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注意:轻松拿$500!很多加拿大人都可获更多退税
www.bcbay.com | 2022-02-15 13:29: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乔一报道:注意啦,疫情期间一直在家工作的加拿大人可以获得更多退税!

2 月 14 日,加拿大税务局发布了一份通知称,联邦政府延长了临时统一税率,在2021纳税年,加拿大人可以更轻松地扣除家庭办公费用。也就是说,2021年因疫情在家工作的符合条件的员工,每天都可以申请$2的税收减免。

有所不同的是,现在可以要求退还更多的税金。今年员工在250天内可获得最多$500的退税,去年是200天内最高退税$400。

注意:轻松拿0!很多加拿大人都可获更多退税

临时统一税率施行的资格标准没有改变。

CRA称,2021年没有被要求在家工作,但雇主允许他们选择在家工作的员工,仍被视为因疫情而在家工作。而且,除休息日、病假、假期和其他缺勤日之外,员工在家中全职和兼职工作时间,都可以被视为一个工作日。

另外,如果雇主已经承担在家工作的费用,这些员工将没有资格获得退税;如果在家办公的花费总计超过$500,员工可以通过详细方法申请退税。

图片

政府还有一份在家办公日常花费清单,也可以用来申请抵扣,包括电费、供暖费、水费、互联网、维修费甚至“为居住的房屋或公寓支付租金”;但不包括抵押贷款、家具和装饰品等。

员工可以在网上下载表格,进一步了解退税流程。符合条件的朋友们不要错失退回更多税金的机会。http://ow.ly/bb1o50CMfOy #CdnTax

图片

持续两年多的疫情确实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了影响,工作方式和习惯也已经发生了变化。

随着疫情大流行趋缓,多国已经宣告“疫情结束”,且加拿大逐步放开限制,不少雇主已经要求员工开始为重返办公室办公做好准备。但事实上,很多员工已经明确表态“回不去了”。

混合工作顾问Nola Simon在接受CTV采访时表示,如果全职员工被要求回到办公室工作,就会有很多人选择辞职。Simon目前正专门帮助公司建立“混合工作场所”,而且已经听到很多关于“重返办公室”的担忧。

图片

安全问题只是返回办公室工作的担忧之一,Simon补充表示,如果员工在疫情期间没有加薪,他们可能会认为“重返办公室”是变相地减薪,因为买衣服和通勤的费用将成为一项开支。

据StatsCan一月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有近1/4的加拿大人完全远程工作。比例最高的是城市地区,渥太华有40%的员工在家工作,多伦多则为34.7%。而且,不少雇主已经开始提供混合工作方式,包括法律服务、工程、公共关系、金融、保险和房地产行业。

在市中心担任管理职务的Wade Hillier每周去办公室两天。他认为安全和通勤是最大的问题。Hillier表示,对一些员工来说回到办公室没有多大价值,因为他们已经证明,在家里完全可以完成工作。

图片

在市中心从事金融工作的Henriette Grootenhuis对此持不同意见。她认为“工作和家庭分开”是很重要的。如果情况允许,她会选择立刻返回办公室。

疫情期间,确实已经有不少公司顺应形势,调整了员工的工作方式,把远程办公常态化、制度化。尤其是一些高科技公司,如亚马逊、谷歌、微软、苹果等,已经开始要求员工每周只来公司1-3天。

图片

近日,中国携程集团也宣布,从3月1日开始推行混合办公制度:符合条件的员工每周有1-2天可自行选择办公地点,包括家、咖啡馆、酒店等。此消息一出,立刻冲上热搜榜,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携程率先推广混合办公模式其实是基于从2021年8月开始进行的、超过1600人参加的混合办公实验。近半年的实验结果显示,员工参与意愿上升至近六成,在绩效无明显影响的情况下,离职率下降了约三分之一。

图片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数据显示,参与员工对混合办公制度的态度持续向好:不支持的员工由1%下降到0.1%,持中立态度的降低了5.3%,而表示强烈支持的员工比例则提升6.3%至近60%。

那么,员工们表示支持的理由是什么呢?

据实验数据显示,投票最高的3个理由:通勤时间减少,时间利用更高效(93.6%);便于平衡工作和生活(78.4%);幸福指数高,工作上更有创造力(75.1%)。

图片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虽然,大部分员工对于混合办公表示支持,但公司也确实面临着新制度实施中的一些问题,比如管理难度提升、同事关系受到影响等,这些都是员工和公司需要共同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你愿意返回办公室工作吗?对于混合办公,你怎么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