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63岁潘虹突然宣布皈依佛门?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www.bcbay.com | 2019-05-15 18:57:07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3岁潘虹突然宣布皈依佛门?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潘虹,1954年11月4日出生于上海市,演员,表演艺术家,她还是首位登上《时代周刊》的中国艺人,1979年,凭借《苦恼人的笑》走红。潘虹拍摄过很多知名的影视剧,代表作有:《杜十娘》、《人到中年》、《末代皇后》、《股疯》等,在拍摄如此多的电视剧和电影生涯中,演员潘虹也有获得过众多的重量级的奖项。曾经星光灿烂的潘虹,如今却遁入佛门,作为虔诚的信徒,潘虹尽可能去多一些佛门圣地、祈福安康。作为实力派女星,潘虹跟刘晓庆等很多明星比起来,她的“新闻”却显得相当少,曾有记者问:“除了拍戏,你平时都干些什么呢 ”潘虹笑了:“我就喜欢过平静的生活,很多朋友都说,不拍戏的潘虹就不是演艺圈的人了。

63岁潘虹突然宣布皈依佛门?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潘虹和李雪健老师一样,一生只代言过一次广告,而且她还曾说到过:“我没用过的东西不敢昧着良心说好”。相信这样的艺人,如今娱乐圈很少见吧。潘虹虽然在事业上一帆风顺,但是这一帆风顺的背后,却是令人落泪的感情人生,潘虹在童年时期就已经历经坎坷,身世成谜。

  潘虹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24岁时,恋上了比她大8岁的普通美工米家山。或许是从小失去父亲,因此,潘虹说她好像是“找到半个父亲”,或许,她也从丈夫的爱意中感受到丝丝父亲。只是可惜,或许是潘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演艺事业上,对丈夫有所冷落,长久的离别,异地之爱,让两人的感情渐渐变淡,32岁那一年潘虹与米家山离婚。

63岁潘虹突然宣布皈依佛门?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潘虹跟外婆在苏州长大。她们曾一起去普陀山烧香,那个时候她很小,香袋一直拖到她的脚背,但是她还是依旧每年陪着外婆去进香。她认识的第一个字就是“忍”,刻在山上。受外婆影响,潘虹也对佛教产生信仰,皈依那天起她就一直吃素,她认为这没有什么不好的,人的一生难得是有一份好心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热爱生命、保护生命。“现在的社会无论怎么精彩,我的心却很静,我很享受这种用心沉下来的感觉。”

63岁潘虹突然宣布皈依佛门?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潘虹,一个充满传奇经历的63岁单身女人。在小编的印象中,潘虹一直演恶婆婆居多,很多家庭伦理剧中,潘虹饰演的婆婆一个眼神就让儿子媳妇不敢吭声,潘虹一生致力于表演艺术事业,正如潘虹所说“当年米家山曾问过潘虹,为了选择成为女人或成功,潘虹选择了后者:“如果当时我是一个女人,我现在会很高兴,但那时我是不会甘心的,我一直认为我能做得更好,我会非常成功的。

63岁潘虹突然宣布皈依佛门?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经历了好多事情的潘虹好像看透了人生,过起了清心寡欲的居士生活,甚至还拜了上海玉佛寺已故方丈真禅法师为师。从此得到解脱的潘虹精神愉悦,对于现在的生活,她曾说:”我在佛教的音乐中开始每一天的生活,然后看昨天的报纸。‘’“成为了一名居士后,我没有任何的利欲争斗,心态好精神状态自然就好。”这也是对她这些年永远年轻的最好的解释了。

63岁潘虹突然宣布皈依佛门?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62岁的她至今还是一个人,膝下无子,但是内心却非常的敞亮。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潘虹始终遵从自己的内心,不炒作,不魅惑,坚持从容淡定做自己,认认真真过好自己的生活,踏踏实实演好每一部戏。历经岁月长河的洗礼,潘虹虽然芳华不在,但是魅力永存,潘虹是一位杰出的表演艺术常家。到目前为止,经她扮演的各种角色,真可谓毕真毕净,无与能比。她是我们当代最为完美的表演艺术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