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组图)汤唯身上的潜规则,连张艺谋也害怕?
www.bcbay.com | 2010-03-31 19:35:16  娱乐八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汤唯复出这件事,我终于看明白了娱乐圈里真正最可怕的潜规则,不是导演和女演员之间的丑恶的云雨交易,更可怕的潜规则是另一种“高高在上”的潜规则,它的可怕让任何一个导演都感觉到害怕,从汤唯复出,我们可以看到这种驾临于娱乐圈之上的“潜规则”深入骨髓的惊骇之处!怕连张艺谋也欲哭无泪,更是无能为力啊!

  作者:晏扬

  二年前之前,演员汤唯没有爆出跟导演上床的趣闻,但她在电影《色戒》里跟汉奸上床了,正因如此,她被封杀了两年。最近,汤唯借新片《月满轩尼诗》复出,复出得并不高调,却引来了内地和港台媒体的高调关注。

  那些在现实中跟导演上床的艺人没有被封杀,在电影里跟人上床的汤唯却被封杀了;电影《色戒》没有被封杀(内地版有所删节),作为演员的汤唯却被封杀了;在电影里跟汤唯上床的男人没有被封杀,让汤唯跟男人上床的导演没有被封杀,作为女人的汤唯却被封杀了……

 

 这是不是“红颜祸水论”的翻版呢?

  拿弱女子开刀是中国男人的传统,比如唐朝出了个安史之乱,一帮男人便拿杨贵妃当替罪羊。

  更奇妙的是,从来没有哪个文件、哪个通知说要封杀汤唯,也没有哪个单位、哪个人明确说要封杀汤唯,但汤唯确确实实被封杀了两年。这是一张无形的网,一块无形的黑幕,看似无形实则有形,它足以让人窒息,你却找不到窒息的缘由,更不找到突破口在哪里,无论怎样拳打脚踢都徒劳无功,无论怎样声嘶力竭都无济于事,周围的人可怜巴巴地看着你,想救你出来,但他们伸出的手无法突破那张无形的网……

  这是一张权力织成的网,这种权力可能只是某个大人物的个人好恶,他认为你低俗你就低俗;可能只是某个大人物在酒桌上随便说的一句话,他说不想看到谁谁就不能露面。某个大人物的个人好恶比千万观众的集体好恶更重要,大人物的一句话顶得上一万句。

  在中国,写在文件上、通知上的东西往往是不管用的,而没写在文件上、通知上的东西往往却是最管用的,这些不成文却非常管用的东西,就是各种潜规则的根源,它编织了一张巨大而无形的网,将整个社会、将每个人笼罩其中,娱乐圈以及汤唯们亦不能独身其外。

  现在汤唯复出了,同样的,没有哪个文件、哪个通知、哪个单位以及哪个人明确表示汤唯可以复出,汤唯为何能复出与她为何被封杀一样,没有理由,没有依据,没有说法,更没有谁来为汤唯“平反”,被封杀两年的历史“污点”,将是汤唯永远洗不掉的冤愁。

  某个艺人跟某个导演上床因而得到某部戏,或某个艺人没跟某个导演上床因而失掉某部戏,这样的潜规则总算是有缘由的,而且这只是娱乐圈“窝里横”。

  而对于汤唯被封杀两年,我们却找不到像样的缘由,更重要的是,这是外部权力横行娱乐圈所“导演”出来的潜规则,在权力眼里,整个娱乐圈就是一帮由“优伶”、“戏子”组成的弱势群体,都得唯权力的马首是瞻,仰权力的鼻息讨生活。

  艺人可以得罪某个导演,但千万不能得罪权力,导演生气与否只能决定你能否出演某部戏,权力一旦生气,再牛逼的导演也不敢救你,权力的个人喜好、一时兴起、只言片语就可以决定你能不能露面以及多久不能露面,决定着你的名声和前程——这才是娱乐圈最大、最强悍的潜规则,这也是整个中国社会最大、最强悍的潜规则。

  网友关于“汤唯”观点:

  ---汤唯复出 疑心越重,惊喜越大

  沉寂两年的汤唯终于凭借新片———《月满轩尼诗》正式复出大银幕了!这部由曾两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奖的金牌编剧岸西执导,汤唯、张学友、鲍起静、李修贤等影星主演的浪漫都市喜剧将于4月2日(本周五)起全国上映。昨日,该片在成都举行媒体看片会,汤唯饰演的“马桶西施”装扮清新,性格俏皮率真,得到观众和媒体的认可;而整部影片所营造出的搞笑氛围和浪漫气息同样受到观众喜爱。

  汤唯:讨人喜欢的“马桶西施”

  《月满轩尼诗》是汤唯继《色,戒》后的第二部电影作品,也是因《色,戒》被“封杀”后的复出之作,观众的期待值很高。还好,“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惯例”并没有在汤唯身上发生,她的复出,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

