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冬 奥 会 > 正文  
(组图)再见,温哥华冬奥!加国10金创最佳战绩
www.bcbay.com | 2010-03-22 10:29:3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时10天的2010冬残奥昨晚在威士拿闭幕,象徵2010年温哥华的奥运盛会终于圆满结束。与之前在卑诗体育馆举行的冬奥开、闭幕式及残奥开幕式不同,残奥闭幕式于奖牌广场(Medals Plaza)开放式露天上演,延续并更加展现了加拿大「平易近人、全民共欢」的特色,整个仪式庄重感人,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残奥运动员克服障碍、拚搏赛场的片段。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大讚温哥华和威士拿举办了「有史以来最好的」(best ever)冬季残奥盛会。

残奥运动员们从威士拿度假村的街道上入场,受到沿路观众的夹道欢呼

    与冬奥一样,加拿大在本届冬残奥上赢得历史最佳战绩,包括10面金牌在内,总共获得19枚奖

牌,双双打破了之前在2002年盐湖城冬残奥会上获得6面金牌及15枚奖牌的纪录。同时,加拿大残奥队亦实现了跻身奖牌榜前三的目标,首二位分别是俄罗斯和德国。

    威士拿昨晚飘雨、天气寒冷,但丝毫无法阻挡民众的热情,很多市民甚至专门从温哥华乘搭巴士到威士拿观礼。在愉快的乐声中,近千名各国选手沿威士拿度假村的街道走向奖牌广场,两旁都满是戴红手套的观众夹道欢呼,运动员们亦兴致高昂,或击掌或手舞足蹈,频频与观众互动。加拿大队大旗手是全球第一位在同届残奥会上独得5金的女选手伍斯滕罗芙(Lauren Woolstencroft)。

    在原住民的鼓声、歌声和舞蹈中,闭幕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整个仪式以温哥华奥运口号「以炽热的心」(with glowing hearts)为主题,传神地展示了组织者希望将之办成洋溢欢乐节日派对的意图。场中大屏幕上首先展示出125名有不同程度残疾的滑雪者,在威士拿雪山顶上潇洒滑行,沿路向下传递火炬,随后在19岁女歌手Ali Milner的带领下,来自海天合唱团(Sea to Sky Chorus)的老老少少们齐声合唱国歌「O!Canada!」

    随后,众多演出者献上了多元化的加拿大风格演出,比如爱斯基摩人的喉式歌唱、魁北克民谣乐队的法语歌曲、原住民的圈舞、残疾运动员的蹦床空翻等等。

    温哥华冬奥筹委会(VANOC)主席弗朗(John Furlong)致辞时表示,「在投入了全部热情和百分百努力后,我们的工作完成了!所有即将踏上回程的残奥运动员们都是胜利者!」他指出,冬奥让加拿大成为了更好更强大的国家。

    缓缓降下的残奥运旗从威士拿市长及温哥华市长手中被交给了索契市长Anatoly Pakhomov,在从古典到现代的音乐声中,俄罗斯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轮椅滑冰表演。最后,漫天烟花在威士拿上空绽放,所有人既欢乐庆祝又依依不捨, 

   0
相关新闻
牛 加拿大盲人运动员残奥会上再夺金牌加拿大花滑队颜值多高?“冰上贵公子”走红
日本人痛骂韩国第一花滑美女:丑人多作怪冬奥健儿凯旋 温哥华粉丝热情接机
加选手冬奥夺29奖牌 获发128.5万奖金中国聘加银牌得主当教练 培训冰橇选手4年后
平昌冬奥闭幕式“北京8分钟”惊艳现场加偷车运动员获释:言语不足以表达歉意
加拿大滑雪选手冬奥会期间偷车 理由竟是磕头谢罪!韩速滑女将获银牌后跪地痛哭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2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5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6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