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刘烨法国妻子:中国神话比西方故事好
www.bcbay.com | 2015-08-13 23:44:40  新文化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初到刘烨与安娜在北京的家,出乎记者意料的是,并没有想象中明星的家应有的奢侈与阔气。紧倚几辆儿童车的过道、端端正正摆放着夫妻合照的内廊,满是诺一、霓娜萌照与《西游记》周边玩具的儿童房,各种中法文大部头书籍、专业资料旁贴满孩子稚拙涂鸦的书房……感受到的尽是暖暖的生活气息。

  正如刘烨曾说过的那样,和安娜交流是舒服的。她柔声细语地说着不大标准的普通话,倾听问题时会真挚地望着对方的眼睛,也会露出搞怪的表情问“智慧”、“宠着”等中文词汇是什么意思,努力去理解。

  “所有人都‘诺一’、‘诺一’的,眼睛都放光,你知道吗?在家我还给他擦屁股呢。”这位温柔、体贴的女士谈及最近儿子诺一的走红,有些哭笑不得与不知所措。

  新“国民男神”如何养成

  看完《西游记》该看啥?

  诺一房间的门上,挂着刘烨在微博晒过的“给我五”特色门帘,据刘烨说是安娜专门淘来的。房间的墙上,贴着经典国产动画《大闹天宫》的大幅海报,海报下面的桌子上则摊开放着马得老先生的绘本《三借芭蕉扇》,以及动画片《西游记》的DVD。在另一面墙上,还贴着《西游记》的皮影戏。另外,孙悟空的玩偶、雕塑也是随处可见。看来,诺一“《西游记》十级学者”的炼成,确实少不了这家女主人的功劳。

  安娜对于孩子的教育是很用心的,从诺一出生开始,她就严格地为他选择每一本读物:“先从那些神话故事开始(读),就是盘古、后羿、嫦娥什么的……然后到《西游记》。现在有太多儿童的书对孩子的成长没太大意义,我们西方的那些小公主、小王子的故事,学了这些之后再长大,如果女孩还认为自己是公主,那我们就很辛苦了。所以我选择一开始先让他看那些中国神话故事,然后等到下一步,是不是就是《三国演义》了?”安娜诚恳地询问记者,还应该给诺一看些什么书好。

  此外,诺一从小就被教育要独立,出生后两个月就单独睡在自己的房间,家长靠监控来观察他的状况。再长大些,安娜便常常带他去参加扶贫等公益活动,这大概也是诺一即使住在破旧的窑洞里再苦再累也不抱怨的原因。而看到诺一在寻找野象时意外摔倒而哭泣时,安娜并没有太担心,还开起玩笑:“在家时诺一要哭的时候,会跟我打招呼:妈妈我要哭了。”

  觉得丈夫什么都好的“花痴”

  不希望他成“照顾病人”的人

  “歪果仁”安娜不太明白,为何大家都叫刘烨“小公举”。经过记者的解释后,她骄傲而甜蜜地承认,刘烨对自己也会像节目中对诺一那样装哭、求哄,而自己对他也很包容:“我也是觉得太可爱才这样(包容),我们都喜欢看他。你看了他的视频吗?他在洗头那个,哈哈,哎呀天啊……真没想到他能幽默到这么远!”提起刘烨表演《我爱洗澡》的恶搞视频,安娜笑倒在沙发上。

  时不时称赞电视里的刘烨“好帅”“好可爱”“好幽默”的安娜,是一个觉得丈夫什么都好的“花痴”,但并不是一个“盲目”活在梦幻童话爱情中的妻子。刘烨曾告诉记者,此前得知安娜生病,还在等待检查结果的时候,他是崩溃的:“当时我就想,如果是不好的结果,三年谁也别见我,也不拍戏了,要不要名气,挣不挣钱没关系,家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我要陪着。”当记者向安娜提起这件事,她理性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有病人在家,对大家都是一个负担,我不希望刘烨做这样(只陪着我)的人,永远。So,I try to be a good wife。(所以,我尽力做个好妻子。)”

  刘烨说过,安娜比他更能承受痛苦:“我媳妇经历挺丰富的,她经常跟我讲,人要做好所有的准备。”

  ■对话

  “诺一有刘烨敏感的一面”

  记者:诺一很会编故事,会不会他真的觉得观音菩萨是存在的?

  安娜:他两岁半就开始看《西游记》那些故事,有人给他讲,我不太了解那些(情节),我只是听。我希望他认为是存在的。

  记者:您对诺一的教育是很用心的,很注意他在每个年龄阶段学什么。

  安娜:我最开始的时候很关心,那么关心,就少关心刘烨了,还被批评了(笑)。

  记者:刘烨会吃醋?

  安娜:有一点点。所以我觉得(刘烨)才这么可爱嘛。

  记者:我看刘烨在节目里面经常装哭,让诺一来哄他,他私下里也会这样吗?

  安娜:对我会这样!我们女人有孩子之后很容易就去关爱孩子了,然后就不理老公。刘烨就会说I am here!我在这儿!

  记者:你觉得诺一是像他比较多还是像你比较多?

  安娜:挺像他的。

  记者:哪些方面?

  安娜:他有刘烨敏感的一面。

  记者:刘烨朋友很多,他给诺一定了很多的娃娃亲,像和张震、吴彦祖、赵薇、黄渤的孩子……

  安娜:我知道吴彦祖,他女孩还是感觉挺漂亮的,跟我们混血的一样的。

  记者:现在不是节目里面还有一个小女孩叫夏天?

  安娜:哎哟,太可爱了,我太喜欢夏天了。她太懂事了这小女孩。

  记者:那你二选一选哪个?

  安娜:那我不选(笑)!我就选小诺还是在我身边时间长一点。我会做一个什么婆婆呢?谁知道!

 
   0


相关新闻
刘烨儿女被偶遇:诺一成大帅哥 12岁霓娜太看完刘烨儿子的近照 终于明白混血儿的心酸
刘烨帮老婆捋头发全程温柔注视 被指刻意秀刘烨43岁老婆安娜老太快 皮肤松弛皱纹深
刘烨老婆带儿女出游 诺一又黑又壮刘烨儿女熊猫基地被偶遇 诺一背帆布包好朴
刘烨老婆素颜出镜皱纹明显头发花白 43岁像刘烨混血儿女模样大变 诺一长胖土味穿搭显
刘烨梅婷子女出演话剧 诺一画风搞笑还撞脸刘烨罕见晒全家福 法国老婆“肉眼可见地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