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找网络工作的华人朋友 不要再走弯路!
www.bcbay.com | 2008-04-04 10:26:5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网络同胞们都知道北美网络相关职位高薪、稳定,也都认为北美网络工作职位偏少,但我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你们,只要你努力并能遵循正确的道路,在北美就业网络相关领域是绝对可行和可以实现的。也许你走过很多学校后90%的答案是必须经过CCIE考试才能找到相关工作,但我的经历告诉你,当我寻找到现在这份高薪的银行网络工作,以及在后面的负责技术面试过程中发现,当你花费大量精力、全部资产去准备并通过昂贵的CCIE时,事实是真正的大公司并不CARE你是否有CCIE证书,相反低端一点的CCNA和CCNP证书更受欢迎;而且真正能够让你实现就业的是具备真才实学。

我在国内一直在移动通讯工作,可以说对网络这块工作非常熟悉,但来到加拿大后发展空有一腔热情和能力,却无法找到专业工作。在北美,任何IT工作都需要北美工作经验,何况是网络和通讯方面的工作。我有经验但不是北美经验,怎么办?放弃?转行?不?我要坚持。我没有靠打Labor工来维持生活,而是带着国内多年在移动攒下的“财富”,开始了艰苦而有充满希望的再学习和找工之旅。在国内时我就通过了CCNA考试(640-801 CCNA),来这儿后又通过了CCNP考试(642-901 BSCI; 642-812 BCMSN;642-812 642-825 ISCW; 642-845 ONT),最后我仍然选择了CCIE证书,我也是误以为通过这个证书才能在北美就业,而事实上,学习CCIE的本身还是对就业帮助很大的,但花大精力去参加那个考试费昂贵的CCIE,却让我在后来的就业中有些失望,特别在各种面试中,鲜有问到是否有CCIE证书。

不过说到网络技术这玩意,很多华人惑多惑少都知道些,如果做通信方面的华人可以更清楚,但对于在北美找工作,国内的那点技术和知识远不能满足就业的需要,特别是缺乏真实的环境所以对很多技术点的知识都很模糊。所以,和许多新移民一样,我也参加了当地的培训,选择了维多利亚,但我绝不是盲目随从,而是以掌握真才实学为关键。所以在学习中我一直都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从理论入手,上课认真做笔记、积极提问题、大胆做假设,将老师提供并逐道讲解的模拟题再进行详细分析,并在理论课的学习过程中,参阅了大量的英文原版材料;一方面从实践操作入手,利用课堂上老师传授的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学校提供的真实操作环境进行实践,并在家利用可远程操作的环境进行模拟练习。

但不管在加拿大还是美国,只要是有一定规模的公司,其管理非常有条理,分工也很明细,对网络和系统的管理和支持都有一定的工作流程;这些方面与我们国内的很多公司和部门内的工作方式有较大的差异,所以用人单位在招聘人才的时候,对于从非北美和英联邦国家的人才有这方面的要求。反过来就是,有北美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可以比较容易或比较快地适应公司的工作流程和环境,这就是雇主所希望的。所以在北美就业,特别是找网络方面的工作,确实是有非常大的挑战性。幸好在维多利亚的学习让我可以在简历里写下生动的一笔,既然雇主要工作经验,我就告诉我的以往工作方式和接触到的Project处理方法告诉他们,当然这些都是我从课堂上学到的,所以在我当老师后,我也才用这种这种方法来指导我的学员们,让他们也能通过11个模块来详细分析常见的projects和工具软件,并在讲解project过程中逐步分析这里的工作方式,特别是这些projects的design,implementation和support,都是北美公司常用到的Project,不仅让他们建立起找工的自信,更使他们的北美工作经验具备说服力。

其实想早日找到高薪与稳定的工作,并没有很多人想像的那么难;只要下定恒心,有专家的精心指导,以及您的努力,在3-5个月内找到称心的专业工作还是可以做到的。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学习方法,但是我想说的是:我没有什么灵丹妙药,需要你扎扎实实地学习。如果课堂上是1个小时,那么你课后需要花大约3到5倍的时间去消化理解,然后去讲给家人、同学和朋友听,直到成为你自己的东西,这是你成功就业的保证;同时,希望你从今天开始用英语去表达技术问题,并与老师积极的沟通,而老师也愿意去真正的帮助你们,让您们详细了解许多关于寻找网络相关工作常见的HR和技术Interview的问题,并能过相关的模拟面试对真实的Interview充满信心。(Mr Yu)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4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6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7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8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10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