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好莱坞大片不理北京 “不需中国市场也能成功”
www.bcbay.com | 2022-06-01 18:07:56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莱坞大片不理北京 “不需中国市场也能成功”

  由阿汤哥主演的《捍卫战士》续集受疫情延宕,睽违36年终于在近日上映。2 年前释放的首波预告中,中国国旗疑似遭撤除,但正片证实,中华民国国旗仍留在片中。 图:截自YouTube

  好莱坞最新大片“捍卫战士:独行侠”全球票房以 2.6 亿美金上票房冠军,也成为“阿汤哥”汤姆克鲁斯从影以来最佳拍片票房纪录。但这部电影至今未获得中国电影审查机构允许上映。美国影评人表示,好莱坞已经发现,“不需要中国市场也能获得巨大成功”。

  前作“捍卫战士”是纪念美军巡洋舰加尔维斯敦号 1963 至 1964 年远东巡航任务,行经日本、台湾等地,所以阿汤哥饰演的男主角身穿的外套上绣有“中华民国、日本、美国、联合国”四个旗帜。但捍卫战士 2 在 2019 年发布的预告片中,被发现撤掉中华民国和日本国旗,当时被认为是好莱坞为迎合中国审查而作出改动。

  时任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批评,北京要求好莱坞严格的以正面形象表现中国,还利用经济条件和巨大的市场影响美国工商业,“北京的审查人员对于批评中国的影片很民感,那怕批评方式很温和,都要求改正或直接禁止上映”。

  但情况因为疫情而出现改变,尽管美国的影院也曾因为防疫宣布关门,但随着逐步共存,美国的经济和生活也恢复正轨。但中国的清零政策导致至今仍有大量民众因为封控无法正常工作、生活。

  而中国每年只给外国电影 34 部上映配额,加上官方鼓吹爱国主义和民族情绪,许多中国国产电影沦为党的价值观宣传片。美国电影界已经发现,中国市场不再是可以捞取钜额票房的地方,但没有中国,美国电影还是可以在全球取得巨大成功。

  福布斯的影评人斯科特·门德尔森(Scott Mendelson)表示,能上映的“蝙蝠侠”和“秘境探险”在中国的总票房均低于 2,500 万美元。捍卫战士 2 曾想妥协于中共审查,但在受阻后拒绝再次低头。门德尔森表示,这次的巨大成功已经证明了“好莱坞不再需要中国”。

  “捍卫战士:独行侠”在中国、俄罗斯以外的全球市场上,两天就获得 1.51 亿美元的收入,至今已经超过 3 亿美元,而先前因为预告片中出现“大纪元时报报箱”被禁止上映的“奇异博士 2 ”,也在没有中国市场的情况下获得近 9 亿美元。

好莱坞大片不理北京 “不需中国市场也能成功”

  “奇异博士2:失控(电视剧)多元宇宙”遭中国禁演,迪士尼CEO却称“即使没有中国市场,相信迪士尼也能成功”。 图:翻摄Marvel脸书

  全球票房高达 18 亿美元的“蜘蛛人:无家日”,在被中国禁止上映之前并没有争议消息传出,甚至并非迪士尼影业发行,但最终也没能获得上映机会。据传中国有异议的原因,是因“无家日”片中太突出自由女神像,甚至要求片方移除有自由女神像的片段,但遭到索尼影业拒绝。

  加拿大《漫画书资源网》报道称,“好莱坞电影讨好中国共产党的日子必须结束了,它们可以在没有中国审查机构的情况下取得成功。”

好莱坞大片不理北京 “不需中国市场也能成功”

  蜘蛛人无家日竟因画面中出现太多自由女神的场景,而在中国大陆遭禁。 图 : 翻摄自YouTube

  中国 2021 年和 2022 年收入最高的电影是“长津湖”和“长津湖 2 ”。票房分别获得 9.11 亿美元和 6.11 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2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3 恐怖:3岁女孩去邻居家过夜,竟被早餐麦片
4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5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3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6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7 惨痛教训!多伦多男子坐10分钟出租车花了$
8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9 报告:多伦多和温哥华房产市场脱离“泡沫风
10 刚刚!大温再发枪击!一些警察持枪站在警戒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2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3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4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5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
6 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7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8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9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10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