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8成巴士线误点 最慢公车线日均延误872工时
www.bcbay.com | 2019-10-22 10:01:3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8成巴士线误点 最慢公车线日均延误872工时

运输联线(TransLink)一份报告指,大温地区公共交通现今大部分路线的服务较5年前更慢,主因是交通挤塞。延误不但令乘客不满,巴士公司每年更为此花费7500万元。

运联周一公布《2019巴士速度及可靠性报告》,指交通挤塞造成运联系统内80%的路线,现时比5年前还要慢。监管运联的大温市长议会将于下周的会议中讨论该报告。

误点开支逾7500万元

报告指,多至85%的大温地区巴士乘客,约2.5亿次旅程在去年受到服务较慢所影响,巴士速度"稳定及持续"慢下去,道路挤塞是元凶。

服务慢下来不但使乘客不满,运联估计,每年因交通延误造成的开支超过7500万元,即占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下称岸山)营运总开支约12%。在2018年,巴士在站点之间因路堵所花时数,约68.6万个小时,相当于岸山公司每年550万服务总时数的12.5%。

报告亦指,岸山营运开支的另外16%,是花在终点站的修整时数上,那些时间是用来确保巴士可准时从终站开走,去年该时数达88万个小时;巴士班次愈不准时,该修整时数必定更多。

报告列出大温最多延误的20条公交走廊中,最严重的3条路线是素里乔治国王路(King George Blvd.)及104路(104 Ave.)、三角洲及列治文的99号公路(Hwy. 99)和温哥华的41街(41st Ave.),在周一至周五,每日延误平均时数依次为872、772和642工时(person hour)。

上述延误最多的三条路线,日均影响11.26万人,占区内总乘客量的12.2%。

第四最慢路线是商业街(Commercial Dr.)与阿尔马街(Alma St.)之间的百老汇线(Broadway),该线包括几乎永远都是爆满的99 B-Line;大温巴士乘客量逾15%都是从该路线起步。

行驶本那比达西路(Duthie Ave.)与温哥华市中心的喜士定街线(Hastings St.),在周一至周五间日均乘客人次有逾16.2万,该线延误时数为583工时,该路线排延误榜上第五。

运联公共交通服务中,巴士占61%;架空列车世博线(Expo Line)及千禧线(Millennium Line)占26%,而架空列车加拿大线(Canada Line)占11%。

报告指运联在维持及改善整体效能及巴士服务可靠程度的影响力上有限,运联指最有效的工具,如交通信号灯、路道及路口设计和行车线管理,都是城镇政府和卑诗运输及基建厅的负责范围。

运联:改善服务需市镇支持

报告也指出,在马路上让巴士先行的问题,时常是政治烫手山芋,例如将一般行车线或泊车线改成巴士专用线,虽然是一个快速、有效和不昂贵的方法去改善巴士服务,但此举往往会引来反对。

运联巴士优先计划高级经理费曼(Daniel Freeman)费曼提到,部分改善服务方法,若得到城镇的支持便可快速落实。他引述三角洲一个例子,该市在84路(84th Ave.)夹史葛路(Scott Rd.)的路口加设左转线,该设施给巴士左转省去2分钟。

他说,城镇政府在改变道路运作时,政府职员需要考虑不同方案,而运联会提供资料和拨款来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