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特鲁多刚当选 李嘉诚加国公司就裁员
(《港湾播报》20191023)

正当特鲁多的自由党赢得了少数党政府的连任之后,香港首富李嘉诚所控股的加拿大赫斯基能源公司就立即宣布裁员,成为本周加拿大石油界的一个大话题。在透露削减资本支出计划的几个月后,总部位于卡尔加里赫斯基能源公司于周二宣布裁员,以减少资本支出,但没有透露具体的裁员数目。现实很骨感,消息宣布后,赫斯基位于卡尔加里的总部外面,出租车排成一列,等着那些失去工作的人把自己的个人用品带回家。

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公司发言人Kim Guttormson在一份声明中说:“赫斯基一直在采取步骤,让组织和员工队伍和公司的资本计划和战略更好地保持一致。”该公司表示,将不会透露受影响的工作数量。今天春季,赫斯基宣布,根据一项新的五年计划,将平均每年资本支出削减10%,至31.5亿元。该公司由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控股,此前曾预测每年的资本支出约为35亿元。赫斯基(Husky)于上周四公布了其第三季度业绩,并表示到2023年把日产量增加100,000桶。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监管文件中,赫斯基表示,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有5157名正式员工,和2016年和2017年末的人数没有太大变化。在特鲁多的自由党赢得了少数党政府的连任之后,赫斯基就宣布裁员,成为本周阿尔伯塔省油界的一个大话题。公司内部的一些人表示,自上周以来,裁员一直就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早在今年春天,加拿大赫斯基能源公司表示要卖掉其加油站业务,该公司从1938年开始已经在加油站业务领域经营了80年。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总部位于卡尔加里,也是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主打深海油气勘探开发作业。长江和记实业持有40.18%和长江实业地产董事局主席李嘉诚私人持股约36%。当时,70年代经历了两次石油危机后,油价陷入低潮,全球石油股票低迷,李嘉诚却在这时作出当时最大的一笔跨国投资,投资加拿大石油产业。李嘉诚当时凭借长子李泽鉅于1983年已加入加拿大国籍,避过了针对外国人的投资限制,取得赫斯基能源的绝对控制权。据称2000年8月赫斯基能源在加拿大上市,李嘉诚获利65亿港元,可谓加拿大石油界的投资大赢家。





接下来播放
刘嘉玲25岁被绑架,37岁裸照门,54岁人生赢家
加拿大大选特鲁多赢了!将组成少数政府
李嘉欣不愧“富豪杀手” 李嘉诚原配之死成谜
今天是大选投票日!选民应该了解的投票须知
英国协议脱欧投票结果未定 或影响加拿大经济
温哥华顶级男校事件发酵,被停课的学生有话要说
视频:温哥华顶级男校出大事了 多名学生被开除
银行不安全?加拿大女子信息全泄露 偷钱还偷身份
加国华人的残酷现实 被印裔打败五十年难翻身
特鲁多承认:保守党很有可能会赢得选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