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曲线赴美?涉传销听证会当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www.bcbay.com | 2022-11-04 16:57:0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11月4日(北京时间),上海19主体涉嫌网络传销案听证会在石家庄如期进行,但包括明星艺人张庭夫妇和陶虹等涉案主体人员并未到场。

记者获悉,19主体方总共30名代理律师参加了听证会。

张庭陶虹涉传销案听证会举行,罚没将超100亿?!同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罚没或超百亿

《财经》报道,当天上午的听证会主要围绕一些程序问题展开,比如律师提出的回避问题等。

此前的10月3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称“石家庄裕华市监局”)关于上海悦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9主体涉嫌网络传销一案听证会公告》(下称《听证会公告》),涉案主体包括张淑琴、林吉荣、陶虹等自然人及多家公司。

据悉,张淑琴、林吉荣即是知名艺人张庭、林瑞阳夫妇,同时该案还牵涉到知名演员、徐峥的妻子陶虹。

《财经》报道显示,该案拟没收的违法所得和罚款金额非常巨大,预估超过100亿元!但具体金额需以官方公示为准。要知道,自2021年7月以来,石家庄裕华市监局向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已申请查封冻结该案中相关主体资产超20亿元,其中查封涉案公司在上海的房产96处。

张庭陶虹涉传销案听证会举行,罚没将超100亿?!同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听证会公告》显示,涉嫌网络传销的主体有19个,包括张庭、林瑞阳、陶虹在内的5个自然人,12家公司和2家合伙企业。其中张庭、林瑞阳、陶虹三人是多家涉嫌网络传销公司(合伙企业)的最终受益人、公司主要人员。

天眼查App显示,林瑞阳是盈晟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达尔威公司”)等6家涉案公司的最终受益人;张庭是上海广鹏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胜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胜极公司”)等2家涉案公司的最终受益人;陶虹则是涉案的北京最陶然服饰服装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最陶然公司”)的最终受益人。

工商资料显示,张庭夫妇与陶虹的商业版图多有交集。上海达尔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林瑞阳,股东则包括北京最陶然公司、陶虹等。此外,上海淘不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是林瑞阳,该公司股东之一是北京最陶然公司和张庭任执行董事的上海胜极公司。

张庭陶虹涉传销案听证会举行,罚没将超100亿?!同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张庭陶虹涉传销案听证会举行,罚没将超100亿?!同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张庭提出管辖权质疑

早在去年12月,石家庄裕华市监局出具的一份《关于查证函的回复》就披露,根据多起群众举报核查,上海达尔威公司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依据《禁止传销条例》,该局于2021年6月5日对其涉嫌传销立案调查,并逐级向上级报备。

石家庄裕华市监局同时披露,因上海达尔威公司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

虽然张庭夫妇没有到场,《财经》记者了解到,在11月4日召开的听证会上,张庭等人除对管辖权提出质疑,还认为石家庄裕华市监局与湖北省保康县市监局调查的属同一案件,违反“一事不再理”原则。张庭等人认为,湖北保康县市监局至今尚未结案,石家庄裕华市监局无权再调查。

此外,今年8月有媒体披露了几段视频资料,显示张庭林瑞阳夫妇人在马来西亚。

在视频中,林瑞阳表示,东盟将是他“TST庭秘密”大事业的下一个重心,而马来西亚是东盟的第一站。“TST庭秘密”已经在马来西亚成立了东盟第一家分公司,后续还会将产业延伸到东盟其他国家。

张庭陶虹涉传销案听证会举行,罚没将超100亿?!同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听证会当日陶虹徐峥现身国外

总之,在本次听证会上,张庭林瑞阳夫妇似乎准备了大量证据,证明自己的收入是合法所得,不是网络传销。

反观陶虹夫妇,似乎特别放松,不仅没有出席听证会,还一家三口齐齐整整现身危地马拉,不知道是旅游度假,还是在海外开启了新的商业版图?

此前报道显示,陶虹从张庭夫妇经营的达尔威公司五年分红4.2亿,而后3年分红的2.6亿则是达尔威处于传销阶段的分红,目前这部分钱已经转到了陶虹控股的公司账户中。

张庭陶虹涉传销案听证会举行,罚没将超100亿?!同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但在去年11月,陶虹作为张庭多年的好闺蜜和亲密的生意伙伴,毫无预兆地退出了上海淘不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东行列,而这家公司的大股东是上海胜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庭是公司法人。

一个月后,张庭林瑞阳夫妇爆雷。

张庭陶虹涉传销案听证会举行,罚没将超100亿?!同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红星新闻曾报道,从目前状况来看,陶虹终究还是没有从好友张庭涉嫌传销的案件中脱身出来。涉案主体中,除了张庭夫妇外,还有陶虹以及其百分百投资的北京最陶然服装服饰有限公司。陶虹最终将得到什么样的处罚还不得而知。

有报道预期,“牵扯进此次网络传销案,极有可能让陶虹的演艺之路划上句号。”

至于陶虹是否退赃退赔,则需要看股东的收益是否为非法所得,若公司股东参与了非法经营并进行了相应管理,陶虹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另外,就算陶虹退股,但她曾是达尔威股东,不可能不参与经营公司日常业务,也不可能不向这个公司的业务提供相应的便利条件,因此陶虹本人存在违法的重大嫌疑。

张庭陶虹涉传销案听证会举行,罚没将超100亿?!同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本次一家人现身国外,网友也拍到了现场照片,徐峥穿着黑色高领毛衣,亮橙色长裤,头戴招牌宽檐牛仔帽。陶虹扎着高马尾,戴着宽发带,身穿乳白色高领毛衣,好像在跟机场导购聊着什么。

张庭陶虹涉传销案听证会举行,罚没将超100亿?!同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该网友还爆料说,两人的女儿虽然只有13岁,但已经长得比陶虹还高,亭亭玉立,非常可爱。本来网友想跟徐峥合影,但徐导无情地拒绝了他,快步走开了。

张庭陶虹涉传销案听证会举行,罚没将超100亿?!同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还有网友爆料称,前些日子自己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也看到过他们一家。看来陶虹徐峥两口子,已经带着孩子在国外已经有一段日子了。

仔细说来,危地马拉是中美洲小国,北部与墨西哥接壤,商业不发达,治安也不太好,并不是国人喜欢的旅游目的地,除了工作和做生意,在当地旅游的中国人凤毛麟角,但有网友透露,危地马拉比较有名的身份是“曲线赴美”的中转站。

那么本次听证会最终结果如何?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会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公布。

   0


相关新闻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
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2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3 这个城市厉害了!加国新移民聚集地 租金年
4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5 变天了!大温首个炸弹旋风来袭,做好停电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2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3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4 恐怖:3岁女孩去邻居家过夜,竟被早餐麦片
5 华人豪车大亨 从叱吒风云到靠人救济 只因.
6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7 这个城市厉害了!加国新移民聚集地 租金年
8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9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10 可怕:这国暴发75%致死率疫情.无特效药或疫
最新专稿 更多>>
1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2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3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4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5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6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7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8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
9 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10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