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车行四海 > 正文  
(图文)加拿大新车半数没贴耗油率标签
www.bcbay.com | 2013-05-20 09:08: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渥太华1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汽车行在15年前与联邦政府达成协议﹐同意主动标示汽车能源效率信息﹐但愈来愈多汽车行去掉耗油率标籤。

顾问公司调查全国将近600家汽车行﹐发现汽车行户外停车场的新车只有63%贴出标籤。

另一方面﹐汽车行陈列室车辆附带能源标籤的只有43%﹐一些高档车款如宝马(BMW)与劳斯莱斯(Rolls-Royce)﹐完全没有张贴这个标籤。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检讨新车EnerGuide自愿标籤计划﹐建议执行强制耗油率标示措施。日继集团顾问公司(Posterity Group Consulting Inc.)取得11.3万元政府合约﹐在今年初调查33个城镇592间新车代理行。

车辆EnerGuide标籤计划1998年推出﹐消费者透过这项计划了解新房车﹑客货车和小货车的能源效率﹐作出明智选择。

车厂张贴的标籤﹐指出每100公里需要多少公升汽油﹐展示市区和公路驾驶的不同数字。这项计划规定车厂测试各类型款车辆能源效率﹐依据政府批准的程序及标准。

顾问公司3月底发表最后报告﹐指出一些汽车行去掉车厂的EnerGuide标籤﹐因为它们也标示零售价格。一些人除掉标籤﹐是为了「美感」。也有些人说﹐挡风玻璃标籤「挡住」视线﹐影响试车。许多人说﹐他们拿走耗油率标籤﹐因为它的信息不准确﹐或有误导信息。

加拿大汽车代理商协会(Canadi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代表3,250间车行﹐它们销售22个厂牌﹐它的发言人说﹐汽车耗油率标籤张贴率差﹐一点也不再奇怪。

首席经济师哈奇(Michael Hatch)说﹕「这些东西愈来愈无关紧要﹐对于消费者﹐这些纸标籤愈来愈不重要。」哈奇说﹐今天的消费者与1998年的不一样﹐他们现在买车﹐先会上网搜集详细资料﹐15年前的消费者没有太多途径﹐收集最新的资讯。

自然资源部准备大幅修改标籤计划﹐重新设计标籤﹐提供二氧化碳和废气排放量等新信息﹐电力车辆要使用特别标籤。资源部也考虑﹐强制2016年型款车辆张贴新的EnerGuide标籤。

   0
相关新闻
在加拿大买二手汽车 千万别犯这5大错误(图文)南下美国买车很便宜?新车不卖加拿大
(图文)无人驾驶汽车 不出4年就会出现在加拿(图文)现在买车折扣大 要买赶快
(图文)网上买二手车 许多加拿大人受骗上当光顾虚构美国公司 5名加拿大人网上买车被骗
(组图)2013北美10大豪车排行榜 奔驰屈居第(图文)加拿大汽车销售 冠军并非本田福特
必读:加拿大今年底促销优惠最高的10部车最物有所值汽车 丰田Prius力压200车型夺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