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今天将前往渥太华总督府,决定组成新政府
www.bcbay.com | 2019-10-29 17:48: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191029

1. 特鲁多今见总督组成政府 少数政府原因找到了

据加通社报道,自由党领袖特鲁多今天将前往渥太华的总督府,拜见加拿大总督帕耶特, 并向总督确认,他在今天与总督的会面中,相信特鲁多和总督可能会讨论国会重开的时间。2015年特鲁多胜选之后,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国会才重开,不过在此之前,特鲁多的内阁成员已经宣誓就职。

本届大选中,特鲁多的自由党获得157个议席,不足以组成多数政府。现在特鲁多需要至少一个政党的支持,才能在议会通过立法。此外,特鲁多在发表其施政演讲时,必须通过国会的信任投票。加通社今天还报道说,在上个星期的大选投票中,不少选民都在观望,到最后时刻才作出投票决定。超过三分之一的选民承认,他们在联邦大选中采取策略性投票,以阻止另一个政党获胜。民调公司Leger在大选结束后进行的调查显示,很多选民在投票前一直都在等着,查看风向,至少部分原因是为了阻止他们最不希望的结果出现。这些人中,有13%的人是在大选前最后一周做出选择,6%的人在投票前最后一个周末做决定,更有10%的人直到投票日的最后一刻才决定投票给谁。调查结果显示,高达35%的选民承认,他们采取了策略投票的方式,试图阻止某个党派候选人获胜。在所有选民中,最多保守党的支持者早就做出投票给该党的决定,比例高达50%。其它政党的支持者都没有这么高,其中绿党为35%;魁人政团和人民党都是31%,自由党30%,新民主党只有22%。调查显示,总体而言,57%的选民表示他们投票是基于政治理念,并没有考虑所支持政党的候选人是否有获胜机会。共有35%的受访者坦承,他们采取了策略投票的方式。其中自由党的支持者最多,比例为43%,保守党支持者39%,新民主党28%,人民党24%,魁人政团18%,绿党支持者则是16%。策略投票最大的受益者也许是自由党:不少在选战中决定投票给其它党派的选民,最后把票投给了自由党,这应该也是保守党最终失利,自由党也只能组成少数政府的部分原因。调查显示,原打算考虑投票给新民主党的选民中,竟然有46%最后放弃新民主党而投票给自由党。另有30%的人表示,他们原先考虑投票给魁人政团,29%的人原先准备投给绿党,但最后都把票投给了自由党。相比之下,保守党没有这么幸运:最后转而投票给他们的比例都偏低:原打算投给新民主党的选民只有18%,曾经考虑人民党的只有15%,考虑自由党的只有13%,考虑绿党的只有13%,考虑投票给魁人政团的也只有11%。调查显示,在没有参与投票的受访者中,15%的人表示他们在上班,旅行或其它原因无法投票;14%的人说他们没有投票权;13%的人说他们不相信政客;9%的人干脆说,他们不感兴趣。这项调查于10月22日至24日期间在网络上进行,共有1,503名加拿大成年人参与。

 

2.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央行今年不会降息 明年难说

据雅虎金融今年7月报道,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研究咨询机构Capital Economics的加拿大籍经济学家Stephen Brown认为,鉴于加拿大的经济情况,加拿大央行会在今年10月降息,而且有可能将利率连续下调三次左右。

布朗在研究笔记上写到,投资者没有错,加拿大央行今年可能将主利率降低25个基点。但是,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来看,似乎降息一次还不够,更可能是三次。但路透社最新报道说,在本周三(30日)的议息会议之前对加拿大经济学家所作的调查显示,加拿大央行今年降息的机会大幅下滑。尽管人们普遍预期经济增长放缓,但明年加拿大央行是否降息,经济学家们分歧很大。路透社在10月22日至24日对专家的调查显示,超过70%的经济学家(即38位经济学家中有27位认为,加拿大央行将与主要同行美联储和欧洲中央银行背道而驰,不会采取降息举措,而是仍然将其基准利率继续保持在1.75%不变。加拿大央行今年至少还有两次议息会议,分别在10月30日和12月4日。加拿大分析师们普遍预测,在这两次会议上,央行不会对主利率进行任何调整。这与上个月进行的同类调查相比,已经出现了重大转变:因为在上次调查中,只有约55%的经济学家预测到今年年底,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路透社分析说,尽管中美贸易战给全球经济带来的风险仍然很高,但鉴于加拿大乐观的国内增长数据,以及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因此与其它主要央行相比,加拿大央行将保持了相对强硬的态度。另外一个重要因素,特鲁多带领的自由党在本周赢得联邦大选,虽然失去了多数席位,但仍然足以组成少数政府。根据连任自由党政府对财政支出的预期,也将市场对今年年底降息的可能性从9月份的高达90%降低至只有10%左右。不过在对明年的预测方面,经济学家们分歧很大:超过一半(54%)接受调查的分析师认为,到2020年3月底,加拿大央行会有至少一次降息。CI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Avery Shenfeld就是其中之一。他说总体而言,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预计加拿大难免受到全球贸易放缓的影响。因此加拿大央行可能需要明年年初降息,以应对这种变化了的情况。但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高级经济学家Josh Nye不这么看。他说,无论通货膨胀,还是薪资及商业前景调查的最新数据均表明,加拿大经济运作及表现良好,在加拿大央行看来,足以吸收或化解一些全球经济的不利因素。

 

