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加拿大员工待遇最好和最差的公司名单出炉
www.bcbay.com | 2022-07-08 01:02:53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疫情期间,人们迫切渴望更好的工作环境,最好是既不容易染疫、又能比较稳定地赚取收入,同时还能得到不错的公司福利和人文关怀。

  那么,加拿大哪些公司的员工待遇最好、哪些公司的员工待遇最差?近期维多利亚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调查,给出了答案。

  这项调查主要的评判依据是疫情期间的补贴、工作的稳定性和员工在公司的地位等等。在来看员工待遇最好的公司之前,先来看看员工待遇最差的十家公司,它们分别是:

  TiktTok、KFC、Facebook、TacoBell、Walmart;

  Huawei、DoorDash、Lyft、Amazon、Uber

加拿大员工待遇最好和最差的公司名单出炉

  这份名单着实让人意外,因为参与评比的公司多达402个,而倒数十名几乎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包括了沃尔玛、Facebook这样的巨头级企业。Uber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疫情期间碍于社交距离,打车的乘客很少,而公司并没有给司机相应的补贴和保障,导致司机工作积极性下降、收入下降;另一家打车公司Lyft同理。

  亚马逊是疫情期间的受益者,因为民众的网购数量、频率远高于疫情前。因此,亚马逊员工,尤其是亚马逊仓库员工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工作,但薪资待遇也没有实质提升。这两年,全球多个亚马逊仓库出现罢工事件,最多时遍及了20多个国家,这也让亚马逊颜面无光。尤其考虑到创始人贝索斯在疫情期间的财富飙升到世界第一,更让工人觉得不公平。

加拿大员工待遇最好和最差的公司名单出炉

  和亚马逊类似的,是DoorDash这类送餐公司,疫情期间加班加点工作的送餐员同样呼吁提升待遇、减少抽成,但并没有争取到他们想要的权利。看完员工待遇最差的公司,再来看看员工待遇最好的公司,它们分别是:

  Costco、MEC、CanadaPost、IKEA、HomeHardware;

  VIARail、Lush、Google、RBC、CanadianAutomobileAssociation

加拿大员工待遇最好和最差的公司名单出炉

  这个列表里同样有很多大家熟悉的公司,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同为超市巨头,沃尔玛排名第397位,倒数第七,Costco却高居榜首。为什么Costco能成为全加拿大员工待遇最好的公司?维多利亚大学发布的报告是这样形容的:

  其他大型企业在疫情开始后,普遍只发放了3到5个月的疫情补助,随后就恢复到之前的工资水平,外加大面积裁员,导致一些员工无法维持生计。但Costco非但没有大面积裁员,还发放了1年到1.5年的疫情补助,在补助结束之后还给几乎所有员工永久加薪,这让员工体会到了来自公司的关怀,最终让Costco成为最佳雇主。

  看到这里,恐怕沃尔玛的员工已经有跳槽去Costco的想法了……宜家、谷歌这类公司和Costco类似,利用大额的补助和加薪留住员工,确保他们能维持生活质量。员工待遇最好的公司,不代表是最佳雇主在今年年初,Glassdoor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全国最佳雇主。需要注意的是,员工待遇最好的公司,不等于最佳雇主,因为最佳雇主的评分标准不同。2022年,加拿大十大最佳雇主分别是:

加拿大员工待遇最好和最差的公司名单出炉

  Dell、TheKeg、Roche、Ciena、Google

  Cisco、SAP、Fortinet、Desjardins、JazzAviation

  2022年,同时成为员工待遇最好公司之一,和最佳雇主之一的公司只有谷歌。由此可见,至少在各大科技巨头的加拿大分部中,谷歌是最受员工们喜爱的。除了待遇最好最差的公司,还有最信任的品牌维多利亚大学的这份报告除了列举了加拿大待遇最好、最差的公司外,还统计了加拿大人在各个行业中最信任的品牌,它们分别是:

加拿大员工待遇最好和最差的公司名单出炉

  最信任的电信品牌:TELUS、最信任的餐饮品牌:A&W

  最信任的媒体:TheWeatherNetwork、最信任的保险:CAA

  最信任的加油站:PetroCanada、最信任的商场:BestBuy

  最信任的汽车品牌:Honda

加拿大员工待遇最好和最差的公司名单出炉

  这份榜单中原本有一些常客,比如CanadianTire、TimHortons、McCainFoods,但在今年排名都有所下跌。疫情期间,加拿大人最信任的职业是?关于信任,还有一项调查也比较有趣,来自ProofStrategiesCanTrustIndex,在咨询了超过1500位民众后,得出了“疫情期间,加拿大人对各个职业的信任度”,其中:

加拿大员工待遇最好和最差的公司名单出炉

  81%的加拿大人最信任医生、77%的加拿大人最信任科学家;

  64%的加拿大人最信任朋友和家人、62%的加拿大人最信任教育工作者;

  只有24%的加拿大人信任雇主,18%的加拿大人信政客。

  由此可见,对于各个省份的卫生厅、防疫专家的指令,加拿大人普遍还是比较信任的,但对于政客提出的防疫措施或者疫情期间的其他政策,加拿大人却普遍不信任,差异巨大。

加拿大员工待遇最好和最差的公司名单出炉

  ProofStrategiesCanTrustIndex的CEOBruceMacLeallan感慨道:“在疫情期间,加拿大人用态度告诉了大家——谁能带我们走出这场疫情?一定是科学家、医生,而非政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