  影片一开始就是相亲。

  41岁的晚熟男阿来(张学友饰)被母亲安排与无父无母、从小跟舅父舅母一起长大、男友因打架被捕入狱的“马桶西施”爱莲(汤唯饰)相亲。汤唯的出场方式很特别:导演岸西特意设置了一个铁柜遮住她的上半身,吊足观众的胃口,汤唯的第一个镜头就是对着镜子化妆,涂抹猩红的口红,皱眉嘟嘴,甚至擦上厚厚的红胭脂,完全一个雷人丑女。这样的相亲会,肯定搞不成。

  但接下来,汤唯在影片中一直素面朝天,穿着也很保守,她的眼神中时而透露出的淡淡的忧伤和无助;嘴角偶尔浮现出甜美的笑容,将“爱莲”身上的矛盾和勉强表现得淋漓尽致。此外,汤唯在监狱里见到男朋友阿旭(安志杰饰)时,所表现出小鸟依人同样给人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 影片的结尾部分充满着温馨,有情人终成眷属,汤唯张大嘴巴给张学友看:“我没有蛀牙了。”此时的汤唯可爱中透露出自信。

  老戏骨:鲍起静很辣很抢戏

  除了汤唯和张学友,鲍起静、朱咪咪、李修贤几位老戏骨在影片中的表现十分抢眼。鲍起静不愧为金像奖影后,在影片中她饰演的“辣妈”(张学友母亲)十分风骚,难怪看完影片后,有观众称,“这次,鲍起静在影片中放下了包袱,算是豁出去了。”

  李修贤在影片中饰演一个爱狗的老男人,李修贤、鲍起静两位老戏骨在影片中上演了一段浪漫的黄昏恋,无论在何种场合,两人的对话中总是带着点火药味,从养狗到报税,两人总会发生争执,争吵间为影片增加了不少笑料。其中一场戏鲍起静、朱咪咪两姐妹因为“争抢”李修贤而发生争执,这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鲍起静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以素容出镜,令人顿生怜悯之心。

  此外,影片中还有一些大牌龙套,郑伊健饰演的搞怪牙医一出场就引来观众惊呼;邵美琪在影片中客串的婚礼主持同样令人眼前一亮。

  影片:《甜蜜蜜》式的文艺调调

  《月满轩尼诗》的导演岸西曾担纲过《甜蜜蜜》《男人四十》等影片的编剧,执导过《亲密》。岸西擅长在影片中描绘细腻的爱情故事,在《月满轩尼诗》中,汤唯饰演的“爱莲”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之前《甜蜜蜜》中张曼玉饰演的李翘,而影片的整体风格和《甜蜜蜜》所表现出的文艺调调也十分相似。

  在《月满轩尼诗》中,剧本和台词写得很好,其中一场戏,鲍起静高血压爆发被送往医院,儿子张学友在病房门口和医生的一段对白让人哭笑不得:鲍起静卸下浓妆,躺在病床上,医生问张学友“63岁的人了,要经常量血压”,张学友十分惊讶“啊?她都 63岁了”;“她是你妈吗”“她从来不肯告诉别人她的真实年龄”。这段对话引发阵阵笑声,影片中类似的笑点还有很多。

  昨日,看完影片后,记者进行随机采访,大部分观众觉得影片很好看,“对白很搞笑,爱情很感人。”成都太平洋院线的一位负责人则表示:“很多人都是冲着汤唯复出来的,这部电影很浪漫,年轻情侣和白领们肯定会喜欢。”但是,也有90后表示,这部影片的节奏太慢,有点沉闷。看完影片后,还有细心的观众发现《月满轩尼诗》普通话版本配音和字幕有点出入。

  ---影迷观感

  真实的香港市井生活

  1.结构明快,感觉轻松,基本上真的是五分钟全场爆笑一次,这种笑不是强挤出来的,而确实被细节所感动会心的笑。

  2.主题并非只是关于爱情,而是关于一个男人的迟到成长,每个人的生活就是最应该关注和关心的主题。

  3.真实的香港市井生活,就仿佛发生在自己的身边,尤其是阿莱(张学友)和爱莲(汤唯)在轩尼诗道上边走边聊,湾仔、三联……很亲切的感觉。

  4.神来之笔就是张学友的梦境,具体不说了,看了就知道。

  5.每个演员表演得很好,这点太赞了。张学友的孩子气,鲍起静的辣妈形象,李修贤的处处留情,我都快被笑死了,不得不说汤唯,虽然戏份没有学友哥那么多,但是执着、倔强和天真活泼竟然可以统一在一个人身上,那场天桥流泪的戏让人不禁也黯然神伤,她的坚持有了收获。

   0


相关新闻
张艺谋穿皮裤现身澳门 和何超琼一起合作张艺谋的老师张益福离世 是北影摄影学院创
蒋勤勤获最佳女主角 张艺谋获终身成就奖她曾迷倒张艺谋让马景涛痛彻心扉 至今仍单
13岁喂猪 一夜爆红被张艺谋劝退谋女郎 如今捧完女儿捧儿子 张艺谋成晚节不保的老艺术
张艺谋问高叶 想成为和章子怡一样的电影咖张艺谋《第二十条》9大火出圈台词 专家解读
这就是张艺谋 坚决不用整容脸的原因吧?张艺谋首部电视剧 周迅、赵丽颖、杨紫竞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