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怒呛:闭嘴
www.bcbay.com | 2023-01-11 12:54:0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月11日,第8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洛杉矶举行颁奖典礼。华裔女星杨紫琼成为金球奖影后,她凭借奇幻冒险喜剧《瞬息全宇宙》拿下本届金球音喜类电影最佳女主角。

此前,在1月8日举行的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颁奖晚会上,杨紫琼同样凭借《瞬息全宇宙》斩获第94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影后”,这是45年来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女演员,而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和金球奖,素来都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

帅呆:61岁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霸气怒呛:闭嘴!

连拿大奖,杨紫琼兴奋不已。站金球领奖台上开心欢呼,笑着说自己要先站在这里享受这一刻:“等了40年,我不会放手,这是一个很棒的旅程,以及一场革命,能够站在这里,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现场,杨紫琼回忆了当初来到好莱坞就像美梦成真,更说亚裔脸孔当初被视为少数人,还有人惊讶她会说英文,她幽默回应对方“我来到这里经过13小时的飞行,所以我学会了”。

就在去年,杨紫琼已经年满60周岁,她也感叹时光飞逝,“我想所有女性都很清楚,随着这些数字愈来愈大,机会则是愈来愈小。”因此“《瞬息全宇宙》是最棒的礼物。”

不过致词一半,舞台旁响起提醒感言过长的音乐,杨紫琼则霸气直喊:“闭嘴,我可以打趴你!”美式幽默让全场哄堂大笑。

帅呆:61岁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霸气怒呛:闭嘴!

最后,她也不忘感谢两位导演丹尼尔舒奈特(Daniel Scheinert)、关家永(Daniel Kwan)与其他同剧演员“我被赋予了这份礼物,扮演与我和许多人产生如此深刻共鸣的女人,因为在一天结束时,无论她身在哪个宇宙,她都在为爱、为她的家人而战”。

杨紫琼今年主演的《瞬息全宇宙》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都屡建奇功,堪称双赢。

作为全球著名的华裔女星,她现在不仅片约不断,更是有望问鼎今年奥斯卡影后,更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22年指标人物,进而登上封面。

帅呆:61岁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霸气怒呛:闭嘴!

多年来,杨紫琼演过无数经典电影,包括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法国知名大导卢贝松执导的《The Lady》;最近这几年则以漫威电影《星际争霸战》系列等再创事业高峰,收获不少年轻粉丝追随。

她开玩笑说,“我最高兴的是这几年走在路上,会有很多年轻人走过来跟我说,你好棒,我可以跟你自拍吗?”

本次获奖,一众网友也纷纷发来祝贺,表示“实至名归,杨紫琼值得这座奖杯!”

帅呆:61岁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霸气怒呛:闭嘴!

据悉,功夫科幻片 《瞬息全宇宙》在2022年3月下旬北美上映后,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7%,IMDb8.9(2.5万人评分),成为了年度爆款。影片讲述一名被生活折腾得筋疲力尽的华裔女子,被生活折腾得筋疲力尽的母亲,经历多个平行宇宙试图战胜邪恶、解救女儿并保住家庭的故事。

它是一部复杂的电影,涵盖了各种主题,但它通过精心编写的剧本、演员精彩的表演以及“健康”且古怪的幽默来抵消其阴郁的故事,对每一个主题都做出了公正的处理,杨紫琼在这个故事中的表现尤为突出,为多元宇宙的概念带来了新鲜且受欢迎的变化。

同时,该片全球票房突破1亿美元,成为电影公司A24旗下影片中首部全球票房破1亿美元的作品。

帅呆:61岁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霸气怒呛:闭嘴!

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于杨紫琼来说,可谓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8月6日刚过完60岁生日的她,10日就获得了“圣巴巴拉国际电影节”“Kirk Douglas成就奖”。

帅呆:61岁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霸气怒呛:闭嘴!

8月13日,她又成为美国电影学会首位获颁“荣誉艺术博士”学位的亚洲人。

帅呆:61岁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霸气怒呛:闭嘴!

8月29日,杨紫琼荣获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开创者奖的首个获奖者!这个奖项的全名是分享她的历程开创者奖。获奖者必须是电影业的女性领军人物,其职业生涯对电影工业中的女性产生过正面影响。

杨紫琼1962年8月出生于马来西亚一个富裕的华人家庭,受到传统的东方文化熏陶,琴棋书画样样不差,尤其是舞蹈。她4岁开始学习芭蕾舞,登台表演是家常便饭,后来还考入了伦敦皇家舞蹈学院。然而,杨紫琼17岁时却损伤了脊柱,对于一个芭蕾舞演员来说这简直是一个致命伤。

1983年,妈妈给她报了马来西亚小姐选美比赛并鼓励她一试,结果她一举获得冠军。

帅呆:61岁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霸气怒呛:闭嘴!

顶着选美皇后的头衔进军香港演艺圈,却除了最早期拍的广告和首部电影《猫头鹰与小飞象》是娇柔美女形象入镜外,接下来全都是演打戏。因为她知道当时的香港电影圈可是美女如云,不如“另辟蹊径”,做一个功夫女星。

杨紫琼有着舞蹈童子功,加上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果真顺利成为“女打星”。

帅呆:61岁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霸气怒呛:闭嘴!

苦尽甘来,如今《瞬息全宇宙》的成功,代表杨紫琼在选美冠军、武打明星等身份之后,终于获得了“好莱坞一直欠她的认可”。有数据统计,杨紫琼是近20年来,首位主演好莱坞影片且超过44岁的亚裔女星。

1984年出道的杨紫琼,与她同辈的钟楚红、张曼玉、王祖贤等,早已归隐,好友梅艳芳已逝去多年;周润发、成龙、李连杰也是“少年子弟江湖老”。

唯有杨紫琼,一直在一线“冲锋陷阵”。

帅呆:61岁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霸气怒呛:闭嘴!

此前采访中,杨紫琼在谈到自己所代表的“东方力量”时,她表示至今没有任何一位亚洲女性拿过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所以这个议题始终萦绕她心头,而亚裔身份带给她的枷锁,甚至远比机会多得多,“不仅是我,我感觉整个亚裔群体都在思考这件事,他们走过来对我说,你是在为我们做这件事。”

因此,今年奥斯卡颁奖礼,值得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2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3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31岁女老师自爆:辞职去Costco收入暴增5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2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3 "华人神探"李昌钰翻车?天价和解金曝光
4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5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6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7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8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9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10 房贷族噩耗!年底继续加息,加拿大股市狂泻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2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3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6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7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8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9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10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