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www.bcbay.com | 2018-05-14 19:11:44  北京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前两天看到一则新闻,让记者叹息了好久。

  歌手张靓颖在最近的北京演唱会上突然泪奔。她说,自己从2008年开始耳朵就间接性失聪,以后有一只耳朵可能会听不到。

  她说,彩排唱《追爱》时失声痛哭,导致彩排中断。

  她说,自己不想当英雄,也从来不是公主命。

  说到中途,突然侧过身去,捂住嘴巴。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她还说,自己看不到未来,以后也会有越来越多遗憾……说着说着,实在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台下粉丝也跟着抽泣,心疼这个命运多舛的姑娘。

  缓了好大一阵平复下心情,张靓颖反倒开始安慰他们。

  有人表示心疼,也有人嘲她新开发出了“卖惨”人设,但联想到她今年春天的离婚传闻,这番自白令人唏嘘。

  记者并非张靓颖的粉丝,但也是听着她的歌一路成长的。在早期的记忆里,大多是她闪闪发光的样子,和首首大热的歌曲。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超女第三名,漂亮的海豚音,代表作无数……印象最深的是她为诸多影视剧演唱的主题歌。

  比如她为冯小刚的《夜宴》演唱的片尾曲《我为所有报答爱》,记者一直很喜欢这首歌。

  2008年,电影《画皮》的主题曲《画心》火遍大江南北,张靓颖在歌中的海豚音,成为当年很多“K歌之王”最喜欢挑战的部分;

  更不用说2013年为电视剧《咱们结婚吧》演唱的主题曲《终于等到你》了,简直成了国家催婚队的官方歌曲……

  国际路线走得也不错,成为这些年内地真正有实力登上国际舞台也不跌份儿的女歌手。

  三次登上格莱美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把海豚音带上了奥普拉·温弗瑞的脱口秀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推出面向美国市场的英文单曲《Dust My Shoulders Off》,先后登上美国iTunes即时下载总榜第4名和美国公告牌Billboard数字音乐销量榜第31名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即便是感情生活鸡飞狗跳的2017年,也成了首位登上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秀表演的亚洲歌手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作为一个歌手,张靓颖的20岁到30岁,在事业上的每一步都走得精准。但这几年,跟她联系在一起的,似乎更多是私生活。

  给人印象最深的当然是2015年的“求婚事件”。

  那一晚,张靓颖在长沙演唱会上当着全世界喊话:从18岁到30岁,有一个人一直陪着我一直保护我,12年了,我不想一个人过了,你要娶我就上台!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有人嘲笑这是“逼婚”,记者不以为然,女方怎么就不能倒追男方、甚至求婚男方呢?但是得看对象。那天晚上,被她喊话的冯轲并没有立刻上台,最后几乎是在周围粉丝的催促下才上去,没有鲜花,没有单膝下跪,只有一个干巴巴的拥抱,一个不咸不淡的拥吻,用一种肉眼可见的敷衍,草草致谢后下台,只剩下张靓颖一个人尴尬到不知所措。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事情后来当然也圆回来了,冯轲找了另外的机会公开求婚,两个人也在意大利举行了婚礼。

  但母亲张桂英的公开呼吁,又一次把张靓颖的私生活拉到了镁光灯下。她出面阻止女儿的婚姻,还向媒体爆料:冯轲是渣男、骗钱骗婚。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粉丝也爆料了许多不堪。比如冯轲曾说会将自己名下所有财产都转移到张靓颖名下,可时间证明了他并没有兑现承诺。

  他甚至还不忠于婚姻,婚后花巨资打赏网络女主播,在外包养其他人,并对张靓颖洗脑说这对男人来说都是正常的。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但自始至终,张靓颖都极力维护冯轲。

  “遇见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欢喜的,并且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

  很多人都用张爱玲的这句话来形容张靓颖对冯珂的感情。

  这又何尝不是很多人在感情里的状态。但事实却是,低到尘埃里,却鲜有花再开出来。那些被泪水和委屈浇灌的花朵,最终都会枯萎。

  因为他们在爱情里都太卑微了,忘了爱情的本质应该是相互吸引,而不是一味的妥协和胆怯。

  很多人知道,张靓颖的父母很早就离了婚,她跟着妈妈长大,父亲这个角色,几乎缺失了她的整个人生。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为了谋生,她从15岁就开始在酒吧唱歌,19岁时认识了冯轲,后者手把手将她扶上了如今的高峰。两个人在一起十几年,所有工作,都是冯柯帮她筛选和决定。她需要做的,只是听话和服从。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冯轲也弥补了张靓颖内心缺乏的父爱:他支持她,保护她,鼓励她。与其说她嫁给的是自己所爱的人,倒不如说她在极力抓住自己眼中的“拯救者”。她的爱,更多源于缺失,而非给予。

  曾有人评价:“在张靓颖的潜意识里,她对自己是极其不自信的。她不认为自己是蜚声国内外的巨星,她甚至认为如果离开了冯轲,她什么都不是。”

  记者不知道这是真是假,只是由衷地感到悲哀,事业成功、经济独立如张靓颖,精神上也仍旧不能独立,仍旧期待“救赎”。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渴望温暖不是错,但心甘情愿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就是迷失自我。依赖得越多,越容易放弃自我,就像遇上了救生船而放弃了学习游泳,万一有一天船沉了,就全部都没了。

  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论证了一个观点:经济独立并非人格独立的前提。对女性而言,人格独立才是一切的前提。

  可是,这是张靓颖一个人的错吗?好像并不是这样。

  因为不知道有多少人,一边嘲笑张靓颖迷失自我、离不开冯珂,另一边却认为,衡量女性价值最大的标准,就是嫁个好老公,否则事业再成功也是失败者。

  很矛盾,不是吗?

  联想起最近在看的一部美剧《侍女的故事》,安于小家庭的女主角与身为女权主义者的母亲一直有很深的矛盾。当她被抓走失去自由,被迫成为国家的生育机器后,女主角开始反思自己,理解了自己与母亲之间冲突的根源——

  作为歌手,张靓颖已经是人生赢家。但实际上,人格的独立向来比经济的独立要艰难得多,它不依赖于金钱,也不依赖于任何人,它完全来源于你的自我认知,相信相信自己可以理性思考,相信自己能够活得很好。

  这个过程真的很难很难,可是,它却可以给你一颗自由的心。

哭着宣布失聪的张靓颖 欠最自己一颗独立的灵魂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这是一首呼唤爱情的歌,但在这里,记者更希望这个“你”,不仅是张靓颖期待中的伴侣,也能是她一直若即若离,几乎丢弃的那个自己。

  -End-

  希望这个闪闪发光的姑娘不再哭泣

 

   0


相关新闻
张靓颖:与冯轲相爱15年 离婚5年后二人天差张靓颖舞台短裙惹争议 网友吐槽尺寸过于短
众星亮相成都!孙俪眼凸臃肿,谢娜似医美失张靓颖为主动感染新冠一事发文道歉:我欠考
离婚4年张靓颖和冯轲的各自生活真的相差太离婚后更抢手的3位女明星 张靓颖、张雨绮上
张靓颖与小5岁男友逛街 男方身材壮实高一个历届超女同录歌 张靓颖谭维维瘦下来美出新
36岁张靓颖素颜曝光 与小5岁男友逛街张靓颖有多悲催?被相恋十三年男友当成赚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