来到加拿大,为此嵩山少林寺本院特别派出了18名少林武僧团团员,团中有多位延荻法师的师兄弟,尤其是释延淀,释延举,释延均,都是少林护寺武僧教头,功夫高超。

  为了给本地民众更多接触了解少林文化的机会,延荻法师位首届加拿大少林国际文化节安排了丰富的活动,首先是9月15日的加拿大少林寺文化中心的成立周年法会和庆典,届时少林武僧们会展示部分少林功夫,之后少林武僧团将应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之邀,在中国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盛大招待会上表演。

  首届加拿大少林国际文化节的重头戏,是9月22日晚在Burnaby的Michael J. Fox剧场的少林功夫表演《少林梦》,延荻法师说,希望通过《少林梦》表演,展示最真实的少林功夫,因此他特地和少林武僧团商量,这次的演出,重功夫展示,轻舞台表演,18名少林武僧,会以最真实,最震撼的方式展示少林真功夫,包含拳脚,硬气功,柔术,器械,让加拿大的观众不出国门,就在本地领略少林真功夫的风采。

专访少林寺延荻法师:让少林文化梦圆加拿大

  延荻法师希望,通过首届加拿大少林国际文化节,结缘更多加拿大朋友,共同弘扬禅武医一体的少林文化,造福社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