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弃医从艺当歌手荣光一生 66岁罗大佑被病痛折磨
www.bcbay.com | 2020-08-01 20:33:03  李洪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弃医从艺当歌手荣光一生 66岁罗大佑被病痛折磨

  人们常说,专职专业的人,往往会被跨界发展的人打败,娱乐圈就有许多非科班出身的演员或歌手,但他们的成就影响力都蛮高。毛不易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专业是医学却酷爱音乐,最后勇敢追梦出圈,如今在歌坛占有一席之地,这便是敢拼的魅力。

弃医从艺当歌手荣光一生 66岁罗大佑被病痛折磨

  除了毛不易外,有一位歌手也曾放弃医生职业转而入圈发展,他就是大众耳熟能详的罗大佑。 提及罗大佑,应该很多人对他并不陌生,尤其是80、90后一代人,他的歌大家总会哼唱几句。《童年》这首被广为流传的歌,正是出自罗大佑之手,成为他的最佳代表作之一。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罗大佑凭借《童年》在歌坛崭露头角, 促使他坚定走上歌手这条路。可以说,罗大佑在歌坛曾叱咤风云,是一号风云人物,他一生创作经典繁多,《光阴的故事》、《之乎者也》、《恋曲1990》等这些歌,曾经都备受欢迎,他还为影视作品创作主题曲。

弃医从艺当歌手荣光一生 66岁罗大佑被病痛折磨

  例如《搭错车》电影中的《酒干倘卖无》,还有《笑傲江湖》中的《沧海一声笑》等歌曲,都是一些脍炙人口的佳作,1987年时,罗大佑就在纽约获得亚洲最杰出艺人奖的荣誉。

  很多人不敢相信,能够创作出众多经典作品的罗大佑,竟然曾经是一名医生,而且他还生在医生世家。虽然罗大佑生于医生世家,但他从小就被父亲培养艺术天分,罗大佑5岁就学习弹钢琴,起初他很排斥。

  但是,随着夸赞罗大佑的人多了起来,他莫名爱上了艺术,只是他还是在父母的计划下学了医,在父亲的严格教导下放弃音乐考取了医科大学,之后正式成为一名医生。

  从医后的罗大佑对音乐念念不忘,他上大学时就自己专研创作,还被导演看中给电影写歌,热乎劲上来后很难褪去,后来身处热恋期的罗大佑为女友创作了《童年》,过程长达五年时间。再后来,罗大佑受时局影响,期间还发生了一些并不愉快的事情,让他对人生社会都有了新认知。

  他的音乐路并不顺畅,歌词被改过来改过去才可以发表,总被抹掉他认为最经典的内容。经历重重打击的罗大佑反而更坚定不移地做音乐,他给父亲写了11页信,他说要用音乐治愈人心。

弃医从艺当歌手荣光一生 66岁罗大佑被病痛折磨

  罗大佑与教师转音乐发展的林夕结伴,搞起了音乐工厂,好作品接连输出,罗大佑终究在歌坛站稳脚跟,输出个人式风格突出的作品,每首歌曲的歌词都极具意义。天赋加上罗大佑过人的文字功底,他总被同行业人大赞,谁不说他是真正的音乐人呢?

  罗大佑现在已经在圈内没什么存在感,但他是歌坛中留有名字的人,可谓荣光一生,作品传唱度高获奖无数,有着音乐教父的尊称,足以可见他在歌坛的地位。说罗大佑代表了一个时代毫不过分,他的音乐就在述说那个时代的故事,只是现在时代不同了,火了半辈子的罗大佑不红了,甚至连演唱会都坐不满人,而周杰伦成了开创歌坛新时代的代表人。

弃医从艺当歌手荣光一生 66岁罗大佑被病痛折磨

  其实,说起来周杰伦一直以来对罗大佑前辈十分敬重,他曾经说自己想要做像罗大佑一样的音乐教父,他是罗大佑的粉丝,始终以偶像为榜样奋进。如今周杰伦做到了,后浪推前浪,新偶像代替旧偶像,显然罗大佑已经成为过去式。

  一晃而过,曾经让无数人着迷的罗大佑66岁了,他已渐渐被人遗忘,但欣慰的是任凭时光流逝,他都没有放弃音乐,不惧被病痛折磨的痛苦也热爱着舞台。就在最近,罗大佑就透露自己将从8月8日起举办演唱会,他的这份精神是好的,但毕竟如今罗大佑已步入花甲之年,开演唱会太辛苦未免惹人担忧。

弃医从艺当歌手荣光一生 66岁罗大佑被病痛折磨

  最近,罗大佑的近照就被曝光,他头发花白,看着有点消瘦,尽管戴着墨镜,但还是难掩岁月痕迹。原来罗大佑前段时间刚刚做了一场大手术,据他所言自己一直都有腰疼方面的毛病,许多时候疼到自己连路都走不了,听上去就感觉病情比较严重。罗大佑说这是因为平日里长期坐姿不正确所引起,很长一段时间他受病痛折磨,只能靠着止痛药减轻痛苦。

  罗大佑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他是脊椎滑脱、囊肿、骨刺,建议尽快做手术,否则会面临瘫痪的风险,这一点原本从医的罗大佑也应该清楚。

  到了6月份,罗大佑做了手术,他被全身麻醉,手术时长为5个小时,可见并非小手术。这段时间以来,罗大佑一直在休养期,消瘦的原因应该是还未恢复好。但不管怎样,好在手术及时,罗大佑今后不怕瘫痪,也无需备受病痛折磨,这就是好事。

弃医从艺当歌手荣光一生 66岁罗大佑被病痛折磨

  罗大佑透露说女儿是支撑自己的强大动力,看来他是个十足的女儿奴。原本罗大佑曾说自己不会结婚,不过后来他遇到爱人还是妥协了,在2012年才老来得女,罗大佑自然是宠爱万分了。说起来如今他的女儿只有8岁,罗大佑确实应该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为好。

  值得一提的是,66岁的罗大佑对音乐的态度让人敬佩,就在他做完手术住院期间,他还每日玩弄自己的吉他,被医生调侃一番。罗大佑甚至在休养期间创作出两首新歌,出院没多久就开始操办演唱会的事情,可见他对音乐是多么执着热爱,老前辈的这份精神,非常值得后辈学习。

  即便罗大佑现在的音乐不被大众喜欢,就算他的演唱会不太受欢迎,那又如何?罗大佑从入行到现在花甲之年,从来都保持着创作的初心,这点很难得,让人感动。不管怎样,希望罗大佑今后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依旧给懂他的人带来好作品,持续绽放自己的光彩,为更多人做好榜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4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5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4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7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8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9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10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2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3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6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7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8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9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10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