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西部省份要独立?特鲁多:保证建设输油管道
《港湾播报》20191024

1、加拿大新内阁下月20日宣誓就职 首务提高个人所得税免税额  

  赢得连任的自由党党魁特鲁多23日表示,新内阁政府将于11月20日宣誓就职,并承诺将提高个人所得税的免税额作为政府首要工作,并指未有计划筹组联合政府。与22日周二清晨的胜利演讲相比,特鲁多在昨日的讲话中表现出更加柔和的态度,完全没有提及自由党在此次大选中丢城失地,虽然还是获胜,但却由多数政府变为少数政府。

  特鲁多在那次演讲之后的首次公开评论中表示,他将按就事论事的方式执政,而不是与较小的政党谈判正式安排以赢得国会的信任投票。"我打算在未来几周与所有党派领导人坐下来讨论他们的优先事项,以及我们如何共同应对加拿大人关注的问题。这将是各种各样的对话,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建立任何形式的正式联盟根本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无论是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特鲁多还表示,他也正在与阿伯达省和沙斯卡通省的领导人接触。自由党在这两个省份大败,一个席位都没有赢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省份将来如何在内阁中代表。特鲁多说:"这是未来几天我们要反思的事情之一。我认为任何政府都需要确保倾听国内每个角落的声音,而且历史上并非所有的政府,在国内每个角落都有代表。已经采取过不同的方法。我们也将反思,如何以正确的方式前进。"他表示,在竞选中一些争论最激烈的问题上,他的立场没有改变。自由党政府将继续支持跨省输油管道的建设。此外,联邦政府准备在必要时对魁北克省第21号法案做出司法质询。该法案对某些公务员(例如教师)佩戴宗教标志施加了限制。自由党承诺增加基本的个人免税额,这样一旦全面实施,免税的额度就增加到1.5万元,而目前的免税额是12069元。而且自由党还承诺,从2020年开始的四年内还要逐步提高免税额。尚不清楚特鲁多如何说服其他政党支持他减税。魁人政团、新民主党或绿党都未承诺减税。保守党确实承诺会进行一次个人减税,规模与自由党提出的减税幅度相似。特鲁多没有说明何时重开国会。在2015年10月的大选之后,特鲁多政府是在11月就公布了秋季财政新计划,其中包括该党承诺的税收变动。然后下议院在12月开了7天会,通过了2016税务年度要采取的措施。

2、加拿大西部省份要独立!特鲁多发誓:保证建设输油管道项目

  加拿大2019年联邦大选已经过去了三天,自由党又重新上台,但是加拿大西部却涌起了分裂情绪,他们对于大选结果并不满意,因此这些“深蓝”省份正在考虑从加拿大中彻底独立出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3日发誓称将会重视阿省和萨省的需求,并表示将不顾环保主义者的反对意见坚决建造跨山输油管道。

