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宋丹丹继女执导的电影 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www.bcbay.com | 2020-09-13 10:38:39  网易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婷获第 77 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9 月 13 日,由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电影《无依之地》,在第 77 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大奖。

该片成为史上第 8 部由华人导演执导,拿下金狮奖的电影。

导演赵婷也成为继侯孝贤、张艺谋、蔡明亮、李安和贾樟柯后,第 6 位获得金狮奖的华人导演。同时,她也是第一位获得该奖的华人女导演。

她还是著名演员宋丹丹的继女。2018 年,她自编自导的第二部作品《骑士》获得第 70 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艺术电影奖、第 33 届独立精神奖邦妮奖。宋丹丹曾为此高兴得 " 今夜无眠 "。



前 7 位获得华人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金狮奖的分别是 1989 年第 46 届侯孝贤的《悲情城市》 ,1992 年第 49 届张艺谋的《秋菊打官司》,1994 年第 51 届蔡明亮的《爱情万岁》 ,1999 年第 56 届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2005 年第 62 届李安的《断背山》,2006 年第 63 届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以及 2007 年第 64 届李安导演的《色 · 戒》。

除了《无依之地》过得最佳影片奖,主竞赛单元的获奖作品名单也也出炉。

金狮奖最佳影片:《无依之地》,导演赵婷

评审团大奖:《新秩序》,导演米歇尔 · 弗兰克

最佳导演奖:黑泽清《间谍之妻》

最佳女演员:凡妮莎 · 柯比《女人的碎片》

最佳男演员:皮耶尔弗兰切斯科 · 法维诺《我们的父亲》

评委会特别奖:《亲爱的同志》,导演安德烈 · 康查洛夫斯基

最佳编剧:Chaitanya Tamhane《门徒》

最佳年轻演员:Rouhollah Zamani《阳光的孩子》



赵婷,出生于北京市,华语影视导演、编剧、制作人,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硕士)。

2014 年,自编自导个人首部电影《哥哥教我的歌》,该片入围第 68 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她凭借该片获得第 24 届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导演奖。2018 年 3 月 5 日,凭借剧情电影《骑士》获得第 70 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最佳电影奖、第 33 届独立精神奖邦妮奖。2020 年,执导漫威电影《永恒族》;同年,执导剧情电影《无依之地》,该片入围第 77 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 最佳影片奖。

   0


相关新闻
众人悼念李玟:小S深夜痛哭 李安难忘典礼上李安感叹“我太老了” 表示不会再拍超英电
李安将拍李小龙传记片 钦点儿子李淳演主角偶遇李安国外路边小店吃饭 用一次性餐具太
二儿子李淳官宣与大6岁妻子婚讯 李安回应送安排3亚裔儿童讽刺亚裔 他也曾惹火李安
这位华裔曾获10次奥斯卡提名 至今无人打破李安又得大奖了!首位华人获此殊荣
女演员在片场“假戏真做” 李安忙喊停揭秘《色·戒》:梁朝伟角色残暴 曾拒用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2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3 6岁华裔男童遭恶邻白人男子球棍猛击 生命垂
4 "华人神探"李昌钰翻车?天价和解金曝光
5 房贷族噩耗!年底继续加息,加拿大股市狂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2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3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4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5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6 700万人民币在中国排前1% 但在温哥华只够买
7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8 温哥华岛牛蛙泛滥 政府批准可抓可吃
9 华人富妈妈人失踪一年多! 温哥华多伦多都有
10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最新专稿 更多>>
1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2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3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4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5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6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7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8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9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10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