3.    厉害了!加拿大机场要上黑科技,刷脸就能过关

厉害了!加拿大机场很快也要采用人脸识别高科技了。不久的将来,“刷脸”就能走遍机场。据Travel Pulse网站报导,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将启用更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的快速通关卡自助服务机,取代现有Nexus自助服务机所采用的虹膜识别技术。

据报道,就在今年底,人脸识别技术快速通关将率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推出。随后的几个月里,其它的加拿大机场也快速会跟进。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表示,旅客第一次使用刷脸自助服务机时,还需要使用护照,按照提示首次上传护照照片。这个过程感觉类似首先要注册,进行身份认证。没有护照的旅客,将需要边境官验证其身份。之后再到机场时,大家只需要提供自己的指纹或者面目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就可以轻松登机、通关。全程都将不需要使用护照!轻松实现护照无纸化。加拿大边境局表示,简化的身份识别新技术,不仅能够在不损害安全性的前提下提高效率,也是与国际接轨。是啊,刚刚投入使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值机到登机 ,就已经实现了“刷脸”走遍机场。也就是说,乘客来到大兴机场,不用再像以往那样,出示身份证、二维码,而只需要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完成从购票、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等各个出行流程。看起来,今后的我们,回国和来加拿大都会一样方便了!不过,加拿大边境局还提醒大家,目前海关申报还是不能通过全新的人脸识别自助服务机完成。如果大家有相关需求的话,那就必须在使用完自助服务机之后,到海关大厅相关服务区域,向边境官进行口头申报。边境局表示,预计这一全新的服务程序,将进一步加快持Nexus卡的航空旅客的通关速度,改善他们在海关大厅的旅行体验。科技改变你我呀,看起来,刷脸过关今后将是航空界以及每一个国家的未来趋势。进入一个更方便、电子化的世界,期待!

4.    可怜:48%加人月剩不足200元,明年将无法应付开支

根据加拿大最大的破产管理公司MNP最新发表的一项民调结果,接近半数的加拿大人面临债务陷阱,他们在不揹负更多债务的前提下,预期将在明年无法应对基本生活开支。

正当加拿大央行即将召开下一次议息会议之时,MNP委讬民调机构Ipsos在全国范围内对加拿大人的财务状况开展了民意调查。该项调查是在今年9月4日至9日期间完成的,共有2,002名加拿大人参与了调查。上述调查的结果显示,多达47%的受访者指出,他们预期自己在不揹负更多债务的前提下,将在明年无法应对基本生活的开支。多达48%的受访者承认,他们每月在应付了生活开支和偿还债务的付款后,到月底仅剩下不足200元。这一比例与在今年6月开展的同类调查的结果相比,上升了4个百分点。上述调查还发现,平均而言,受访者在缴付了每月的帐单和其他必要开支后,银行帐户内仅剩余557元。这一金额与在今年6月开展的同类调查结果相比,减少了142元。调查报告还揭示,缺乏财务缓冲正导致一些加拿大人在应对意外事件的发生时倍感无助,多达七成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缺乏自信,不确定自己有能力应对诸如离婚、失业或家庭成员死亡等意外事件的发生。针对上述民意调查的结果,MNP的总裁巴贊(Grant Bazian)昨日在发表的一份通告中指出:"家庭债务已略微减少,现有的利率可能令加拿大人对于个人财务状况感到乐观。但事实是, 很多人陷入债务的深渊,绝大多数人没有关于如何偿还债务的清晰路径。"他又说:"意外的开支可以给人们带来折磨,无论他们的年龄或收入是多少。但对于那些已经揹负高额债务的人士而言,意外的开支可能是毁灭性的。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的加拿大家庭没有足够的现金来应对诸如汽车修理等不可避免的生活事件。"加拿大央行副行长史金柏曾在今年9月5日指出,家庭债务水平的升高依然对加拿大人的财务稳定性构成主要的风险。他还指出,现时被收紧的房屋按揭贷款政策正有助于改善家庭债务的质素。

 

5.    丑到让你不想碰 加拿大香烟包装新规范下月实施

从11月9日开始,加拿大将正式实施烟草产品包装新规范。广大烟民很快就会发现,他们原先所熟悉的香烟包装将变得异常无聊和丑陋,可能会让你连碰都不想碰。

据本地英文媒体Globe News报道,按照新的烟草产品包装规范,本国的卷烟包装必须是单褐色,而且只能用纯文本的标准字体,在烟盒上的固定位置印上香烟的品牌名,不得再有品牌标识和特别设计。卫生部相信,这个简单到无聊、甚至丑陋的包装,有助于阻止年轻人吸烟。事实上,鲜艳多彩的标志是烟草公司的营销手段之一,吸烟人士也容易在色彩缤纷的设计和广告推广下而鼓起购买欲望。除了将包装变得更加简单,烟盒上还将有更加醒目的健康警告(上图)。卫生部说,早期的研究表明,这些包括描绘吸烟所导致的癌症影响的图像在内的警告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威慑。从11月9日开始,零售商将有90天时间作为缓冲期以消化存货。在此之后,市面上所有出售的香烟,必须要用新的包装盒。加拿大的这项规定一出台,立刻受到了禁烟人士的欢迎。加拿大癌症协会的高级政策分析师Rob Cunningham称赞加拿大的简介包装规定为“世界上最好的法规”。然而,烟草行业对此颇为不满。加农还强调,将香烟的包装改得更加简单,无法起到遏制吸烟人群的作用,而且还会增加非法香烟的销售。其他烟草行业成员也提出了类似的批评意见,将其描述为“毫无根据”和“没有证据支持”。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5 研究发现:华人经常喝牛奶可能增加两种癌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