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图文)谁踩了“急刹车”?春晚彻底抛弃小沈阳的真正原因
www.bcbay.com | 2010-02-09 22:34:46  腾讯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虎年春晚昨天下午进行首次联排,主持人阵容较去年有所变化,除朱军、周涛、董卿继续挑大梁,张泽群首次加入主持阵容,而接替他念“贺电”的是欧阳夏丹和任鲁豫。联排现场,赵本山、王菲、小虎队等热门人物都没露面,小沈阳则被爆无缘本次春晚。这一信号,无疑明确告诉大家小沈阳将彻底“消失”虎年的央视春晚。

    关于小沈阳能不能上虎年的春晚,坊间已经热炒了好大一阵子了。先是爆料小沈阳与赵本山小姨子于月仙搭档上春晚,后又说是搭档换成了金玉婷,表演小品《找情人》。再后来炒得最热的就是,小沈阳要“单飞”,大秀虎年春晚舞台。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小沈阳不再演小品了,而是上春晚秀唱

歌。一时间,小沈阳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正当春晚进入关键时期,小沈阳的经纪人高大宽公开表态:“小沈阳今年不上央视春晚,明年再来。”至此,大家还在半信半疑,蒙在鼓里。今天新华网的这一报道,却成一锤定音的最新、最准确的消息,小沈阳最终彻底“消失”在虎年的春晚了。

    那么,小沈阳被春晚抛弃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笔者看到,关于这个原因,网友们的猜测不少,好多版本现于坊间。最通常的说法是,本子不行,没有适合小沈阳的本子。也有人说,赵本山另有爱徒,忽悠了小沈阳,压根就没打谱让他上。更有一种网友不着调的调侃说法,说是小沈阳嫌出场费太低,自我放弃了上春晚的机会。其实,大家都没有发现一个深层次的问题,就是“小沈阳现象”给社会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也就是说,观众对于小沈阳的感觉究竟如何,是欣赏还是厌恶?小沈阳的社会文化价值,才是小沈阳能不能上春晚的“试金石”。近日,央视网论坛连发几个调查,有近4成网民以“低俗”的理由拒绝小沈阳上春晚。

    说到这里,央视春晚抛弃小沈阳的真正原因应该不言而喻了。虎年春晚拒绝“低俗”,是小沈阳彻底“消失”的致命原因。网络低俗、手机低俗都治理不过来,上面还能再让春晚低俗吗?而其他原因都不是真正的原因。要说本子不行,可以修改,冯巩的本子就修改了上百遍。上春晚的那些大腕都是先看中他的人,后说本子。就像宋祖英、赵本山、冯巩等,都是先把人邀请来,再看本子行不行。如果本子不行,再修改。反正无论如何都要上的。如果说赵本山另有爱徒,那么可以让小沈阳 “单飞”就是了,作为赵本山来说,他的徒弟上得越多越好。假如说小沈阳嫌出场费太低,那就是把小沈阳吹上天去了。说实在的,就是一分钱不给,小沈阳也巴不得上春晚的。宋祖英、赵本山等大腕们都不嫌低,小沈阳还有资格嫌低吗?显然不是这样。

    说到底,就是小沈阳的“低俗”毁了自己的春晚路。其实,关于小沈阳的“娘娘腔”风格在央视内部一直争议不断,2008年央视春晚曾毙掉过小沈阳的节目,2009年抱着试试的想法让他上了,结果《不差钱》虽然成功了,但央视也被人大骂传播了“低俗”文化,背上了一口大黑锅。又加上一年来小沈阳到处巡演,把“低俗”进行到底,影响很坏。虎年春晚导演组综合小沈阳的表现,认真审查了小沈阳每个小品的表演后,认为小沈阳的语言、肢体表演要么老套、没有创新,要么格调低下、不入主流,在春晚进入最关键时期时,对小沈阳及时踩下了“急刹车”,决定不让他再上春晚重演去年的“低俗”。

    我们认为虎年春晚导演剧组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是顺乎民意,充分考虑到大众审美情趣的聪明之举。回望小沈阳的一贯表现,娘娘腔喊出了“低俗”来,小沈阳靠本山光环出名,靠模仿走红,缺乏创新和高雅艺术。他的本事就是,穿裙子,娘娘腔,兰花指,吼嗓子,扮鬼脸,这些都是我们社会的病态特征。这种男不男女不女的形象,很瘮人。给这个本来就有点阴盛阳衰的社会,更增加的了一些阴气。这种低俗表演,虽然迎合了一些人的浮躁心态,但是与社会的主流文化背道而驰。因此,作为国家主流媒体,就不应该大力去宣扬和主张。诚然,小沈阳无缘春晚,可能会有观众感到可惜,但绝大多数观众应该是理解和欢迎的。一位网友这样说,没有小沈阳春晚更干净,我们也更高兴。

 

   0


相关新闻
小沈阳为妻子庆生 40岁沈春阳瘦身成功气质小沈阳女儿曾因长相太丑被骂像猴 如今逆袭
小沈阳晒薛之谦与女儿合照 16岁沈佳润越来小沈阳现片场拍戏 前呼后拥有专人撑伞派头
小沈阳成名前旧照曝光 模样稚嫩青涩少年气小沈阳确诊新冠全身起红疹 脸部红肿胖了一
高秀敏弟子爆:小沈阳演出一场60W 师父拿走赵本山:“你离开我,什么都不是” 如今验
小沈阳全家罕同框 37岁沈春阳疑似暴瘦变化小沈阳的坠落:12年前爆红 春晚小品王却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