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再发群体枪击 枪手对人群连开20多枪
www.bcbay.com | 2019-10-31 14:33: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综合报道:加拿大最大都会区多伦多地区这两年似乎都不太平,最让人担心的是枪击案有愈演愈烈之势。

  在昨天(10月30日)晚间在一幢公寓楼又突发枪击事件,至少五名年轻人遭多名枪手射伤,其中有人命危。

  据Global News和CTV报道,枪击发生在周三晚间 7时30分左右,当时三名20岁左右身穿着深色连帽衫的男性开着一辆黑色轿车来到多伦多西北区Greenhills 社区一所公寓,当时一群年轻人正聚集在公寓大堂聊天。车上的三人中其中的两人从楼梯通过公寓的侧门进入,然后拔枪对着人群射击,令至少五名年轻男女中枪倒地。

加拿大再发群体枪击 枪手对人群连开20多枪

  警方表示,枪击之后,这三名疑犯跳上汽车,沿着Clearview Heights向东逃离现场。

  四名受害者被医护人员送往创伤中心,其中三名在警方的护送下被送往医院。多伦多警察局长桑德斯说,五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其中两名女性受害者分别是16岁和17岁,三名男性受害者年龄在16岁到18岁之间。


  警方表示,这五名受害人伤势不等,从轻伤、重伤直到命危。

  一名多伦多急救中心的发言人告诉媒体,受害者受伤的严重程度介于严重和危急之间。

  警方调查人员还表示,他们在现场找到20多个弹壳,但没有发现武器。

  桑德斯说,这是一宗有目标的袭击事件。他形容枪手是有预谋和胆大包天,“他们迅速进入公寓,在很近距离朝人群开枪,在很短时间内又马上离开。”


  而就在不到24小时前,与上述枪击案相距仅仅两公里外的Weston Road与Lawrence Avenue West附近的一户人家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两人死亡。警方目前尚不清楚这两起事件之间是否有任何联系。


  桑德斯说,到2019年为止,已经有235人遭受枪击,他补充说,他“以前从未见过这个数字”。

  不知道桑德斯局长的数据来自何处,但我们登陆多伦多警方犯罪数字公布网址,发现这应该是一个更为惊人的数字。


  多伦多今年到目前为止已发生了至少395宗枪击案、582人遭受枪击、因枪击死亡人数33人。(该数据截止至10月28日,即还没加上上述两宗最新的枪击案)而枪击案的数字近年来还出现了逐年增长的趋势。

  然而加拿大另一个大都会区的温哥华同样不平静,在上个月,温哥华竟在15个小时内发生了三起枪击事件,也引起了市民的忧虑。

  温哥华警方说,这些枪击事件先后发生于9月22日下午至23日晨之间,三宗案件都仅相距一公里范围之内。

  9月22日下午4时左右警方接到报案,案发地点在温哥华Hastings街和Dunlevy大道附近,距“臭名昭著”的流浪汉聚集地奥本海默公园(Oppenheimer Park)约有两个街区。警方说,一名50岁的来自素里的男人被送往医院,伤情严重但稳定。警方称此枪击事件是孤立的和有针对性的,但没有人被逮捕。


  第二个枪击案发生在两个小时后,在第一个案件发生地西边的几个街区处,Abbott和Pender街附近。警方最初只透露了很少的细节,说这与前面的枪击事件无关。随后警方证实了在这起枪击案中,一名来自兰里的28岁男子和一名来自素里的25岁男子受伤,但是没有生命危险。


  9月23日上午6:30左右,警察接到第三起枪击报案,发生在北部街区Abbott夹Hastings街向北一个街区的大联合饭店(Grand Union Hotel)前。当新闻人员正在附近现场报导前两次枪击事件的时候,第三宗案件的枪声在耳边响起,一名50岁的温哥华男子受重伤被送往医院。


  随后,警方通报称所有三起枪击事件都是有针对性的,可能与帮派活动有关。温哥华警察局正在调查这三起事件。

  近年来,温哥华警方对市区东部犯罪率上升表示担忧。他们说,已在该地区部署了更多警力,包括帮派犯罪专家。温哥华警方说,还将在市区东部安放一台带摄像机的拖车,以监视犯罪活动。

  警官霍华德·周(Howard Chow)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发生三起枪击事件,突显了东区不断升级的暴力事件。” “犯罪份子正在利用当前局势冒险,并使易受伤害的人处于危险之中。”


  温哥华地区吸毒者网络负责人罗娜·伯德(Lorna Bird)表示,第一次枪击事件发生在下午4点之前,在其Hastings 380号注射屋的门外。

  伯德称,受害人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有前科。她说,枪击事件与毒品有关,该组织担心他们的志愿者的安全。她说,在任何规定的时间,最多有13个人在该站点工作。

  伯德说:“在前台工作的一个女子仍心有余悸。”并补充说,注射屋没有人因枪击事件而受伤。

  防止吸毒者用毒品过量机构、温哥华地区吸毒者网络(Vancouver Area Network of Drug Users,VANDU)联合创始人安·利文斯顿(Ann Livingston)也认为,第一次枪击案与毒品交易有关。“这里之前真的没有那么多枪击事件。从星期日到星期一的短短15个小时发生这么多枪击事件,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伯德说,VANDU将在星期一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讨论这一事件以及如何保护现场附件注射屋的安全。警方为了该地区的安全而加强了更多关注。警方宣布,今年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整个城市缉获了453支枪支武器,其中近一半来自第2区,包括奥本海默公园和市区东区。

  现年64岁的埃夫林·内莱斯(Evelyn Nelles)在该地区生活了十多年,他说:“这里的情况越来越危险。” “即使在白天,我现在也很害怕在街上走。”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