  今年大选中保守党获得的121个席位,大部分都是加拿大西部贡献的,阿省共有34个席位但是为保守党贡献了33席,萨省贡献了14个席位,这两个省加在一起一共有48个席位,其中有47个席位都是保守党的。因此,大选出现这样的结果,绝对是阿省和萨省选民最不愿意看到的。阿省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经济问题,而跨山输油管道项目就是关键,但是这一问题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即便得到联邦政府的批准,但是卑诗省政府仍是持反对意见。再加上特鲁多领导的是少数党政府,若是加上新民主党,阿省人民担心跨山输油管道项目扩建根本就没有可能继续建设下去,经济更是无法发展。阿省的石油行业本身也受到了严重的打击,经济不景气,失业率增加,因此西部省份开始要求独立。阿省独立运动的发起人是彼得•唐宁,此前只是喊喊口号,但现在已经开始转变成行动。目前他的组织正在将这种分裂的思想传递到更多西部省份,包括卑诗省东部以及曼省西部,这些地区几乎都是支持保守党的。其实早在今年2月,就有民调显示阿省有近半的人想要脱离加拿大,有超过半数的阿省人想要加入西部独立运动。23日下午,特鲁多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显然需要做更多努力来赢得这两个资源大省人民的信任。他说,首先要做的是确保更多的输油管道能够投入使用,以便石油生产商能够以全球市场价格将产品销往海外。尽管特鲁多在竞选时承诺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但他还表示,政府致力于建设跨山管道项目,这一点是不会变的,他坚称经过多年的法律争论之后这一项目将会被建成。如果建成,这条长1150公里的扩建工程将使现有输油管道的产能增加近两倍,达到每日89万桶。它将直接把产品从阿尔伯塔省的油田运到卑诗省的沿海地区,进而运往亚洲市场。特鲁多还表示他们将会从现有的管道中获得利润——仅企业税收一项,每年就高达5亿加元——还将用于资助绿色环保举措,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联邦自由党政府已经两次批准了74亿加元的跨山扩建计划。加拿大政府于2018年从美国Kinder Morgan手中收购了这个项目,此前因为受到了卑诗省新民主党省级政府的强烈反对,该项目被迫中止。尽管法院在2018年8月做出了令人震惊的裁决,取消了自由党内阁最初的批准,特鲁多仍承诺以“正确的方式”建设该项目。经过与土著人民的另一次磋商和改进后的环境评估,内阁于2019年6月再次批准了该项目。联邦上诉法院目前正在审查当地土著团体对第二次批准的上诉。一些观察人士建议,特鲁多可以任命加拿大西部的新代表进入参议院,让他们担任内阁部长,让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在谈判桌上有发言权。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就曾任命魁北克人Michael Fortier进入参议院,以便让魁北克发声。

3、Costco牛肉紧急召回! 一共828批 华人爱去的超市全中招

  最近加拿大朋友们吃牛肉要小心了!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接连发布紧急通知,大规模召回各种牛肉产品!其中包括Costco、沃尔玛、Save on food、Whole Foods、多家华人超市,以及各大酒店、餐厅、医院、食堂等,十几个品牌共828批次的多种产品。

  光是召回警报,就发布了多达28次!而且召回的范围不仅仅是几个零售商店,而是涉及到了整个行业!一进CFIA的官网首页,就是非常明显的牛肉召回公告,最新更新日期是10月22日。据官网信息显示,在CFIA的食品安全检查后,发现多伦多的一间肉类包装公司——Ryding-Regency Meat Packers所生产的大批生牛肉产品,都可能受到了大肠杆菌的污染。9月17日,CFIA以“未能实施有效的控制措施”为由,暂停了该屠宰厂的牌照。随后CFIA就不断更新召回警告,污染产品包括牛里脊肉、牛胸肉、牛眼肉、牛肩肉、牛肉馅、牛排、牛肉饼、牛肉切块、牛肉汉堡等等,基本上涵盖了人们日常购买的所有生牛肉产品!受影响的商家和人群也非常广泛,如BC省出售的Fast Fresh Fabulous培根卷牛肉片和HelloFresh的瘦牛肉馅。其中Overwaitea超市集团的子公司包括:Save-On-Foods,Urban Fare,佳廉超市,Van-Whole Produce Ltd.安省的20家和魁省的10家Costco,安省、阿尔伯塔和魁省的多家沃尔玛,安省多家Whole Foods、以及万锦市和士嘉堡的华人超市等,都有销售过受污染的牛肉。另外,还有很多牛肉产品被出售给商业机构,如酒店、餐厅、食堂、医院和护理养老院等。虽然,被污染的牛肉看起来或闻起来都没有变质的迹象,但如果食用会有感染风险。感染大肠杆菌的症状可能包括恶心,呕吐,轻度至严重的腹部绞痛和水样至血性腹泻。在严重的疾病情况下,某些人可能中风,需要输血和肾脏透析,或者患有永久性肾脏损害。CFIA表示,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问题产品召回。好在,目前还没有关于牛肉产品出现问题或致人生病的报告,但是CFIA建议消费者一旦发现受污染批次的产品,立即扔掉或者退货。

