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加华裔执导皮克斯动画片“青春养成记”3月上映
www.bcbay.com | 2022-02-24 19:58: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华裔执导皮克斯动画片“青春养成记”3月上映

  皮克斯原创动画电影“青春养成记”将于3月11日在迪士尼的串流影音平台Disney+独家上线。

  皮克斯原创动画电影“青春养成记”(Turning Red)将于3月11日,在迪士尼串流影音平台Disney+独家上线。故事讲述一位正值青春期的13岁女孩Mei,当她感到过于紧张或激动时,就会变身为一只巨大红色熊猫。该动画由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的加拿大华裔女导演石之予 ( Domee Shi ) 担纲执导,并参与编剧。

  石之予接受访问指出,剧情多是源自少年时在多伦多成长的经历。重点是呼吁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不要畏惧身体、关系、情绪上等各方面产生的改变,因为这些都是人生的必经阶段。

  “青春养成记”片中充满了中华元素,包括中国城场景、供奉祖先的寺庙、红色熊猫、及华人家庭的价值观等,这些都是石之予对家乡多伦所拥有的独家回忆。石之予表示,电影中的女主角Mei,在华人妈妈的爱与教育中长大,这是她少时与母亲相处过程的写照。

  两岁随着父母从中国移民至加拿大,石之予说,自己是独生女,小时候因爸爸总是在外工作,因此与妈妈非常亲密,做甚么事情都在一起。

  直到某天,石之予在青少年时期开始喜欢上男团,跟朋友相处的时间开始变多,自然而然与妈妈的关系开始疏离,两人之间的爱也变得不一样。这种“想长大同时又不想辜负父母”的心理挣扎,是当时石之予在少时非常难以忘记的一段时光。

加华裔执导皮克斯动画片“青春养成记”3月上映

  “青春养成记”由华裔导演石之予编剧和执导。(视频截图)

  她强调,几乎每人都会经历这段尴尬时期,但这些变化是很正常的,“没有关系”。片中女孩变身为巨型熊猫就是象征著Mei在心中挣扎的缩影。

  “青春养成记”华裔美术总监刘碧青 (Rona Liu) 在设计这部片的场景也下了很多功夫。刘碧青表示,这部片场景设在2002年的青少年所见所闻,包括当时的当红男团在多伦多中国城的街景景象,学生流行的饰品与服装像是贴纸耳环等,主要是想还原青少年学生处在的一个环境。刘碧青在设计Mei家的寺庙前也做过很多功课,这间寺庙就是一般家庭供奉祖先的庙,并没有任何信仰,象征著华人以和为贵及重视家庭的传统。

加华裔执导皮克斯动画片“青春养成记”3月上映

  “青春养成记”华裔美术总监刘碧青 (Rona Liu) 。(视频截图)

  “青春养成记”由石之予编剧和执导,姜晋安( Rosalie Chiang ) 和吴珊卓(Sandra Oh) 担任主要配音员,原本锁定3月11日在院线上映,但迪士尼影业临时宣布取消院线的发行计划,改为只在Disney+上架。“青春养成记”成为继“灵魂急转弯”(Soul)、“路卡的夏天”(Luca)之后,第三部直上串流的皮克斯电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3 变天了!大温首个炸弹旋风来袭,做好停电准
4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5 明着歧视!大温惊现“仅限白人”海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2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3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4 恐怖:3岁女孩去邻居家过夜,竟被早餐麦片
5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6 华人豪车大亨 从叱吒风云到靠人救济 只因.
7 变天了!大温首个炸弹旋风来袭,做好停电准
8 这个城市厉害了!加国新移民聚集地 租金年
9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10 明着歧视!大温惊现“仅限白人”海报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2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3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4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5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6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7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8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9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10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