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选日加元涨疯! 兑人民币破5.41 创3个月新高
www.bcbay.com | 2019-10-22 14:54:45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1日是加拿大联邦大选,选举结果还没出台,但加元却是乘风而上,一下子涨破了5.41!

  兑美元也很强劲,涨到了76.4美分,创下了最近3个月来的新高。

  加元的疯狂上涨是否与大选走势有关?

  多伦多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市场策略师Shaun Osborne最近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历史来看,联邦大选似乎并未对加元的基本趋势产生重大影响。

  不过他表示今年可能会有所不同,外汇参与者将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加拿大银行的政策前景。

  而主要的政策前景就是加拿大央行何时降息。

  在包括美联储等多国央行纷纷采取减息的措施的大背景下,加拿大央行过去一年一直保持1.75%的基准利率不变。

大选日加元涨疯! 兑人民币破5.41 创3个月新高

  Manulife投资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黑德兰Kevin Headland表示,加元汇价升至7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部分原因是市场对加国央行今年减息的预期降低,从而推高加元汇价。

  目前外界预测加拿大央行可能在明年一月降息。

大选日加元涨疯! 兑人民币破5.41 创3个月新高

  他又指,加国大选临近,能源公司无疑都希望保守党赢得大选,组成大多数政府。

  几天前,当民调显示,自由党支持率全面下滑时,加币曾迎来一个涨势小高潮。

  民众普遍认为,保守党上台其经济政策将使得一个强势的加币变为可能。

  此外,加拿大贸易占据经济的比重很大,因此最近贸易局势的改善有利于提振加拿大的经济。

  上周四,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8月工厂销售增幅超出预期,加元在当天出现大涨。

  由于汽车和金属制品的销售增加,加拿大的制造业销售较7月增长了0.8%。分析师此前预计将增长0.6%。

  此外,加拿大就业强劲,失业率一直在最近40多年的低点附近徘徊。

  9月份加拿大增加了28,200个工作岗位,而前一个月的数据向上修正后增加了109,900个工作岗位。

大选日加元涨疯! 兑人民币破5.41 创3个月新高

  而加拿大9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是1.9%,显示加拿大经济仍保持着良好的上升趋势。

  此外,S&P / TSX综合指数收盘下跌49.18,至16,377.12,仅比上周五收盘低38点。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5.68点,至26,770.2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75点,至2,986.2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7.31点,至8,089.54点。

  加元的上涨对留学生、地产、和代购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对赚加元的朋友而言,正是出国游玩的好时期。能兑换的钱更多了,就等于省到赚到了。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一季度GDP初估大超预期 6月降息怎么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加拿大推新黑色硬币 还是女王头像经济学家断言加国难逃通胀反弹 吁脱钩利率
加拿大明年食品继续升 四口之家支出增700元加拿大央行明年会大幅降息!但要避免房价上
TD宣布再裁员数千人 不良贷款准备金提高2.中国造的假2加元硬币进入加拿大:如何识别
加拿大央行首次表态:利率见顶!房奴松口气美国利好通胀数据一出 加元就飙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