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加拿大技术移民“囊中羞涩”:收入平平为哪般
www.bcbay.com | 2008-04-14 09:57:35  51iel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拿大统计局的一份调查显示,从2000年以后移民到加拿大的外国人们虽然受过良好的教育以及职业技术训练,但较之十多年前移民来此的人们,他们显然是较为“囊中羞涩”的。从移民之初到现在,他们的收入水平并没有太大的改善。

加拿大统计局的分析人士Garnett Picot认为,2000年之后的经济低迷可能是导致其收入没有显著改善的重要原因。

“毫无疑问,在2000年后移民到加拿大人们拥有着更多的学识和技能,例如一些工程师以及技术工人,较之前的移民们他们更有优势,似乎更应该在以后的几年后拥有更高的收入,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这些人们似乎运气更差些,赶上了加拿大经济的一个低迷期。”

在2002年的统计报告中显示,加拿大移民的低收入家庭比率要比土生的加拿大公民贫困比率高出3.5倍,到2004年,这个倍数有所下降,但仍为3.2倍,而在所有移民比例中,低收入家庭占了五分之一。

为了作为一个评判标准,加拿大统计局将一个四口之家的年收入在2.68万以下的家庭都列为低收入家庭。结果发现,那些依靠技术学识等因素移民到加拿大的移民们在过去的几年中,收入水平并没有较大的改观。

早在1993年的时候,加拿大政府就曾经制定了新的移民规定,从而希望吸引更多的高学历以及高技能的移民人才。接下来,移民的比例发生了一些变化,在1992年的时候,大学毕业的移民占所有移民总数的17%,而到2004年,这个比例猛增到了45%。

通常来说,在移民到加拿大的第一年,通常都是很艰难的,因而第一年低收入人们的比例会更高,大概从34%到46%不等,这主要是因为不同的移民时间中加拿大有着不同的经济增长形势。然而,如果在第一年中移民人们能尽量的摆脱这低收入状况,他们以后的经济情况也会随着好转。通过对1990年前后移民到加拿大的人们的调查发现,65%的在十年后仍旧没有摆脱低收入的移民中,有三分之二是因为他们在移民的第一年中便是如此。

位于温哥华的一个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的负责人Charon Gill认为,移民人群出现的低收入现象,其中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缺少政府的服务和帮助。

“移民人群来到加拿大,他们感到被忽略,被排除在外,因而会变得更加的沮丧。”

许多移民在来加拿大之前都希望通过自己目前所掌握的技能获得一份职业,但很快,他们发现需要重新对自己的技能进行“升级”。如果他们依旧吃老本行的话,他们会很快“沦落”到低收入人群中。

据统计,从1992年到2000年移民到加拿大人们,其中有五分之一的人们在第一个五年中有四年时需要与低收入为伴。这个比率几乎是加拿大本地居民的8%入家庭的两倍多。

在1993年前后来到加拿大的移民们,第一个五年中不得不忍受低收入的比例在20.5%,而在2000年前后来此的人们生活在贫困中的比例则降低到了16.2%。

这种降低的因素并不是因为移民比例的变化,吸引的移民大多接受过高等教育有一定的生存技能,而是因为在这段时期中,加拿大经济出现了稳步上升的良好势头,从而从整体上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4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5 加拿大低价5G无限套餐终于来了 你还满意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7 最新预测!BC省房市将迎来反弹 房价或突破
8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孩子在加拿大结婚:华人父母会给多少钱?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2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3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4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5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6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7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8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9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10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