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华人移民如何快速切入会计行业
www.bcbay.com | 2008-05-20 09:34:36  viccolleg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北美,财会领域一直被华人移民视为非常看好的职业方向,而且就业形势乐观。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电算化会计的就业前景广阔,小生意需要有自己的薄记,同时雇佣专业会计师楼做月结、年结及报税,而大中小型企业拥有自己的会计队伍,总之各类机构需要不同类型的会计人员,决定了会计职位“供大于求”;另一方面则是大部分中国人数学、财会方面的基础比较好,很容易同以往的经验接轨,切入会计行业;当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会计上升的空间比较大,成为很多移民的职业目标。但要达到此目标。必须:
 
一、改变观念,重新认识自己,并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
 
作为一个移民, 必须改变在国内固有的观念。不论您在国内如何成功或地位优越,在加必须将自己作为一个初学者或起步者,同时重新认识评估自己,并尽早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之路。选择专业会计虽然起薪并不高,但能很快进入相关的专业领域,同时拥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可以从年薪30,000的ACCOUNTING CLERK 到年薪80,000以上的SENIOR FINANCIAL ANALYST。
 
二、从零开始,充实并不断提高专业知识。
 
北美社会注重实际操作及工作经验。大陆的教育体制偏重理论和原理,所以有意转行的移民必须根据北美的社会环境,尽快熟练掌握至少一个以上的会计软件(ACCOUNTING SOFTWARE),同时兼修尽可能多的会计软件以备工作之须。作为缺乏北美工作经验的起步者,应具备不怕从最低级的BOOKKEEPING, A/P,A/R CLERK做起的心理准备,然后逐步追求自己的职业目标(CAREER GOAL)。
 
三、理论与经验并重,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会计专业作为一种职业在就业市场上前景广阔,涉及面广并要求理论与经验并重,建议起步者在有一个相关的工作职位后,继续参加加拿大三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ACMACGA)的专业培训,并成为一个专业的注册会计师, 让自己的专业水平,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为社会所认同。目前加国的会计人才现状是初级、高级人才都相对紧缺,高级人才紧缺主要受战后婴儿潮的影响;而初级人才紧缺则主要因会

计电算化,会计软件的广泛应用及更新换代而使原有人才的不适应而流失,因此拥有熟练电算操作技能的初级会计人员,如BOOKKING, A/R, A/P, ACCOUNTING CLERK 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同时更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加多一层保险。
 
当然,无论您的目标是初级还是高级,现在切实可行的是脚踏实地,从学习实用财会技能开始,循序渐进地沿着职业途径向前走,您会发现,会计的职业生涯是与年龄成正比,非常公正,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因为是高回报。不得不说,对于愿意学习并且不断进取的中国移民来说,专业会计应是一个好的就业方向!随着2007年北美金融财会方向就业形势大好,只要能够在真实环境里得到专家的悉心教授和最有效的就业指导以及必需的工作推荐,成功就业的机率近在咫尺。维多利亚名师周木山的“高徒”们更是创下居高不下的就业率,上周又有7名学员成功就业于会计行业,如此高就业率周老师独特的课程设计,“财务分析”完全按照加拿大对会计从业人员的要求来设计,包括会计工作人员如利用他们分析技能去完成财务报表,并制定和提供内部和外部用户的完整的财务总结以及分析财务报表和快捷提高整体财务报告分析的能力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3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4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5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4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5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6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7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8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2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3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6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7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8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9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10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