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谍战深海之惊蛰》;剧播的时候全在营销小晚惨小晚被绿小晚怎么怎么样,真的很烦…虽然知道结局,但张离真的民国意难平了,那个年代为了信仰可以付出一切。因为是献礼剧陈夏整条线基本被剪没了,
最后几集支离破碎的感觉好难过,真的太可惜了
2、《胜算》;情节不够,喜剧来凑,这点儿剧情拍了40集,和柳导的《风筝》比,差距太大。当看到7名日本军官被处决的时候,就意识到,这可能是一部黑色幽默谍战剧,果不其然,不清楚是否是事实改编,如果是就搞笑了。剧里挑选的都是好演员,个个把汉奸演的形神兼备。
3、《光荣时代》;如果抛开第一集诡异的脱身和枪战,算得上高开低走,前期人物各具特色,尤其是郑朝阳,在张译演绎下过于抢眼可爱,白玲也很聪明干练,多门及小院一众小人物处理得特别到位,有时候甚至强过主演,宗向方是最可惜的,也不知道明明正面人物不蠢,为什么非得干出崩人设拉胯反派烘托主角的蠢事,后期拍的是个什么鬼玩意儿,越想越气。
4、《我的前半生》;不知道为啥看到这剧就想到17年的夏天,躺在家里的床上喝奶茶看剧的日子。影视作品不需要什么三观的,能反映现实生活就ok,但是需要注意导向。罗子君是个喜欢不起来的女主,贺涵口口声声说这一切都是凭子君自己得来的,如果没有唐晶和贺涵,子君哪有后半生的转变,世界上有几个人能拥有像唐晶贺涵这样的朋友。以及剧里老卓这条线,感觉可有可无。
5、《芝麻胡同》;前面剧情非常好。解放后这是怎么了,乱七八糟的,都是乱扯,编剧脑子瓦特了,乱写的什么玩意儿,大太太就因为来气就跟厨子好了,几天功夫孩子都有了。太让人失望了,这反转看着让人摸不着头脑,恶心。
6、《大明风华》;服化道和老戏骨的演技没得说,值得夸赞,也是本剧的唯一亮点。最大的问题,不知到故事的主角是谁,主线是什么。剧情节奏不当,故事详略不当,从一开始就吊起观众的兴奋点以为剧情高潮将至,结果看到一半已经审美疲劳,不想再看。其二,人物角色刻画死板单一,根本不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三,剧本台词太过现代话,一些鸡汤语录仿佛让我在看现代剧。
高开低走,这6部剧看到一半都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