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吴亦凡被加拿大放弃了? 批准逮捕 大使馆未派人
www.bcbay.com | 2021-08-23 19:28:34  念寒娱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亦凡被加拿大放弃了? 批准逮捕 大使馆未派人

  明星闹绯闻早已司空见惯,但闹到把自己给整进监狱的,恐怕吴亦凡是圈内第一人,从顶流巨星到犯罪嫌疑人,他用了不到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着实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现如今,吴亦凡被警方刑事拘留,再到检察院批准逮捕,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礼拜,至于后续结果如何,恐怕是凶多吉少。

  实际上,吴亦凡被刑事拘留,基本上可以推定出警方掌握到了他的犯罪证据,紧接着检察院对外发出通报,那么足以证明他的犯罪事实已经查清楚了,可能会对其判处有期徒刑,而批准逮捕的意思,就是认定他对社会有危险性,也就是说他的犯罪性质是比较严重的。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站在法律的角度,未经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对任何人都不得确定有罪,那么吴亦凡暂时只能被称之为“犯罪嫌疑人”,如果检察院对他提起公诉的话,那就是“被告人”。

  只要被法院定罪量刑之后,他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罪犯,这个知识点必须要掌握,否则很容易闹笑话,甚至会引起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不过话说回来,司法机关接连对吴亦凡采取强制措施,如果中间不出任何意外的话,可以说他的一只脚已经跨进了监狱的大门,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然而与其他犯罪嫌疑人不同的是,吴亦凡是加拿大人,属于外籍犯罪嫌疑人,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除非他享有外加特权和豁免权,那么就会外交途径解决,比如说引渡回自己的国家接受审判,反之则一视同仁,在中国接受法律审判。

  实际上,吴亦凡没有任何特权,甚至可以说加拿大根本就没有把他当成一回事,对比谢伦伯格案,完全可以说是区别对待。

吴亦凡被加拿大放弃了? 批准逮捕 大使馆未派人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对此就有人给出详细的解释,大致如下三点:

  第一,吴亦凡是亚裔华人,而谢伦伯格白人,或多或少会存在种族歧视;

  第二,吴亦凡犯的是重罪,不管是在中国也好,还是加拿大也罢,都会判得特别重,但是谢伦伯格的罪行就不同了;

  第三,吴亦凡对于加拿大没有贡献价值。

吴亦凡被加拿大放弃了? 批准逮捕 大使馆未派人

吴亦凡被加拿大放弃了? 批准逮捕 大使馆未派人

  所以这就很尴尬,吴亦凡当初入加拿大国籍,其实是想要获得更多的优待,可结果却事与愿违,现在看来确实挺讽刺的。

  然而最让吴亦凡及其妈妈痛心的是,加拿大不仅对他的案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而且就连派大使馆的人去看守所探望都没有,可想而知是多么的冷淡漠视。

  因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只要外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罪行比较严重,对社会危害性大,基本上是不能取保候审,那么就只能是委托律师去会见当事人,或者让大使馆的人前去探望,而家属亲友一律不能见面。

  试想一下,加拿大驻华大使馆都不愿意派人去探望吴亦凡,足以可见他在加拿大的地位和价值,可以说是一文不值。

吴亦凡被加拿大放弃了? 批准逮捕 大使馆未派人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吴亦凡涉及到的罪行,也可以说是丢了加拿大的脸面,那么怎么会主动去惹这种麻烦事呢。

   0


相关新闻
吴亦凡被关2年仍不服 恐“化学阉割”吴亦凡不服上诉 他的前女友什么态度?
吴亦凡二审将宣判 犯罪细节曝光 性侵群交是吴亦凡案二审开庭 都美竹提前到北京晒照
吴亦凡事件2年后 原来都美竹也不是“善茬”网传吴亦凡上海豪宅出售:售价1亿多 紧邻黄
吴亦凡上海豪宅出售 售价1亿多元 小区楼王网曝吴亦凡狱中现状 已当班长 2人照顾生活
比吴亦凡犯罪更邪恶的PUA型骗色+骗财吴亦凡表哥公司被强制执行 标的约1477.46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2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3 突发:加拿大卫生部将发布COVID-19疫苗公告
4 郭美美已出狱模样大变:“二进宫”的初代网
5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3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6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薅出事!华人在Costco花$700买$3300项链 结
9 好消息!航空公司竞争加剧 加拿大今秋票价
10 突发:温哥华唐人街大型活动 老汉闯入连捅3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2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3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4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5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6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9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10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