4、加国女生心碎!遭遇飞来横祸,还收$1.8万账单

  高速上无缘无故遭遇飞来横祸,任谁都会很郁闷,而最近,加拿大安省女大学生Hayley不仅郁闷,而且很心碎。她说,出了这么大车祸已经很不幸了,结果车祸后又收到天价赔偿账单,她从震惊到崩溃。

  今年6月的一天,Hayley开着父母的SUV边听音乐边享受暑假,行驶在407高速路上。行驶过程中,前方大货车上的一块巨木突然掉落,为躲避木头,她只能急打方向盘,结果撞到高速护栏,车子一头栽到路边沟渠中。事故后,车子报废,几周后保险公司又赔了一辆新车。4个月后,也就是上周,Hayley却收到1.75万元的高速路护栏维修账单。Hayley说,近1.8万元的赔偿,相当于她上4年大学的费用, 她不知道是否该付这笔钱。收到账单之初,她一家人不知道怎么办。后来保险公司通知他们,这笔高速护栏紧急服务、事故清理和修理费等费用都在事故保险范围内,保险公司会支付。加拿大保险局表示,省级和市级所有道路设施,如护栏,立柱和桥台等,在车祸事故中被撞坏,一般都会向当事人索赔维修费用。也就是车辆撞坏了设施,司机就得准备好,过后会收到维修索赔单。司机开车撞坏消防栓或小区居民栅栏,也会收到维修索赔单。好在是,人没受伤,只受了些惊吓。Hayley妈妈Tanya 认为,事故不是因女儿引起,保险公司就不应该担下这笔费用。现在保险公司担下这笔费,她担心今后保费会涨。她说,我敢打赌我会看到价格的上涨。现在,Hayley一家人希望407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能提供当天的事故录像。407高速路管理公司表示,护栏被撞坏,必须立即修理,以确保高速行车安全。保险业提醒,事故后可能会面临远超预期的赔偿,司机买车时一定要购买必要保险,以备不时之需。

5、外国人过境免签扩容!加拿大华人回国探亲更方便了

  好消息!近日,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布会公布:自2019年12月1日起,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扩大至27个口岸!此政策适用范围扩大后,全国共有18个省23个城市30个口岸对53个国家人员实施国境144小时、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

  其中,我们可以看到适用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的国家中就包括了加拿大。短期入境中国,再也不需要长时间的等待签证办理了。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具体适用的城市口岸: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上海、杭州、南京、沈阳、大连、青岛、成都、厦门、昆明、武汉、广州、深圳、揭阳、重庆、西安和宁波。除实施过境144小时免签的城市外,并在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实现区域、口岸联动。那么,这符合的城市中是不是有你的家乡,是不是想立刻买张机票回国探亲,给自己放个小长假。可是激动也要等到2019年12月1日政策正式实施才行。但是还是要提醒一下,开心之前也要先弄清楚,过境免签是指外籍人士依据过境国的法律或有关规定,从一国经转该过境国前往第三国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在加拿大的你,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先去日本玩一圈,然后在回国探亲,此时就可以申请144小时的过境免签。但是如果你只是想加拿大--中国--加拿大这样来返,不经过第三个国家或地区,则仍需要提前申请中国签证。同时也要注意:申请144小时免签人员须持有效出入境证件和144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承运的交通运输公司负责将按规定在抵达上述口岸前向边检站申报并为其办理临时入境许可。





接下来播放
不争气啊!华人聚居的选区投票率又垫底
特鲁多刚当选 李嘉诚加国公司就裁员
加拿大大选特鲁多赢了!将组成少数政府
李嘉欣不愧“富豪杀手” 李嘉诚原配之死成谜
今天是大选投票日!选民应该了解的投票须知
英国协议脱欧投票结果未定 或影响加拿大经济
温哥华顶级男校事件发酵,被停课的学生有话要说
视频:温哥华顶级男校出大事了 多名学生被开除
银行不安全?加拿大女子信息全泄露 偷钱还偷身份
加国华人的残酷现实 被印裔打败五十年难翻身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