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赵本山为何说小沈阳没资格出演《建党伟业》?
www.bcbay.com | 2010-08-26 18:20:3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消息赵本山已经接到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的邀请出演《建党伟业》,至于角色则是段祺瑞和张勋中的一个。在8月23日举行的“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启动仪式上,担任评审会主席的赵本山亲自确认,他将会出演《建党伟业》中的段祺瑞。

  在谈到小沈阳等是否会加盟《建党伟业》,赵本山连连否认,“他们不能用,用了就太歪了。”

  说实话,这话从赵本山口里说出来,还是有些意外的,毕竟人家一直都是那么自信的,都是从来不觉得他们还没有什么资格的。而此番在赵本山看来,对于《建党伟业》这样的严肃题材,小沈阳们竟然是没有资格的。此话一出,虽说是一句简单之语,甚至可能是戏语,但却一语道破天机。

  道破什么天机呢?有三点:第一,赵本山们还是有自知之明,俗就是俗,雅就是雅。作为明星,还是要清楚自己的份量,到底几斤几两,到底适合干什么?不要认为可以独霸小品、可以独霸央视,就可以称霸文艺界了。有些东西不是你想做就做得好的,弄得不好,是会跌得很惨的。

  第二,那就是小沈阳们的确有点“俗”,至于是什么“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不过在我看来,恐怕是算不上什么“大俗”的,如果真要放到《建党伟业》当中去,不论出演什么角色,恐怕都是令人恶心的,最终可能把个好好的片子糟蹋得一无是处。

  第三,不是什么影视都是要靠“俗”才会有收视率的,才会有票房的,真正的艺术需要靠精神、靠品味、靠内涵。如果说《建党伟业》还需要靠那些俗不可耐的“俗”星来吸引眼球、撑起票房的话,那可就是大大的“三俗”了。

  在今天的时代,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诱惑,守住节操、守住信念,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尤其是在娱乐圈,能够真正把握住俗与雅的尺度,能够真正守得住名与利的诱惑,真正做一个有艺术的人,做一个有位有为的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

  当我们领教了《三枪拍案惊奇》之俗不可耐之后,大师的光环也会蒙上黑点,在一个充满浮躁、功名利禄喧嚣的时代,谁能出污泥而不染,谁能让艺术之花盛开,谁能始终拒“三俗”之门外?谁将会笑到最后。而那些一“俗”可以名扬天下的人,最终也不过是过眼烟云,被丢进故纸堆。

  不过,最后我也真心地奉劝一下赵本山,也别把自己演砸了!别把伟业糟蹋了!

   0


相关新闻
小沈阳为妻子庆生 40岁沈春阳瘦身成功气质小沈阳女儿曾因长相太丑被骂像猴 如今逆袭
小沈阳晒薛之谦与女儿合照 16岁沈佳润越来小沈阳现片场拍戏 前呼后拥有专人撑伞派头
小沈阳成名前旧照曝光 模样稚嫩青涩少年气小沈阳确诊新冠全身起红疹 脸部红肿胖了一
高秀敏弟子爆:小沈阳演出一场60W 师父拿走赵本山:“你离开我,什么都不是” 如今验
小沈阳全家罕同框 37岁沈春阳疑似暴瘦变化小沈阳的坠落:12年前爆红 春晚小品王却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