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张国立:跟尸体独处四晚 一夜之间头发掉光
www.bcbay.com | 2020-06-25 17:51:14  与历史交朋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国立:跟尸体独处四晚 一夜之间头发掉光

  张国立,国家一级演员,演绎了多部经典作品,塑造了很多经典角色。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其实也经历过常人可能都难以承受的苦难,但是这不但没有打败他,反而是他迅速成长,越来越强。

  根据张国立的自述可知,他父亲是一个干部,从小住在北京军大院,家庭条件优渥,但是小时候的他对这些并没有任何概念,直到那个年代的文革开始,父亲被定性为走资派,他才慢慢意识到他们家庭的不同之处。

  自从父亲被定性后,他与父亲就失去了联系,直到有一天被被人背回来,那时的父亲已经不成样子,被人打的走不了路,又黑又瘦像个老头。

  之后父亲就被关“牛棚”,负责烧锅炉,家庭遭遇巨变,张国立也早早的开始离家讨生活。

  16岁,张国立就去了一线工地修铁路,他扛水泥时,一次扛两袋,共两百斤。扛的少就会被师傅骂。还打过隧道,一打就是一整天,但就这样从早到晚不停的工作,仍然被歧视被嘲笑。

  就因为当时被定性为走资派的儿子,他时常挨打,还不能还手,因为只要还手,就会有人说:“一个走资派儿子还敢打工人阶级”。才十六岁的张国立不解且无措,受再大的委屈也只能每天晚上躲在被子里哭。

  虽说这样的日子很难熬,但更多是身体的疲惫与心理的委屈,但是后来却发生了一件对他影响极大, 甚至产生严重心理阴影的事。

  据张国立自己叙述,在当工人的那段日子,他们生活条件极其艰苦,四五十个人睡一个工棚,有一天他起夜上厕所,迷糊间看到有个人站的很高,但张国立并不知道他在干嘛,看了他一眼后,就继续回去睡觉了。

  直到第二天天亮,刚醒来的他听说有人上吊自杀了,张国立跑过去一看,那就是昨晚看到的那个人啊,此时的张国立开始懊悔,他想:如果当时跟他说一句话,他是不是就不会自杀了?

张国立:跟尸体独处四晚 一夜之间头发掉光

  本就心怀愧疚,非常的惶恐,更雪上加霜的是工作单位让张国立去看守尸体,跟尸体独处数晚的张国立,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理冲击,至今回想起来,他说当时吓得脑子已经完全不知道在想什么了,后来甚至病倒了,一夜之间头发全部掉光,甚至开始出现幻觉,眼前总是飘鬼影,导致严重的精神衰弱,打吃药一个多月才开始长出头发。

  如今喜欢遛鸟,写毛笔字的国立老师身上有股历经风雨后的不慌不忙的独特气质,怎会有人想到也经历过这样一段非人的经历呢?

  对于当时的少年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是张国立没有被打倒,他被嘲笑被歧视,但是越挫越勇。顽强不服输的心态成就了现在的张国立,无法打败你的,会使你更强大。这就是张国立老师的真实写照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2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3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4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5 华人注意!重启口罩令 十月或将强制打两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3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4 “加Costco会员是最大错误” 她说原因 网友
5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6 电脑弹出警告:多伦多女子银行账户瞬间被清
7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8 马斯克炮轰特鲁多压制言论自由:可耻
9 国外住久了,回国会有哪些不同吗?
10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2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3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4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5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6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7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8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9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10 郑少秋大女儿惊传自杀,联系不到父母办理后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