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我在加拿大的面试经历与经验
www.bcbay.com | 2008-06-06 09:35:27  多伦多信息港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来加拿大半年了,经历了大概6次面试,应该还算比较幸运的了。最近有些对面试怕了,因为了解到了自己的弱点,正在针对性的复习。所以在这里记录下来,希望对别人能有帮助。

第一个面试也是现在我还在的公司。因为有朋友在公司里工作,有个职位空缺可又没找到合适的人。因为是做content开发的,主要做教学网站,客户有 honeywell, American Eagle之类,都是针对职员内部培训的。公司初始都是搞媒体开发的,做FLASH编程,可因为ActionScript的引入,很多复杂的效果需要借助这种语言来实现,可搞媒体开发的,他们逻辑思维有问题,写程序不成。我朋友就是在这个公司做编程开发工作,非常受老板赏识,可以说第一个面试是有些走形势而已了。在这里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他把我引领进了加拿大工作经验的大门,这扇门阻挡了多少好汉啊,sigh。

其实我是一直做C/C++方面开发的,对媒体基本一窍不通,也就是做过个VOD项目,还有前一阵帮忙在北京打过DRM项目,手里有些程序,我准备好放在了本子里带上。其实面试很轻松,大家只是随便聊

聊,对方觉得我刚来加拿大2周的时候,英语可以基本沟通,感觉很惊讶。他们原本是想我会说中文,给我的朋友打下手就OK的。team leader谈了谈,记不得说什么了,就是说对OOP熟悉之类的话(其实他也不懂,这是后来知道的)。老板说了两句,就是人事了,工资挺低(现在看来:)),不过我能有这么幸运找到个落脚,已经很高兴了,不住的OK,YES。到现在我已经在这里工作将近半年了,一切已经熟悉和顺手。还记得头2周的时候压力确实很大,毕竟媒体这东西是时序性比较强,不好控制,而且有时候不是完全按逻辑控制的,那么多层,那么多keyFrame很让我头疼了一阵。我想,有痛苦才有提高。之后就是一些ASP,JSP之类的东西了。因为是小公司,一切都在不断的PUSH PUSH下进行,没有个计划。渐渐我也已经适应了。其实这里很多东西和国内差不多,尤其小公司,实现,快,能用就是第一要素。我现在看到一片片的垃圾代码已经能泰然处之了。

不知不觉,另一次面试就来了。当时好像有个公司在招symbian程序员。开始是猎头联系我的,其实从头到尾这个职位一共3个猎头联系过我,看来当时公司要的很急。关于猎头,这里我很明显感觉到了他们的区别,一些大的猎头还是很professional的,而一些小的,就是想应付了事而已了。当时第一个联系我的是Ajilon,他们多伦多地点在Union附近。当时是一个老人家,大概50了怎么也,先电话问我工作经历之类的,我当时很紧张,毕竟头一个电话,而且打电话这东西面试很奇怪的,在国内也电话面过,效果都不好,更何况英语的面了。现在渐渐有些适应了,诀窍就是你必须假想对面有个人,就是在这样说,效果好很多。他谈完以后,说希望面谈一下,因为他觉得主要我的英语有问题。中午吃饭时间,我跑过去,好在我公司也在downtown。面谈效果很好,他后来和我说就是担心我英语不成,嘱咐我了很多,感觉满亲切。后来我面试过后也及时通报他情况,不过最近没联系了,其实应该保持和一个agent的良好联系。后来又有猎头找过我,不过明显感觉都很不专业,上来就按表问,而且也不管你是否方便接电话,Ajilon的大叔就很小心,先看是不是方便之类的。另外一个经验是,一定要让他们发mail确定一切,因为有些地理位置,具体情况,在电话里是不可能全记住正确的,有mail联系确认,省了很多事情。

第2次面试,下午2点,时间很好。到了公司一进门就感觉是专门开发的地方,乱,随意。我穿的一身西装真是别扭啊。我西装是到这里使用率最高的,以前除了自己结婚还有参加毕业答辩,别的时候就没用过。其实我当时只针对symbian复习了,很多OO概念啊,ATL,COM这类东西没仔细的看,这也导致了后来的失败。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他问的是我所以面试里最简单的一次了。开始是问经历,就一些基本概念,解决方式发问。主要还是英文有问题,很多东西说出来的描述就是不专业,而且经常让对方重复,其实还是对这些专业术语不敏感。我想这肯定是失败的主因。基础的symbian我到是写过,不过不是很熟,硬头皮复习了 1个星期的样子。这部分答的还算顺利,中间在白版写程序,都是些常用的c的东西,什么字串,指针,还有symbian的堆栈操作之类,回答的还可以。整个过程1个多小时,当时出来感觉还成。现在回忆起来,其实主要问题还是出在对词汇概念等的解释上,还有自己英文沟通不顺畅。这次面试我正经期待结果有1-2 周,到最后放弃。唉,如果以现在复习这么多次去面,肯定就面上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